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6 月,Volkswagen 為旗下的中型四門房車 Jetta 進行世代更迭,外表同時換上全新的家族設計語言。在經過一年多的等待後,臺灣消費者終於將要能夠見到這款全新產品。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表示,全新世代的 Jetta 將於 12 月 24 日開演的臺北車展中正式於臺灣現身。而為了替 Jetta 暖身,日前太古標達汽車也讓 Jetta 提前進駐全省各 Volkswagen 展示據點,並以 Trendline 車型 105.8 萬、Comfortline 車型 112.0 萬的價格開放預售。

為了替即將在 2012 臺北車展中現身 Jetta 暖身,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提前在日前讓 Jetta 進駐全省 Volkswagen 展間,並且開放消費者預購。

外型設計方面,Jetta 大量沿用了 Volkswagen 於 2010 年初底特律車展發表的 NCC 概念車元素,運用 Vokswagen 現行家族設計手法,包括橫柵式水箱護罩、銳利的頭燈線條,皆與 Volkswagen 現行家族產品相同。在 Volkswagen 現行世代家族設計語彙的勾勒下,六代 Jetta 顯得更為銳利、精悍,甚至還帶點 Passat 房車般的氣派。

披覆上 Volkswagen 現行家族設計語言的 Jetta,不僅顯得更為動感、精悍,同時還帶有幾分 Passat 房車般的氣派。

與前代車型相比,六代 Jetta 無論車長、車寬與車高皆較前代車型放大,從五代車型演進至六代,Jetta 車長由 4,554mm 成長至 4,644mm、車寬由 1,781mm 增加為 1,788mm,車高則由 1,459mm 增高至 1,482mm。軸距同時由 2,578mm 拉長至 2,651mm,連帶讓後座腿部空間由 811mm 提升為 968mm,帶來更為出色的乘坐空間表現。

配備水平上,劃分 Trendline 與 Comfortline 兩種車型的 Jetta,全車系標配雙前座安全氣囊、左右車側氣簾、雙前座側邊安全氣囊,以及前座頭枕頸部保護裝置、整合 ABS、EBD 與 BAS 等輔助裝置的四輪碟煞煞車系統,以及 ESP、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ASR 加速循跡控制系統、Hill Hold 上坡起步輔助裝置與後座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等配備。而劃屬高階車型的 Comfortline 車型,則是增加定速巡航裝置、雨滴及速度自動感應式雨刷、真皮多功能方向盤、光感應自動頭燈組等配備。

廣  告

動力來源,則為排氣量 1,390c.c.的 1.4 T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能夠在引擎轉速 5,000 轉時輸出 122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引擎轉速 1,500 轉至 4,000 轉之間輸出 20.4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能在 9.8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並且擁有 202km/h 的極速表現。同時還可繳出市區 11.30km/L、高速 16.86km/L、平均 14.3km/L 的油耗表現。

搭載 1.4 TSI 引擎的 Jetta,擁有 122 匹馬力與 20.4 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輸出,能在 9.8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並且擁有 202km/h 的極速表現。

雖然新世代 Jetta 要等到 12 月 24 日的臺北車展中才會正式現身於臺灣消費者面前,不過為了替車展與新世代 Jetta 暖身,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日前已讓 Jetta 進駐全省各 Volkswagen 展示中心開放預賞,同時以 Trendline 車型 105.8 萬、Comfortline 車型 112.0 萬的價格開放消費者進行預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