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n 旗下的 Jetta 車系,自 1979 年上市以來,迄今已在全球售出超過 1,400 萬輛的成績,堪稱是最受到車迷們喜愛的 4 門房車之一;而現行販售的第 6 代 Jetta,是原廠在 2010 年 6 月紐約車展上端出的作品,在睽違 4 年之後,Volkswagen 舊地重遊,在 2014 年紐約車展上,帶來了小改款 Jetta 更新陣線,延續產品在市場上的銷售熱度。

如今,修改為符合歐洲 EU6 環保法規的小改款 Jetta,也於 2014 年 8 月 11 日在歐洲正式接受預定,正式售價自基本款的 18,815 英鎊 (約新台幣 94 萬 6 千元) 開始,並預計於 2014 年 12 月開始交車。而根據目前 U-CAR 所掌握到的訊息指出,小改款 Jetta 最快也要到 2015 年才會和臺灣消費者見面。

小改款 Jetta 於 2014 年 8 月 11 日在歐洲正式接受預定,正式售價自基本款的 18,815 英鎊 (約新台幣 94 萬 6 千元) 開始。而根據目前 U-CAR 所掌握到的訊息指出,小改款 Jetta 最快也要到 2015 年才會和臺灣消費者見面。

細節修飾,新世代 Jetta 更顯型格

車身外觀變革是本次小改款的重點之一,原廠將 Jetta 前後細節都做了修改,讓它的空氣力學效益往上提升 10%。車頭部分首先可以看見的,就是設計師以 3 道巨型鍍鉻飾條構成了新世代 Jetta 的水箱護罩,和舊款相比更為大氣;一旁的頭燈組整合了選配的雙氙氣燈具、轉向輔助燈、方向燈,下方則用以 15 顆 LED 構成、略顯 L 型的晝行燈眉點綴,整體看去相當年輕有型。

設計師以 3 道巨型鍍鉻飾條構成了新世代 Jetta 的水箱護罩,和舊款相比更為大氣;一旁的頭燈組整合了選配的雙氙氣燈具、轉向輔助燈、方向燈,下方則用以 15 顆 LED 構成、略顯 L 型的晝行燈眉點綴,整體看去相當年輕有型。 (上:小改 Jetta;下:舊款 Jetta)

下方進氣壩也經過修飾,原本較為細密的格柵式進氣口,到了小改 Jetta 身上則更為開闊,以柵欄數減少、並向兩旁延伸的手法,將車格形塑的更為矮扁寬趴;霧燈組則從先前的圓形式設計,變得更加有稜有角,並與一旁的塑料板件與鈑金造型融合,視覺上看來更具一體性、也更引人注意。

霧燈組從圓形式設計變得更加有稜有角,並與一旁的塑料板件與鈑金造型融合,視覺上看來更具一體性、也更引人注意。

車尾部分同樣使用新的元素妝點,包括在行李箱蓋、尾燈組、廠徽以及下保桿,設計師全都加上細膩的造型變化,用以和前代 Jetta 區隔。行李箱蓋擁有了流暢的鈑件摺線,與下保桿和整合式底盤分流器互相結合,打造出更動感的車尾輪廓;前代的尾燈組,採用下方方正、上緣圓滑式的設計,而新款則是反過來,使用上方方正、下緣滑順的造型,配上重新改造的 VW 廠徽,新世代 Jetta 的車尾同樣令人印象深刻。

新世代 Jetta 的行李箱蓋擁有流暢之鈑件摺線,與下保桿和整合式底盤分流器互相結合,打造出更動感的車尾輪廓;而前代的尾燈組,採用下方方正、上緣圓滑式的設計,而新款則是反過來,使用上方方正、下緣滑順的造型,配上重新改造的 VW 廠徽,新世代 Jetta 的車尾同樣令人印象深刻。 (上:小改 Jetta;下:舊款 Jetta)

小改款後 Jetta 的車長略有放大,從 4,644mm 成長到 4,659mm,車寬與車高則減少了 4mm 與 29mm,分別為 1,774mm 和 1,453mm,讓整體不僅在視覺上更為流線,實值上,也提高了 10%的空氣力學效益。

穩重中帶有新意,質感隨之提升

車內部分,原廠將原先簡潔的質感再作強化,且同樣保留了直覺性的操作介面。儀表板使用潛望式的雙圓配置,中控台可選配多媒體顯示資訊幕,而方向盤則採用新設計的平底式類跑車化編排,駕駛人可在上方加選多功能快捷按鍵。而最值得一提的,則是中央控台的升級,原廠利用優雅的高光澤黑色飾板點綴,讓它比原本較為單調的塑膠料件更加順眼,溫度控制旋鈕施以鍍鉻材質配襯,就連冷氣出風口也再度重新設計;至於門檻邊與腿部旁的車內氣氛燈,則將車室空間整體做了完美的收尾。

新世代 Jetta 的儀表板使用潛望式雙圓配置,中控台可選配多媒體顯示資訊幕,而方向盤則採用新設計的平底式類跑車化編排。而原廠利用優雅的高光澤黑色飾板點綴中央控台,讓它比原本較為單調的塑膠料件更加順眼,溫度控制旋鈕施以鍍鉻材質配襯,就連冷氣出風口也重新設計。

此外,小改款 Jetta 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亦相當豐富,全車系搭載 6 具 SRS 安全氣囊,且原配置了 BSD (Blind Spot Detection) 盲點偵測系統、RTA (Rear Traffic Alert) 後方交通警示系統,以及 Front Assist with collision warning 前方輔助整合碰撞警示系統,讓車內乘客的安全性得到最大保障。

廣  告

新世代 2.0 升 TDI 柴油引擎,更純淨更節能

新世代 Jetta 配有 BlueMotion Technology 技術,包含了 stop/start 怠速熄火系統以及電能回收系統 (battery energy recuperation),並且各車型皆符合歐盟 EU6 排放法規,而原廠也提供 Jetta 一具新開發的柴油動力;這具 2.0 升的 TDI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產出 110 匹的最大馬力,32.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在引擎轉速 1,750 轉時全數釋放;Volkswagen 特別強調,除了動力相當亮眼之外,更難能可貴的是它擁有出色的排污表現,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有 125 公克,平均每公升的柴油更可行駛 30 公里。

原廠提供 Jetta 一具新開發的柴油動力;這具 2.0 升的 TDI 引擎,除了動力相當亮眼之外,更擁有出色的排污表現,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有 125 公克,平均每公升的柴油更可行駛 30 公里。

除了柴油引擎外,原廠也提供 Jetta 兩款汽油動力;使用的基準同為一具 1.4 升 TSI 汽油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則分別調教成 125 匹與 150 匹。至於變速箱部分,原廠提供柴油動力 5 速手排和 7 速 DGS 雙離合器自手排的選擇,汽油動力則為 6 速手排與 7 速 DSG 的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