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X 家族的入門車款 X1 車系,自推出以來便不斷擴充產品陣容、以多元的汽柴油動力與傳動設定之不同搭配,滿足需求各異的全球消費者。原廠繼 2011 年 1 月宣佈,將原搭載直列 6 缸汽油引擎的 X1 xDrive28i,換搭 TwinPower Turbo 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後,現在 BMW 再度宣佈,將為 X1 家族內新增導入旗下節能科技的 BMW X1 sDrive20d EfficientDynamics Edition 車型,以及新汽油動力車型 X1 xDrive20i 與 X1 sDrive20i,以求取更優異的節能環保表現。

BMW 再度宣佈,將為 X1 家族內新增導入旗下最新科技的 BMW X1 sDrive20d EfficientDynamics Edition 車型,以及採汽油動力的 X1 xDrive20i 與 X1 sDrive20i。

BMW X1 sDrive20d EfficientDynamics Edition

新增設採後輪驅動設定的 BMW X1 sDrive20d EfficientDynamics Edition 車型,其動力以一具 2.0 升渦輪增壓直列四缸柴油引擎為架構,在導入可變渦輪幾何、新一代共軌供油與超增壓系統的 TwinPower Turbo 增壓技術後,推出最大馬力 163 匹,而且在 1,750rpm 時即可提供 38.7 公斤米最大扭力。

BMW X1 sDrive20d EfficientDynamics Edition 導入可變渦輪幾何、新一代共軌供油與超增壓系統的 TwinPower Turbo 增壓技術後,擁有最大馬力 163 匹。

同時這顆四缸柴油引擎經過引擎內部細節的優化修改,並且在各項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科技加持後,X1 sDrive20d EfficientDynamics Edition 在 EU 歐盟規範測試下,展現出油耗 22.2km/l 以及二氧化碳排放量 119g/km 的環保條件,皆較原先的 X1 sDrive20d 的油耗 16.13km/l 與 164g/km 二氧化碳排放量優異許多。此外 X1 sDrive20d EfficientDynamics Edition 還將標配煞車動能回收系統、換檔指示器、怠速熄火系統等節能配備,以提升整體節能表現。

廣  告

X1 xDrive20i 與 X1 sDrive20i

另外,新增設的 X1 xDrive20i 與 X1 sDrive20i,動力單元為一具擁有 BMW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科技的 2.0 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在 Twin-Scroll 雙渦流增壓、HPI 高精準燃油直噴與 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系統等科技簇擁之下,使其省油與性能兼俱的成果,而原廠所提供的帳面數據為最大馬力 184 匹與 27.5 公斤米最大扭力,加速性能 X1 xDrive20i 由靜止至 100km/h 加速為 7.8 秒,X1 sDrive20i 則是 7.4 秒。

搭載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 2.0 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的 X1 xDrive20i 與 X1 sDrive20i,擁有 184 匹最大馬力與 27.5 公斤米最大扭力。

而在節能方面,採後輪驅動的 X1 sDrive20i 擁有油耗 14km/l、二氧化碳排量 165g/km 的表現;四驅設定的 X1 xDrive20i 若是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同在 EU 歐盟規範測試下,其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別為 12.9km/l 與 179g/km,假使換用八速自排變速箱,其結果則是油耗 13.1km/l 與 177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新增設的汽油車型同樣擁有 BMW 引以為傲的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科技,使其性能與省油兼能顧及。

如今新增車型加入後,X1 家族陣容至今已有 X1 sDrive18d、X1 xDrive18d、X1 xDrive20d、X1 sDrive20d、X1 sDrive20d EfficientDynamics Edition 與 X1 xDrive23d 等採柴油動力的車型,而汽油動力部分則是 X1 sDrive18i、X1 xDrive20i、X1 sDrive20i、X1 xDrive25i、X1 xDrive28i 等龐大陣容。

而 BMW 表示,新增設的 X1 sDrive20d EfficientDynamics Edition、X1 xDrive20i 與 X1 sDrive20i 車型即將於 2011 年秋天開始加入販售行列。至於國內部份,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表示,X1 新增車型之引進目前正在規劃當中,導入車型與詳細時程則尚未明朗,若有進一步消息,U-CAR 將帶來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