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月以前,Honda 美國才正式發表新世代 CR-V Concept,預告美規第 4 代 CR-V 將有的新演繹,不過現在還沒等到美規量產版本的正式發表,Honda 日本原廠卻先行在官方網站中,率先公佈幾張日規第 4 代 CR-V 量產版的廠圖,而網站上除了以簡短的文字預告第 4 代 CR-V 即將正式登場之外,還提供了局部廠照桌布供民眾下載,儘管本次露出資訊不多,不過卻仍可一窺第 4 代 CR-V 將有的真實容貌。

如今還沒等到美規第 4 代 CR-V 正式發表,Honda 日本原廠官方網站中,日規第 4 代 CR-V 量產版卻已赫然現身,預告即將正式發表之外,左下角還以文字告知配置新世代四驅系統之 2.0 車型詳細規格已可於日本店頭上洽詢索取。 (圖片擷取自:http://www.honda.co.jp/CR-V/new/)

採 CR-V Concept 因子,平實套件替入

網友若是仍對新世代 CR-V Concept 留有印象,想必也對現今日本所露出的廠照並不陌生,因為其造型走向幾乎與美規概念車如出一徹,同樣以三幅式水箱罩以及和水箱護罩接合的銳利頭燈組,來展開新世代的氣勢,而且依然以獨特的車尾線條,來重新詮釋其 SUV 因子。

現今露出的 CR-V 量產版廠照同樣以三幅式水箱罩以及和水箱護罩接合的銳利頭燈組,與日前發表的 CR-V Concpet (圖下) 幾乎如出一轍,不過量產版的前保桿與側裙則換為平實的樣式。

雖然量產版與概念車共享著相同的設計邏輯,不過由現今的預告廠圖也可以觀察到,量展版本將概念車上特具運動風格的前保桿以及側裙轉化成為較平實的造型,同時,量產版的頭燈組也未見燻黑樣式,輪圈部份也有所變異,車頂上也未配置旅行架。

而在日本 Honda 所開放下載的桌布當中,從銳利化頭燈組以及新樣式輪圈的局部特寫圖片也可預見第 4 代 CR-V 所俱備的特色,不過其頭燈則不若概念車採用的燻黑樣式。
廣  告

雖然目前 Honda 日本原廠仍未透露其確切發表時機,不過由上述幾點仍透露這輛全球熱銷車款的最新演化已蓄勢待發,相信不久之後車迷們便可見到其全盤資訊。至於國內未來 4 代 CR-V 的相關訊息,想必也是網友矚目的焦點,以美規概念車與日規量產版造型相仿的趨勢來看,相信台灣方面也將跟隨著全球脈動而定,若有後續消息 U-CAR 也將帶來完整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