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of America 近日發布新聞表示,將替旗下的 Beetle、Beetle Convertible 及 Jetta GLI 等車款,換上第 3 代 2.0 TSI 渦輪增壓引擎 (原廠代號 EA888),最大馬力將從原本的 200 匹提升至 210 匹,讓 Beetle 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成績,從 6.8 秒進步到 6.6 秒,而 Jetta GLI 也擁有 6.7 秒的表現。

針對美國市場的 Beetle、Beetle Convertible 及 Jetta GLI,Volkswagen of America 替這些車款換上性能更強的 2.0 TSI 引擎,馬力從 200 匹上漲至 210 匹。

馬力提升 10 匹、油耗改善 9%,Beetle 及 Jetta 同步受惠

Beetle 的動力單元在全球不同市場中有許多不同的選擇,以 Beetle 最受歡迎的美國市場來說,提供有 2.5 MPFI 直列 5 缸自然進氣引擎、2.0 T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以及 2.0 TDI 柴油渦輪引擎等選擇;歐洲市場則以小排氣量引擎為主,包含國內也有的 1.2 TSI 及 1.4 TSI 汽油引擎,以及 1.6 TDI 及 2.0 TDI 等柴油引擎可選擇。

而這次 Volkswagen 針對美國地區販售的 Beetle、Beetle Convertible 及 Jetta GLI 等車款進行 2.0 TSI 引擎的動力升級動作,最大馬力從原先的 200 匹提升至 210 匹,輸出時機也從 5,100 轉延後至 5,300 轉;不過最大扭力並未隨著馬力提升而增加,依然維持在 28.6 公斤米的水準。

廣  告
美國市場是 Beetle 最受歡迎的地方,因此這次 Volkswagen 率先針對美國地區的 2.0 TSI 引擎提出動力升級動作。
新式 2.0 TSI 引擎同為 EA888 機體,但透過調效及內部機件修正,比過去更輕、更有效率。

除了動力提升之外,Volkswagen of America 表示,第 3 代的 EA888 2.0 TSI 引擎與第 2 代機體之間的差異,在於新引擎採用與汽缸頭整合的排氣歧管、尺寸更小的主軸承、平衡軸改使用阻力更小的滾柱式軸承、曲軸配重也從 8 個減為 4 個。

透過上述的改變,讓新引擎不只減輕了約 3.6 公斤,讓引擎總重量下降至約 131.5 公斤,還擁有更低的運轉阻力及更高的效率,根據原廠所提供的數據顯示,新引擎的油耗改善了 9%之多,替 Beetle 及 Jetta 帶來更經濟的表現。

此外,隨著動力升級,Volkswagen 也替美國市場的 Beetle Turbo 及 Beetle Turbo Convertible 帶來新設計的 R-Line 保桿,Jetta GLI 則是全車系加入 LED 尾燈,帶來全新的視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