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Mazda 汽車公司宣布全新 Mazda Premacy (台灣市場稱為 Mazda5),於 5 月 13 日開始預接客戶訂單,車系正式上市日期則訂在 7 月 1 日,四驅車型為 8 月初。目前日本原廠所開出的預接單價,範圍落在 179 萬至 231 萬日圓之間,約合新台幣 60 萬至 78 萬間。

Mazda 汽車公司宣布全新 Mazda Premacy (台灣市場稱為 Mazda5),於 5 月 13 日開始預接客戶訂單,範圍落在 179 萬至 231 萬日圓之間。

Mazda Premacy 身為 Mazda 品牌中小型休旅車型之中流砥柱產品,首代作品誕生於 1999 年 4 月,在 Mazda 廠內生產總數至今已達到 81 萬輛。全新 3 代 Mazda Premacy,全球首度亮相於 2010 年 2 月日內瓦車展上,新世代的設計語彙與車頭造型,在全新 Premacy 之上不僅全然參照,甚至更為前衛大膽,而其 Nagare 概念,以車側鈑件詮釋了順滑流動之意象,成為車體之重點設計。目前負責打造 Premacy 的生產廠為位在廣島市的 Mazda Ujina Plant 二號廠。

師法於自然界中的流動線條,全新演繹而成的 Nagare 概念,在日文的意義即為「流」,而這樣的表現方式,在 Premacy 之上完全展現於車側豐富的鈑件摺線。
廣  告

目前日本預接單之 Mazda Premacy,以前驅車型動力原件搭載缸內直噴 2.0 升汽油引擎,搭配 5 速自排變速系統,三車型編成為入門之 20CS、20E、旗艦 20S,E 與 S 等級車型裝置有 i-stop 引擎怠速熄火系統,可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近達 15%。四驅車型之雙車型編成為 20E 與 20S,搭載 2.0 升汽油引擎與 4 速自排變速箱。

前驅版本 Mazda Premacy 將提供缸內直噴設計的 2.0 升汽油引擎,20E 與 20S 車型搭配 i-stop 停車怠速系統下,可降低近 1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Mazda 特別強調,搭載於 Premacy 之上的 i-stop 系統,在日本國內獲得多次節能獎項的青睞,列舉包含有 2010 年 RJC 年度科技大獎、2009 年日本國土交通省頒發環保產品獎、2009 年 Combustion Society of Japan 頒發科技大獎與 42 屆 lchimura Industrial 貢獻獎等。

台灣方面,Mazda 台灣總代理 Mazda Taiwan 表示,全新世代 Mazda5 預計最快於 2011 年年中進入台灣,目前極力規劃以國產方式導入市場,然一切細節有待與日本 Mazda 商榷。任何更新資訊 U-CAR 將持續為讀者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