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中,Volkswagen 在美國發表大改款第六代 Jetta 車系,憑藉全新尺碼與設計風格,以獨立於 Golf 車系之外的身份示人。而在 2011 年芝加哥車展的前夕,Volkswagen 再次選在北美市場,宣佈帶來新一代 Jetta 性能旗艦-Jetta GLI,以 200 匹最大馬力和性能樣貌,再次延續 Jetta 在北美市場的光輝歷史。

在芝加哥車展的前夕,Volkswagen 宣佈在北美市場推出全新 Jetta GLI,建議售價自 23,495 美元起跳。

新一代 Jetta 車系在 Volkswagen 品牌定位中,已不再視為 Golf 車系的房車衍生版本;新一代 Jetta 將介於 Golf 與 Passat 車系之間,定位為小型房車產品。而全新 Jetta GLI 也秉持此一準則,車長達到 182.2 英吋 (約合 4,627 mm) ,較前代 Jetta 多出 2.英吋 (約合 73 mm) 。

為了與一般車型作出區隔,Jetta GLI 在水箱護罩與保桿進氣壩等處,皆採用蜂巢狀設計的網柵,塑造鮮明的動感車格。水箱護罩上亦嵌入「GLI」銘牌,第一時間就讓人辨識其獨特身份。在車側豐富的鈑件摺線與輪拱線條下,Jetta GLI 可選用 17 吋或 18 吋輪圈,撐起整車的性能氣勢。就車尾處,Jetta GLI 採用燻黑尾燈與雙排氣尾段的組合,使其性能旗艦的身份更形完備。

身為新一代 Jetta 車系的性能旗艦,Jetta GLI 就外觀細部進行性能化改造,以匹配其 200 匹最大馬力輸出。

隱身在引擎蓋下,Jetta GLI 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足以提供 200 匹最大馬力,28.6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自 1,700 rpm 時湧現。原廠為其標配 6 速手排變速系統,車主亦可選用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為了匹配動力輸出,Jetta GLI 也採用運動化懸吊系統、XDS 電子限滑差速器等配備以提升操控水平。

廣  告

座艙內部,Jetta GLI 運用大量的紅色縫線,點綴於方向盤、排檔桿、手煞車和座椅等處,營造出熱血十足的乘駕介面。底部削平的方向盤設計,以及鋁合金防滑踏板組,也傳遞出更強烈的性能感官。配備方面,舉凡多功能行車電腦、觸控式音響系統、藍牙通訊功能、iPod 外接音源、雙區恆溫空調、Keyless、Push-Start、RNS-315 衛星導航系統、Fender 頂級音響系統皆在選單之列。

座艙內部,底部削平的方向盤、紅線車邊的細節處理、桶型座椅和鋁合金防滑踏板組,皆是 Jetta GLI 的專屬配備。

就安全性能方面,Jetta GLI 搭載 ESC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胎壓監測系統、雙前座輔助氣囊、前座車側氣囊、前後車側氣簾等安全配備,以維繫高水平的安全防護效果。

全新 Jetta GLI 在北美市場將提供 3 種車式等級進行販售,車系入門售價為 23,495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為 67.6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