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Volvo 車廠經營權由 Ford 轉售給中國吉利汽車,這家北歐車廠依然持續展現活力,尤其是旗下 S60 與 C30 等新世代車款陸續投入房車賽事,展現產品的競技潛力。原廠日前宣佈在大改款 S60 亮相數週後,Volvo 比利時分公司支持的 Volvo S60 Racing Team 廠隊,在 Volvo 原廠賽車部門技術奧援下,迅速推出符合賽事規定的 S60 BTCS 賽車版本,投入 2010 年賽季的 BTCS 比利時房車賽 ( Belgian Touring Car Series),讓身為 S60 全球生產重鎮的比利時,得以發揮新款 S60 的運動潛能 。

Volvo 廠方在新一代 S60 發表後不久,隨即推出符合賽事規定的 S60 BTCS 賽車版本,投入 2010 年賽季的 BTCS 比利時房車賽,也讓全球看到 Volvo 在運動賽事的競爭力。
廣  告

比利時 Zolder 賽道開幕戰首戰

而為讓外界更了解 S60 賽車樣貌,Volov 原廠於 4 月 1 日搶先公佈 S60 BTCS 塗裝,同時,比利時房車賽官網也釋出 S60 BTCS 在 比利時 Zolder 賽道的測試照片,Volvo 原廠表示,全球 Volvo 車迷不需等待太久,最快在 4 月 11 日 舉辦 BTCS 2010 年度首場賽事,就能看到 S60 房車賽車在比利時 Zolder 賽道上,直接與 Jaguar、BMW、Audi 與 Volkwagen 等品牌賽車正面對決。

不僅 Volov 原廠於 4 月 1 日搶先公佈 S60 BTCS 塗裝,同時,比利時房車賽官網也釋出 S60 BTCS 在 比利時 Zolder 賽道的測試照片。

最新款的 S60 BTCS 賽車將全程參與今年比利時房車賽全年 6 個分站,賽車手則由 Vincent Radermecker 與 Eric Van De Poele 擔任。技術規格方面,S60 BTCS 賽車以符合賽事 S1 規格打造,底盤採用金屬管架結構,懸吊採前後獨立三段可調避震器,煞車採用競技六活塞煞車卡鉗搭配前 380mm 後 355 碟盤,引擎採用中置標準規格 3.5 升 V6 引擎,可輸出 410 匹最大動力與 5,500 轉可輸出 41.8 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六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與後輪驅動系統。

在經營權轉移後,Volvo 原廠更需要大改款 S60 此類新世代生力軍,讓品牌氣勢重新振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