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10 月 3 日 Seat 公佈一輛名為 Mii 的新世代小車,而該輛小車正是繼Škoda Citigo 之後,另外一輛採用 Volkswagen Up!平台的車種,因此 Mii 同樣擁有前兩者的小巧身型。而法蘭克福車展後,同屬 VAG 集團的Škoda 與 Seat 相繼推出與 Up!共用平台的新生小車,由此可見集團對於 Up!三胞胎家族的積極規劃,期望以不同的姿態先在歐陸締造佳績。

Seat Mii 正是繼Škoda Citigo 之後,另外一輛採用 Volkswagen Up!平台的車種,因此 Mii 同樣擁有前兩者的小巧身型。

運動化外觀設定,更具小鋼炮意念

在先前一覽 Volkswagen Up!與Škoda Citigo 小巧風姿之後,再看至現今的 Seat Mii,就外型上而言,雖然車身結構與整體造型與前兩者相同,不過車頭處換上 Seat 專有的水箱護罩以及更富轉折的頭燈組之後,Mii 依然維持著 Seat 車廠一向保有的熱血小鋼砲意念,同時前保桿也更趨運動化設定,與親和力十足的 Up!和 Citigo 相較之下, Mii 多了一分運動氣息。

Mii 的車身結構和整體造型雖與 Citigo 以及 Up!相同,不過車頭換上 Seat 專有的水箱護罩以及更富轉折的頭燈組之後,反倒傳遞出一絲歐式小鋼炮氣息。

僅管車身側部與Škoda Citigo 相同,皆使用較平實的線條來陳述,但是仍無法掩蓋運動化鋁圈帶來的視覺效果,而一旦來到了車尾之後,便可嗅到與車頭正面相仿的氣味,雖然尾燈造型與 Up!極為相似,不過卻在燈組之內以簡單的線條切割出銳利風格,並藉此來傳達 Mii 的相異之處。

運動化鋁圈帶來的視覺效果稍為平鋪直述的車側造型添加了些動感意味,另外,車後的尾燈組也同樣採用簡單的線條切割出銳利風格,與車頭相為呼應。
廣  告

就動力部分,Mii 同樣使用 1.0 升 3 缸引擎做為動力核心,並也規劃出最大馬力 60 匹和 75 匹兩種版本,原廠表示兩種版本各自擁有 22.2km/l 與 21.2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此外,Up!所俱備的 City Emergency Braking 緊急煞車系統也列入選配行列當中,該系統可在時速 30 公里之下當預測到前方將有碰撞發生、且駕駛人仍未減速時,系統將主動介入煞車,讓都市通勤取向的 Mii 能提供消費者進一步安全保障。

Mii 的車室內裝設計也和 Up!車系相同,不論是與車色相同的門版、圓型出風口、倒梯型中控台甚至 PID 可攜式多媒體資訊與娛樂系統等,皆原汁原味移植過來。

而在車室內裝設計也和 Up!車系共有相同的設計,不論是與車色相同的門版、圓型出風口、倒梯型中控台甚至 PID 可攜式多媒體資訊與娛樂系統 (Portable Infotainment Device) 等,Mii 皆原汁原味移植過來,另外諸如側邊輔助氣簾與 Isofix 等配備也為 Mii 的基本標配,以符合簡單實用卻又享有完善配備的訴求。目前 Mii 在原廠規劃之下,將會於 2011 年 11 月率先在西班牙當地上市,其餘歐洲國家則將會在 2012 年第一季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