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旗下 SUV 產品 Explorer 在 2006 推出四代車型後,歷時將近五年,五代車型也將以 2011 年式車型的姿態現身。然而,在車迷引頸期盼之下,Ford 利用社群網站 Facebook 上一張張將 Explorer 藏身於風景之中的照片,吊足關注 Explorer 消費者的胃口。如今,Ford 提前預告,將為新一代 Explorer 導入 2.0 升直 4 Ecoboost 引擎,原廠表示這具 Ecoboost 引擎將能為 Explorer 節省 30%的油耗表現。

在車迷引頸期盼之下,Ford 利用社群網站 Facebook 上一張張將 Explorer 藏身於風景之中的照片,吊足關注 Explorer 消費者的胃口。 (上圖 Facebook 頁面擷取自 http://www.facebook.com/FordExplorer。)

Ford 表示,在對 Explorer 車主的調查中,多數的 Explorer 車主希望擁有便利與燃油效率兼備的產品。為此,Ford 便朝向如何在省油的基礎下,打造不失原有動力的車款的方向前進。在這樣的目標下,Ford 為 Explorer 導入其下最新的 Ecoboost 引擎科技,透過小排氣量缸內直噴引擎搭配渦輪增壓系統,Explorer 在精進油耗表現之餘,同樣不失原有的動力表現。

藏身於風景圖片中的 Explorer 雖然吊盡消費者胃口,但在一點一滴釋出產品相關訊息之下,也讓消費者對於新一代 Explorer 相當期待。

輕量化搭配 Ecoboost,油耗表現精進 30%

Ford 預計在 Explorer 動力陣容中,導入一具 2.0 升直 4 Ecoboost 引擎,搭配 6 速自排變速箱,能夠讓引擎在巡航時維持在低轉速狀態。另外,在車體打造上,Ford 也採用輕量化且強度更高的鋼材。搭配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電池管理、引擎快速暖車以及可變容積式空調壓縮機等,都使 Epxlorer 能夠更加節能、環保。Ford 表示,導入 Ecoboost 引擎的 Exporler 不僅具有與原先 V6 引擎媲美的動力輸出,同時還能節省 30%的油耗表現。

Ford 表示,五代 Explorer 將是具有不俗動力、便利性,同時更具燃油效率的產品。

預計今年下半年推出上市

五代 Explorer 預計於今年下半年推出上市,在藉由透過輕量化的車體、更省油的動力心臟,以及空力最佳化的車體,為其帶來更為節能環保的表現外。Ford 也表示,Exporler 將會根據車主回饋的意見,成為一款不僅油耗表現更佳,同時也具有不俗動力及便利性的 SUV 車款。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