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所推出的第 8 代 E-Class (底盤代號 C207),於 2009 年初底特律車展首度亮相於世人面前,接續首發之 Coupé車型則選定 2009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上發表。Mercedes-Benz 台灣總代理台灣賓士在不到半年的時間,也就是同年 7 月就將全新 E-Class 導入台灣市場,而 Coupé車型入台首彈力作為搭載 3.5 升 V6 引擎之 E 350 Coupé,第二發力作為搭載 1.8 升直四引擎之 E 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é。

Mercedes-Benz E 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é台灣開出售價落在新台幣 303 萬元,成為 E 350 Coupé之外,另一輛全新 E Coupé選擇。

以正 2010 年式身分進入台灣的 E 250 Coupé,配合 Mercedes-Benz 德國原廠 2010 年安全升級,車系標配了主動式引擎蓋與駕駛座膝部氣囊。主打節能概念的 BlueEFFICIENCY 科技運用,在搭載 1.8 升直四 CGI 缸內直噴引擎後,以渦輪增壓技術達到動力輸出的不妥協,並為台灣消費者帶來報價 362 萬元的 E 350 Coupé以外,另一項價格較為入門之選擇。E 250 Coupé台灣開出售價落在新台幣 303 萬元。台灣賓士表示這兩款 E-Class Coupé作品,今年初接單開始,累積至今已售出打破百輛成績,銷售熱潮超乎預期,今後在德國原廠產品供應量上更穩定後,絕對會有後續看漲的精采表現。

造型帥勁,妥協空間又何妨

全新 E-Class Coupé代表著 Mercedes-Benz 品牌旗下全新中型雙門轎跑作品,接續著前身 CLK-Class 的產品級距,兩者皆有著俐落的雙門配置與精彩頂篷線條,而 E-Class Coupé更是在新世代 E-Class 的新銳造型下,延伸出更為動感跑型之車格。特別是在車體中尾段部分,將 E-Class 那方正的尾廂,揉塑出如同雕塑作品般的順滑、下沉與流線。在 E-Class Coupé之上,我們可以見得不同手法的中尾段車身設計,可以詮釋出迥異的車格,變得大膽且帥氣。

E-Class Coupé將 E-Class 房車那方正的尾廂,揉塑出如同雕塑作品般的順滑、下沉與流線。在此我們可以見得不同手法的中尾段車身設計,可以詮釋出迥異的車格。
E-Class Coupé筆直後曳的車側肩腰,在下修頂篷與上張後輪拱肌理匯聚於短捷的車尾廂,此處鈑件的交會說明了 E-Class Coupé造型設計師的成熟手法。

在車頭部分,E-Class Coupé捨棄了 E-Class 運用的直立式三星廠徽,選擇更為表現化的水箱護欄大尺寸星芒標誌,而水箱護欄的雙肋幅版件,則以表面銀質烤漆加上鍍鉻勾邊處理,與四組分隔開來的菱形車頭燈組展現出層次分明的車頭印象。而本次 U-CAR 試車組應邀體驗的 E 250 Coupé更加裝了 AMG Sports Package 跑車化套件,在車前下大包擾流裙的配合下,優雅中俱含絲絲野性。

E-Class Coupé捨棄了 E-Class 運用的直立式三星廠徽,選擇更為表現化的水箱護欄大尺寸星芒標誌。
配合 Mercedes-Benz 德國原廠 2010 年安全升級,E-Class Coupé車系標配了主動式引擎蓋與駕駛座膝部氣囊。

E-Class Coupé之車側線條帶有令人屏息注目的吸引力,這不僅僅是 Coupé車型的本格展現,更在 Mercedes-Benz 史無前例的大膽無 B 柱設計中,雙重修飾加注了 E-Class Coupé之滿溢活力,鯊魚鰭狀的小面積側後窗,於此亦能自在升降。筆直後曳的車側肩腰,在下修頂篷與上張後輪拱肌理匯聚於短捷的車尾廂,此處鈑件的交會說明了 E-Class Coupé造型設計師的成熟手法。在輪圈的配置上,搭配 AMG 套件的 E 250 Coupé以 18 吋六幅雙肋輕量合金圈為選擇,搭配前 235/40R18 後 255/35R18 性能車胎使用。

AMG Sports Package 跑車化套件,更添焦點

至於 Mercedes-Benz 所提供 E-Class Coupé之 AMG 跑車化選配套件,提供外觀部分有前空力大包、車側裙擺與後擾流下大包,18 吋 AMG 六幅雙肋輕量化合金圈,內置 AMG 高效能前打孔通風碟與 Mercedes-Benz 字樣剎車卡鉗。內裝部分則包含,AMG 三輻式多功能黑色真皮方向盤,搭配跑車化速度感應動力系統,後方置有換檔撥片。細節修飾則以黑色人造皮內裝包覆、AMG 字樣絲絨腳踏墊、雙前座多重支撐氣壓依靠與拋光不銹鋼跑車油門/剎車踏板。整組選配價格為新台幣 20 萬元整。

車尾貼有 AMG 字樣的 E 250 Coupé搭配了 AMG Sports Package 跑車化套件,而那組 18 吋輕量合金輪圈,以六輻雙肋式配置,更添動感氣息。
廣  告

E-Class 豪華內裝精髓,並成於 E-Class Coupé之上

在坐入 E 250 Coupé車內,那 E-Class 豪華房車的感受併成與 E 250 Coupé之上,而三幅式 AMG 多功能方向盤搭配了精巧的換檔撥片。多重支撐充氣調整前座椅,可利用椅面邊緣靠近中央鞍部位置的四組撥鈕,可充氣調整腿部、椅背兩側、椅背腰部與椅背上部等支撐,以無段式充氣,調整駕駛最舒適的乘坐包覆。五環式儀表,上面顯示資訊包含指針式時速表、指針式時鐘、轉速表、油量與水溫,同時 LCD 顯示幕則說明有即時油耗、駕駛路程、駕駛時間、車外溫度與檔位顯示等用車資訊。

外觀設計充滿稜角與方正線條的新世代 E-Class,在車室鋪成上也呼應了外在的改變,最明顯的地方莫過於中控台的空調出風口、顯示幕規劃與音響按鍵排列規劃等。
五環式儀表,上面顯示資訊包含指針式時速表、指針式時鐘、轉速表、油量與水溫,同時 LCD 顯示幕則說明有即時油耗、駕駛路程、駕駛時間、車外溫度與檔位顯示等用車資訊。

在座椅的安排,E-Class Coupé採用獨立四座設計,Coupé的頂篷與雙門設計,雖然稍微影響了後座乘客上下車便利性與使用空間,但 E-Class Coupé的玻璃車頂與無 B 柱側窗,讓使用者在車內仍有明亮與穿透性佳的視覺感受,配合著淡色系皮革座椅,E 250 Coupé顯得質感非凡且相當輕盈。在雙前座椅肩部搭載的 Easy-Entry,則是 Coupé車型的貼心運用,只要輕拉鍍鉻手把,座椅就能前傾且自動前移,讓後座乘客較為輕鬆出入。另一貼心運用,則是前座安全帶遞送手臂,當駕駛進入車內,扭開電門後,安全帶遞送手臂即向前伸出遞送,方便駕駛轉身抽用安全帶。

E-Class Coupé的玻璃車頂與無 B 柱側窗,讓使用者在車內仍有明亮與穿透性佳的視覺感受,配合著淡色細皮革座椅,E 250 Coupé車室顯得相當輕盈。
全景式玻璃天窗與無 B 柱設計側窗,E-Class Coupé擁有相當良好的採光與視覺穿透性。
新潮帥氣的 E-Class Coupé,在後座椅上也運用了分離可倒式設計,進一步提升空間功能運用。

1.8 升渦輪汽油引擎,再展調校功力

E 250 Coupé之動力原件搭載與 E200 CGI 相同之 1,796 c.c.排氣量引擎,引擎本體為直列四缸排列,材質運用鋁合金鑄造而成。在精準的缸內直噴技術與小具渦輪增壓系統並成之下,E 250 Coupé之輸出調校達到 204 匹馬力,峰值扭力則為 31.6kgm,與 E200 CGI 相較之下多榨出 20 匹馬力以及約 4kgm 之扭力。在 BlueEFFICIENCY 科技加持,重新設計了汽缸蓋與活塞,加上可調油量供油幫浦,E 250 Coupé相較過去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提升高達約 12%的燃油經濟性,創造平均油耗數據為 13.3km/l,二氧化碳排放量落在 167g/km。

E 250 Coupé之動力原件搭載與 E200 CGI 相同之 1,796 c.c.排氣量引擎,不過馬力提升 20 匹到達 204 匹,同時扭力峰值擁有 31.6kgm,搭配 Touch-shift 電子五速自排變速箱與 BlueEFFICIENCY 節能技術,平均油耗達到 13.3km/l。

E 250 Coupé傳動搭配 Touch-shift 電子五速自排變速箱,0~100km/h 加速需時 7.4 秒,極速可達 247km/h。在初步感受 E 250 Coupé之時,那看似忠良的溫文油門調校,一向是 Mercedes-Benz 對車主的禮遇,起步不疾不緩,顯出相當平穩舒適的自在移動,甚至懷疑起這架 1.8 升動力引擎是否可有力呼應 E 250 Coupé的跑格外型。然而這些疑慮在放膽大踩油門的那一刻起,隨著漸升的車速被一路拋在車後。

若是懷疑這架 1.8 升動力引擎是否可有力呼應 E 250 Coupé的跑格外型,那麼在放膽踩下油門之後,E 250 Coupé即讓您感受其斤兩。

E 250 Coupé之峰值扭力提供在引擎轉速 2,000rpm 之後,一路綿延至 4,300rpm,小具渦輪的運用適度減輕了渦輪遲滯現象,同時扭力提供具爆發性的湧現。隨著 E 250 Coupé車內時速表順滑的向上飆升,Touch-shift 電子五速自排變速箱接續順暢無礙,讓 E 250 Coupé擁有如大排氣量自然進氣車般的堆疊線性力量。

Coupé車型穩定度展現更勝四門房車

配合著 E-Class Coupé原有懸吊基礎,E 250 Coupé搭載前三連桿、後多連桿懸吊結構,在避震器與防傾桿的設定賦予更鮮明的運動性格,其中以 Agility Control 敏捷操控懸吊含 Selective Damping System 智慧型避震阻尼系統,可自動偵測目前車輛行路狀況,在多彎或崎嶇路面時,智慧型阻尼關閉特殊活塞管道,提升懸吊支撐性與行駛穩定性。而當車身在高速直行的狀態下,壓力活塞管道開啟,換取較為舒適的懸掛調性。

E 250 Coupé所搭載的 Touch-shift 電子五速自排變速箱接續順暢無礙,讓 E 250 Coupé擁有如大排氣量自然進氣車般的堆疊線性力量。

在實際體驗 E 250 Coupé之駕馭感受,首先,精準的車頭指向性可以用敏捷明確來形容,方向盤的車速感應動力輔助,則可在高速行駛下以電子流量孔徑控制,改變方向機泵浦的機油量,提供力道穩定的盤面回饋。將車身打入彎道內,車頭直指入彎不帶任何遲疑,在 Coupé低重心與 Dunlop SP Sport MAXX GP 運動跑胎雙雙加持下,E 250 Coupé擁有比 E-Class 四門房車更為穩定的循跡性,同時側傾的支撐抑制更有勁道。至於路感的回饋上,E 250 Coupé能在清晰回傳的路面狀況裡加入修飾過的舒適性,掌握的適當得宜,在轎車與跑房間取得合適的中間點。

E 250 Coupé精準的車頭指向性可以用敏捷明確來形容,將車身打入彎道內,車頭直指入彎不帶任何遲疑,同時側傾的支撐抑制更有勁道。

總結而言,Mercedes-Benz E-Class 的新世代風格,在 E-Class Coupé之上可謂優雅大膽,風頭更見,那前衛與銳利的造型,在必須以予妥協的空間上也不顯可惜。搭配 1.8 升渦輪動力引擎,以小排氣量造就低油耗與低排放,動力輸出也調校的順暢飽滿,配合著轉向操控的靈敏度、車體剛性的過彎抗衡,懸吊回饋的支撐,E-Class Coupé對於偏好熱血調性的駕駛、品味獨到的消費者,或是不想拘泥於房車選擇的使用者而言,E-Class Coupé讓我們擁有與 E-Class 同家族但不同靈魂的特立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