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7 月初 Land Rover 與 Vogue 雜誌共同舉辦的 Range Rover 登場 40 週年慶祝活動中,Land Rover 旗下的最新產品,同時也是 Range Rover 家族的最新成員 Range Rover Evoque 搶先曝光,同時預告將於今年巴黎車展正式亮相。隨著巴黎車展的腳步逼近,這輛打上最小、最省油 Range Rover 名號的車款,也證實將在今年巴黎車展中舉行全球首演。

Range Rover 家族的最新成員,打上最小、最省油 Range Rover 名號的 Range Rover Evoque 將在今年巴黎車展中舉行全球首演。

體型輕巧又省油

在 Range Rover 40 週年慶祝活動中,Land Rover 已讓 Evoque 的面貌搶先曝光,傳承自 LRX 概念車的外表,在 Range Rover 剛冽的 SUV 基礎之中,融入 Coupe 的動感線條。搭配較 Range Rover Sport 短少 430mm 的 4,350mm 車長,讓 Evoque 擁有與中型房車相近的體型,也具有更為動感、活潑的外表。

巴黎車展前,Evoque 已在 Range Rover 40 週年慶祝活動中搶先曝光,一展保留 LRX 概念車設計元素的動感外表。

動力陣容的編成,Land Rover 為 Evoque 選擇一系列渦輪增壓四缸引擎作為動力陣容。柴油引擎部分,排氣量 2.2 升的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分別具有兩種不同輸出調校,包括 150 匹馬力的 TD4 與 190 匹馬力的 SD4 兩種版本。其中 TD4 引擎在搭配前輪驅動之下,擁有 24.6km/l 的油耗表現與 130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搭配四輪驅動系統,也具有 21.2km/l 油耗、145g/km 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表現。

Evoque 在 Range Rover 剛冽的 SUV 基礎之中,融入 Coupe 的動感線條。4,350mm 車長,也讓 Evoque 擁有與中型房車相近的體型,也具有更為動感、活潑的外表。

汽油動力方面,Land Rover 則是為 Evoque 選用全新的 2.0 升 Si4 汽油引擎,擁有 240 匹馬力最大輸出。原廠表示,搭配缸內直噴、可變汽門正時與渦輪增壓技術下,Si4 引擎在四缸引擎的經濟性之外,還能具有媲美六缸引擎的動力輸出。同時,採用全鋁合金材質的 Si4 引擎,與同等輸出的引擎箱比,也成功達成輕量化的目標,舉例來說擁有 240 匹馬力的 Si4 引擎便較同屬 Land Rover 旗下,擁有 233 匹最大馬力的 i6 汽油引擎減少大約 40 公斤。

Land Rover 為 Evoque 選擇一系列渦輪增壓四缸引擎作為動力陣容,包括兩具不同輸出的 2.2 升柴油引擎,以及全新的 2.0 升 Si4 汽油引擎。

變速箱的搭配上,無論汽油或是柴油動力,皆是以 Land Rover 新一代 AW F-21 六速自排變速箱作為搭配。傳動方面,在 Evoque 也是 Range Rover 家族車款中,首度搭配前輪驅動系統的車型,讓 Evoque 能夠更加經濟、節能。底盤懸吊部分,Evoque 也搭配 MagneRide 自適應動態懸吊系統,使其能夠針對不同的地形環境,提供最佳的動態與操控反應。

廣  告

動感、質感並俱的內裝鋪陳

Evoque 的內裝鋪陳,在 Range Rover 一貫的高級優雅外,也配合動感的外觀設計,在高雅之餘也散發出動感活潑的氣息。設計師採用來自 LRX 概念車內裝的靈感,掌握中控台引人注目的斜面及簡單、高雅的儀表板線條,概念車中控台下的獨特收納區也被保留下來。此外,為增添跑車化的高級感,雙指針儀錶有著引人注目的三度空間樣式,並採用間接照明功能和鍍鉻框邊包覆。

內裝則是維持 Range Rover 一貫的高雅質感,同時導入大量動感元素與外觀呼應。下圖結合鍍鉻邊框的雙環儀表板,便相當具有跑車的動感氣息。

巴黎車展亮相,預計明年第四季登台

今年巴黎車展首演後,Range Rover Evoque 將於明年夏季開始,於全球超過 160 個國家展開販售,英國當地建議售價定為 30,000 英鎊起,約合台幣 150 萬元左右。至於台灣市場方面,Land Rover 總代理九和汽車表示,最快預計明年第四季便能將這款打破以往 Range Rover 印象、輕巧且省油的 Range Rover Evoque 導入國內與台灣消費者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