Infiniti 在近期舉行的紐約車展上,正式為第二代旗艦 SUV 車系 QX56 進行揭幕。融合 Infiniti 新一代的圓潤動感設計線條,QX56 設定能夠乘載多達八位成人乘客,提供舒適豪華的乘駕感受。導入缸內直噴科技的全新 5.6 升 V8 引擎,搭配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第二代 QX56 不論在性能或效能上也倍有增長。

Infiniti 在近期舉行的紐約車展上,正式發表第二代旗艦 SUV 作品 QX56。

身為八人座旗艦 SUV 級距,全新 QX56 的身形尺碼自然高人一等。軸距長達 3,075mm,QX56 的外觀尺碼達到 5,290 x 2,030 x 1,920mm,較前代車型更顯龐大,展現霸氣十足的外觀態勢。

設計語彙上,第二代 QX56 同樣講求肌肉線條分明的動感體態。一掃前代車型的剛毅風格,全新 QX56 運用渾圓飽滿的造型線條,堆砌出肌肉感十足的全新樣貌。碩大的鍍鉻水箱護罩成為 QX56 車頭最主要的焦點所在;兩側頭燈也採用 Bi-Xenon 氙氣頭燈,並備有 AFS 主動轉向功能供車主選配。

新一代 QX56 擁有超過 5 米的驚人尺碼,車身長寬皆較上一代車型更為放大。就設計線條上,QX56 則融入 Infiniti 家族的圓滑基調,打造出肌理分明的全新樣貌。

渾厚強烈的鈑件線條,持續在 QX56 的車側漫延。在前葉子板處,設計師也加入散熱鰓孔設計,強化 QX56 的造型特點。原廠為 QX56 標配 20 吋鋁圈組合,車主欲提升動感氣息,22 吋巨幅鋁圈組合也同樣可供車主選購。

廣  告

一如 FX 車系,第二代 QX56 中控台換上全新雙弧海灣樣式。大面積的原木飾板與鍍鉻材質,則妝點在中控台與排檔座鞍部等處,提點出旗艦車型應有的豪華氣度。真皮內裝毫無疑問是 QX56 的標準配備,Infiniti 也為極端講究質感的車主,準備 Deluxe Touring Package 套件,以 Semi-Aniline 皮料包覆出更為精緻細膩的座艙氛圍。

雙弧海灣式中控台,同樣移植至全新 QX56 之上;細膩精緻的真皮、原木和鍍鉻用料,也維繫 QX56 旗艦 SUV 的獨尊身份。
利用 8 吋觸控式螢幕,駕駛可就衛星導航系統、即時路況、即時天氣預報、藍牙通訊系統、AVM 環景監視系統等功能進行操作。

Infiniti 特別強調第二代 QX56 的乘坐舒適性。座艙標準設定為七人座空間,採用 2+2+3 的空間規劃,讓一、二排乘客皆能享有獨立座椅空間;視車主需求,也能選用三排設定的第二排座椅,讓 QX56 的乘載機能擴充至八人使用。兩張前座分別提供 10 向和 8 向電動調整功能 (附電動腰靠),駕駛座另備有兩組記憶模組,可與方向盤和兩側後照鏡位置連動。而前座也標配有加熱功能,車主並可選購通風加熱功能,提升乘坐的舒適性。

QX56 第二排座椅採獨立雙座設計,賦予後座乘客優異的乘坐舒適表現;而諸如後座獨立影音娛樂系統,以及恆溫空調系統,也提升後座乘員的旅程樂趣。

QX56 第二排標配為兩組寬敞舒適的獨立式座椅,列為選配項目的電動摺收功能,則可方便第三排乘客進出乘坐。第三排座椅設定為三人乘用,巧妙地運用 6/4 分離設計,以及電動摺收功能,QX56 更可提供寬闊而充足的裝載空間。

二三排座椅皆可選用電動摺收功能,藉此可輕鬆而完整地將二、三排座椅攤平,創造出寬敞平整的行李廂空間。

就配備清單方面,QX56 也提供一系列完整的車室舒適和輔助配備,諸如三區恆溫空調、I-Key 智慧型鑰匙、8 吋觸控式螢幕、硬碟式衛星導航系統、即時路況、即時天氣預報、藍牙通訊系統、AVM 環景監視系統、13 組揚聲器 Bose 音響系統等配備皆一應俱全。

新一代 QX56 搭載排氣量達 5.6 升的全新世代 V8 引擎,藉由導入 VVEL 可變汽門揚程和 DIG 缸內直噴技術 (Direct Injection Gasoline) ,可為其提供 400 匹最大馬力和 57.1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前代車型相較,全新引擎技術導入下,QX56 的馬力數據上漲達 25%。

全新 5.6 升 V8 引擎在導入 VVEL 可變汽門揚程和 DIG 缸內直噴技術後,可繳出 400 匹最大馬力和 57.1 公斤米最大扭力。

變速箱部份,全新 QX56 也跟上 Infiniti 家族腳步,換上新一代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較前代車型採用的五速手自排相比,可提供更廣泛的齒比分佈,並可有效提升油耗表現達 10%。

第二代 QX56 將備有 2WD 和 4WD 兩種傳動設定,4WD 車型搭載 All-Mode 4WD 四輪驅動系統,駕駛可利用排檔座後方的旋鈕轉盤,就 Auto、4H 和 4L 三種模式自行切換,來對應不同的道路使用需求。同時,QX56 也首度搭載液壓式車體動態控制系統,利用阻尼可變懸吊,系統可有效針對車身擺盪和側傾等現象進行抑制,對於乘駕舒適性上將倍有助益。

QX56 4WD 四輪驅動車型搭載 All-Mode 4WD 四輪驅動系統,駕駛可利用排檔座後方的旋鈕轉盤,就 Auto、4H 和 4L 三種模式自行切換。

比照新一代 M 系列房車,新一代 QX56 將 LDW 車道偏移預警與 LDP 車道偏移主動防範功能兩項安全防護科技導入,而 BSW 視覺盲點警示系統也強化行車時的主動安全。同時,ICC 智慧型定速巡航系統、DCA 車距控制輔助系統、IBA 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以及 FCW 撞擊警示系統,也通通列入新一代 QX56 的安全配備選單中。

Infiniti 預計自今年第二季開始,於北美市場展開全新世代 QX56 車系的販售動作。目前原廠所報出的建議價格,QX56 2WD 車型為 56,700 美元,QX56 4WD 車型則為 59,800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