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底率先引進 70 輛配額的第 3 代 Beetle 之後,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選擇在 2013 年 3 月 1 日舉行的新春媒體春酒宴會上,正式發表全新第 3 代金龜車 The Beetle,引進 1.2 TSI Design 及 1.4 TSI Sport 兩種車型,售價分別為 109.8 萬元及 142.8 萬元,今年共有 300 輛的配額。

在經過去年底釣人味口的 70 輛配額之後,全新 The Beetle 終於在 3 月 1 日正式上是,提供 1.2 TSI Design (右) 及 1.4 TSI Sport (左) 兩款車型。

2013 年目標 14,000 輛,The Beetle 做先鋒、7 代 Golf 預計 6 月抵台

雖然 Volkswagen 今年在國內市場遭遇到些許風雨,但在迎接新年度到來的媒體春酒宴會上,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依然抱持著樂觀的態度,維持著先前每年年銷量都要攀升的步調,今年總代理訂下 14,000 輛的目標。除了 3 月 1 日正式上市的 The Beetle 之外,Volkswagen 的主力車款 Golf 也將在今年中抵台販售,預計年底還會有備受性能迷關注的 Golf GTI 即將到來,一同替年銷 14,000 輛的目標努力。

將焦點拉回今天發表的 Beetle 身上,原廠將全新第 3 代車型稱為 The Beetle,和第 2 代的 New Beetle 稱號有所不同,雖然名字有些不一樣,但外型上依舊維持著 Beelte 車系歷久不衰的圓潤風格,讓人能一眼就認出這是部金龜車。

全新第 3 代 Beetle 的車側線條採用較為低矮的設計,跳脫 New Beetle 的 3 圓弧造型,讓視覺效果看起來更代有初代 Beetle 的味道。

不過和上一代車款相比,原廠設計師替 The Beetle 的輪廓線條做了些改變,賦與它更寬廣且低矮的造型,完全跳脫上一代車側採用 3 圓弧的可愛造型。透過這樣的改變,讓 The Beetle 和初代 Original Beetle 更為神似,承襲了經典的面容。

強調時尚的 1.2 TSI Design 和著重運動風的 1.4 TSI Sport 在外觀上有明顯的差異,而發表會上展出的 1.4 TSI Sport (圖上) 另外加選了車身彩條及 18 吋大尺碼鋁圈,帶來更為霸氣的感受。

而總代理這次所引進的 1.4 TSI Sport 車型,是比 1.2 TSI Design 更著重運動風格的車款,因此外觀上另加入黑色塗裝後視鏡、HID 頭燈、17 吋 Spin 鋁圈、雙出排氣尾管及尾翼等運動化配件,讓 The Beetle 1.4 TSI Sport 有著更濃郁的跑車風味。

廣  告

時尚與運動兩種氛圍,1.4 TSI Sport 再加入 Fender 音響系統

車內部分,1.2 TSI Design 和 1.4 TSI Sport 同樣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格,其中 1.2 TSI 最引人注目之處,在於擁有和外觀車色相同的內裝色調,營造出頗為時尚的視覺效果,而若是金龜車粉絲,一定有注意到副駕駛座前方的置物盒,採用和初代 Beetle 相同的設計,替車內帶來了復古風味。

1.2 TSI Design 的內裝彩外觀同色設計,著重性能氣息的 1.4 TSI Sport 則以類碳纖維飾板鋪陳車內,搭配上跑車化座椅、3 環儀錶及鋁合金踏板等運動化配件。

至於性能取向的 1.4 TSI Sport,則是用碳纖維飾板來妝點車內,再加上附有換檔撥片的多功能方向盤,座椅也更換為跑車化式樣,儀表台上還有三環儀錶,營造出和 1.2 TSI Design 車型截然不同的車內氛圍。

至於中控台上的音響主機,1.2 TSI 採用的是 RCD310 主機,1.4 TSI Sport 升級為較高階的 RCD510 音響系統,增加 SD 卡讀取、6 片 CD 換片等功能,另外還加入 Fender 400 瓦音響系統,擁有 3 色氛圍燈、10 聲道解碼器及行李廂重低音箱等功能。

提供雙動力選擇,1.4 TSI Sport 最大馬力 160 匹

性能方面,1.2 TSI Design 車型搭載較著重經濟取向的 1.2 升缸內直噴渦輪引擎,擁有 105 匹的最大馬力及 17.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上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可在 10.9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以及每公升 15.5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

總代理替 The Beetle 提供兩種動力選擇,入門版搭載 1.2 TSI 引擎,可輸出 105 匹及 17.9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1.4 TSI Sport 則使用 1.4 升雙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160 匹、最大扭力 24.5 公斤米,兩款車型都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

再看到較偏重運動風的 1.4 TSI Sport,動力源自 1.4 TSI 雙增壓引擎,有著機械增壓和渦輪增壓器一同提升動力,帶來 160 匹的最大馬力,並可在 1,500 至 4,500 轉時提供 24.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由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輸出至車輪,讓 The Beetle 1.4 TSI Sport 具備 8.3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性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