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09 年 11 月舉辦品牌成立記者會算起,裕隆集團旗下的 Tobe 酷比汽車,至今歷經兩年的時間,已陸續推出品牌首發的 M'car 1.3 與 1.5 小型掀背車系,2011 年 9 月 20 日也即將推出品牌第二款作品 W'Car 小型跨界休旅車系,現在,藉由 U-CAR 網友意外捕獲的測試間諜照,提前揭露 Tobe 產品線將拓展至房車級距的戰略佈局!

網友所補獲的低度偽裝車,證實是由 Tobe 導入測試的吉力帝豪 EC7 車系。圖片引自:http://forum.u-car.com.tw/thread.asp?forumid=193596

[ 面乳 ] 的間諜照 討論串連結

由 U-CAR 網友 try8820 於 9 月 3 日所發表的「『面乳』的間諜照」討論串,裡面有三張掛試車牌 1248 的偽裝車照片,經查證確定是 Tobe 導入測試的中國吉利帝豪 EC7 房車系,Tobe 繼推出 M'car 與 W'car 兩車系後,持續評估導入其他車款的動作,也意外提前曝光。U-CAR 也在此先行恭喜並感謝網友 try8820 的不吝分享,U-CAR 將依照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主動連絡網友進行相關確認後,頒發破案獎金予以鼓勵。

廣  告

EC7 搭載 1.8 升直列四缸與 CVT,台北車展將亮相

現在,來看 EC7 車系的產品訊息,該車出身於中國吉利汽車集團子品牌帝豪汽車 Emgrand,帝豪屬於吉利集團定位較高階的子品牌,目前擁有 EC7、EC7-RV 與 EC8 三款車,此次被網友補獲的車型即為 EC7 車型。由帝豪汽車的官方網站來看,車身尺碼依序為車長 4,635mm、車寬 1,789mm、車高 1,470mm 與 2,650mm 軸距的 EC7,傳動搭配為可輸出 137 匹與 17.5 公斤米的 1.8 升直列四缸 CVVT 汽油引擎,變速箱有 CVT 無段變速箱與手排變速箱兩款,台灣規劃導入為 CVT 無段變速箱設定。

EC7 車系將是 Tobe 佈局切入國產中小型房車市場的重要車款,後續的導入作業値得高度關注。

由尺碼與傳動的搭配來看,很顯然,朝由 Tobe 導入國產的 EC7 車系,若順利導入在台生產後,將投入台灣汽車市場最主流且競爭最激烈的中小型房車市場。而在 U-CAR 致電 Tobe 詢問 EC7 車系狀況後,目前 Tobe 尚未針對產品細節與導入時程作正式回應,僅表示 Tobe 持續有進行新車型導入的評估測試作業。

不過,目前可以確定地,Tobe 目前朝 EC7 導入國產作評估與測試作業,接著,EC7 也將於台北車展與消費者見面,至於到時候是否直接以國產版本作上市宣傳,U-CAR 將持續予以高度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