缸內直噴、渦輪增壓近年來成為車壇追求動力效能的主流作法,過往擅長於自然進氣引擎的 BMW 亦不例外。在發表直列六缸與 V 型八缸 TwinPower 系列引擎後,BMW 近期再次將 TwinPower 技術向下延展,推出首款直列四缸設定的 TwinPower Turbo 汽油引擎,並率先搭載於全新 X1 xDrive28i 車型之上,掀起另一波效能革命。

BMW 宣佈推出首款採用 TwinPower Turbo 科技的直列四缸汽油引擎,並率先搭載在 X1 xDrive28i 車型之上。

身為 BMW 旗下首款採用 TwinPower Turbo 科技的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全新 2.0 升 TwinPower Turbo 引擎可謂將 BMW 所有先進引擎科技皆導入其中。2.0 升 TwinPower Turbo 引擎採用全鋁合金曲軸箱材質,不論體積或是重量上,皆較現行 X1 xDrive28i 所搭載的直列六缸引擎更為輕巧許多。

全新 2.0 升 TwinPower Turbo 引擎將 BMW 現行多項引擎科技,包含雙渦流增壓渦輪、VALVETRONIC、double-VANOS、HPI 高壓精準缸內直噴等技術納入其中,使其擁有 245 匹最大馬力與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

渦輪增壓系統方面,原廠則選用雙渦流 (Twin-Scroll) 設計的增壓渦輪,藉此能夠將廢氣脈衝能量作最有效的利用,盡其減少低轉速下渦輪遲滯的現象。而 VALVETRONIC 進氣端可變汽門揚程技術,以及 double-VANOS 進排氣端可變汽門正時技術,亦全數下放至全新 2.0 升 TwinPower Turbo 引擎之上,為燃燒室帶來更為精準的進、排氣控制。

除了傳統的 6 速手排變速箱外,全新 X1 xDrive28i 同樣能夠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另一方面,HPI 高壓精準缸內直噴科技,同樣是全新 2.0 升 TwinPower Turbo 引擎的核心技術之一。置於汽門中央的高壓噴油嘴,能將燃油以高達 200 bar 的壓力精確注入燃燒室之中;而燃油注入的位置也極為接近火星塞,以力求同質稀薄燃燒 (homogeneous combustion) 的效果。此外,缸內直噴亦可有效降低空氣吸入燃燒室時的溫度,藉此達到更高的壓縮比,帶來更佳優異的燃油效能。

廣  告

在多項尖端引擎科技的加持下,全新 2.0 升 TwinPower Turbo 引擎能夠繳出 245 匹最大馬力,35.7 公斤米扭力峰值則可自極低的 1,250 rpm 便全數湧現。搭載於 X1 xDrive28i 之上,6 速手排車型可在 6.1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衝刺,選配全新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在享受平順換檔、出色油耗的同時,0 至 100km/h 加速亦能維持 6.5 秒的成績。

在植入全新 2.0 升 TwinPower Turbo 引擎後,X1 xDrive28i 手排車型能夠在 6.1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衝刺,自排車型成績亦在 6.5 秒上下。

考量車主所嚮往的戶外活動所需,全新 X1 xDrive28i 同樣標配 BMW 的 xDrive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電子控制多片式離合器設計的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與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一同整合,視車輛四輪即時的抓地力與循跡情形,適時調整前後軸的扭力分配比例。而藉由監測四輪的打滑現象,xDrive 系統也能盡量抑制轉向不足或轉向過度的情形;在彎道內,xDrive 系統更會主動將較多的扭力傳輸至後輪,帶來更為靈活的操控表現。

X1 xDrive28i 同樣標配 BMW 的 xDrive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整合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除了一般道路行駕穩定性外,也提升 X1 在越野路面上的駕馭能力。

在推出全新 2.0 升 TwinPower Turbo 引擎的同時,BMW 原廠也宣佈推出 X1 車系專屬的 M Sports 運動化套件。M Sports 運動化套件包含運動化懸吊系統、17 或 18 吋雙肋式 M 款鋁圈、M Aerodynamic 外觀空力套件、運動化座椅、M 款真皮多功能方向盤、M 款排檔頭等多種選配件,供 X1 車主打造出獨具個人運動風格的座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