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曾預告過,Porsche 最新的跑房新成員-Panamera GTS 將於今年 5 月導入販售,如今 Porsche 總代理永業選於 2012 年 5 月 25 日、在全新的 Porsche 新車整備中心正式發表 Panamera GTS,其基本車型售價為 780 萬元,較日前公布的 760 萬元預接單價有所提高。

以往擅長打造跑車的 Porsche,近幾年轉戰 SUV 以及四門豪華 GT 跑房也有相當亮眼的成績,首款四門 GT 跑房 Panamera 從 2008 年問世至今,已靠著 Panamera、Panamera S、Panamera Turbo、Panamera Turbo S、Panamera 4、Panamera 4S、Panamera Diesel、Panamera S Hybrid 等車型組成相當龐大的車型陣容,如今 Panamera GTS 正式在臺發表之後,Panamera 車系一共 9 位成員已全數到齊,提供國內層峰消費者完整豐富的豪華選擇。

Porsche 總代理永業選於 2012 年 5 月 25 日、在全新的 Porsche 新車整備中心正式發表 Panamera GTS,其基本車型售價為 780 萬元,較日前公布的 760 萬元預接單價有所提高。

Panamera GTS=440 匹最大馬力與向競技靠攏的操控

在車名後冠上 GTS 這 3 個字眼,不儘代表的是「Gran Turismo S」的縮寫,也是 904 Carrera GTS 所開創的精神,更是 Porsche 現行產品中,擁有最強悍自然進氣動力的象徵。如今正式在臺亮相的 Panamera GTS,最吸引人的正式前方引擎蓋下,藏著的那具 4.8 升自然進氣 V8 引擎。

Porsche 工程師分別針對引擎進氣系統改良,增大進氣口、改進汽門彈簧之後,使得這具引擎可於 6,700 轉時帶來 440 匹最大馬力,硬是比搭載排氣量相同的 Panamera S 多出 30 匹馬力,最大扭力則也同步提升至 53 公斤米,與 PDK 保時捷雙離合器變速箱搭配之後可讓這輛長度逼近 5 米、重量逼近 2 噸的 4 門豪華跑房,於 4.5 秒內完成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表現,極速更是直上每小時 288 公里。

正式在臺亮相的 Panamera GTS,最吸引人的正式前方引擎蓋下,藏著的那具 4.8 升自然進氣 V8 引擎,可於 6,700 轉時帶來 430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也同步提升至 53 公斤米,與 PDK 保時捷雙離合器變速箱搭配之後可讓這輛長度逼近 5 米、重量逼近 2 噸的 4 門豪華跑房,於 4.5 秒內完成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表現。

除了傳動系統的高效強悍演出,Panamera GTS 更搭載了 Porsche 著名的 PASM 保時捷主動式懸吊系統,其中的主動式調整氣壓懸吊俱備車身水平、車高、彈簧係數與減震阻尼自動調整功能,而即便是在正常高度時,Panamera GTS 車高已較標準車型降低了 10mm,以期帶來更優異的操控表現,同時 Panamera GTS 亦換上了 19 吋鋁全與專屬煞車系統,強化制動與抓地能力。

Panamera GTS 更搭載了 Porsche 著名的 PASM 保時捷主動式懸吊系統,即便是在正常高度,其車高已較標準車型降低了 10mm,以期帶來更優異的操控表現。

黑色套件上身,個性更加鮮明

在外觀上,Panamera GTS 其實與標準車型大同小異,蛙眼頭燈、肌理分明的引擎蓋、特有的車頂篷線、渾厚動感的車尾等元素呈現設計精髓,仍舊展現出新生跑房的特有風隔,而最顯著的特色即是全車採用大量的黑色配件,來彰顯性能車款的獨特氣息。

Panamera GTS 其實與標準車型大同小異,蛙眼頭燈、肌理分明的引擎蓋、特有的車頂篷線、渾厚動感的車尾等元素呈現設計精髓。最顯著的特色即是全車採用大量的黑色配見,來彰顯性能車款的獨特氣息。

車頭上可最先辨別的,則是前保桿中央進氣壩下端換用黑色飾條來呈現,並將相同的黑色元飾條,為進氣壩帶來更具張力的視覺效果,除此之外,黑色高光澤飾條或是飾板,也一路蔓延至頭燈、窗框、側裙、自動升降尾翼以及運動化 4 排氣尾管,與家族中其餘成員相較之下,Panamera GTS 的個性更加鮮明。

車頭上可最先辨別的,則是前保桿中央進氣壩下端換用黑色飾條來呈現,並將相同的黑色元飾條,為進氣壩帶來更具張力的視覺效果,除此之外,黑色高光澤飾條或是飾板,也一路蔓延至頭燈、窗框、側裙、自動升降尾翼以及運動化 4 排氣尾管。

豪華內裝,性能走向

至於車室設計部份,一向以豪華舒適為主的概念依舊存在,Panamera 獨特、且充滿人因思維的傾斜式中控臺與中央鞍座設計,依舊是車艙中令人矚目的焦點,舉凡空調、懸吊系統、後擾流尾翼、怠速熄火系統或是 Sound Symposer 跑車聲浪排氣系統等,皆僅然有序的一字排開,成為駕駛方便就手的操控平台。

Panamera 獨特、且充滿人因思維的傾斜式中控臺與中央鞍座設計,依舊是車艙中令人矚目的焦點,舉凡空調、懸吊系統、後擾流尾翼、怠速熄火系統或是 Sound Symposer 跑車聲浪排氣系統等,皆僅然有序的一字排開,成為駕駛方便就手的操控平台。

雖然基本設計相同,不過細節之處到了以性能為主的 Panamera GTS 上,則倚靠著多樣設計來彰顯身分。Alcantara 麂皮椅除了俱備 18 向電動調整之外,頭枕上更是繡上了斗大的 GTS 字樣,要人去忽略它也難,而除此之外,舉凡車頂篷、中控台、方向盤接以黑色皮革或是飾板,來打造出一整片充滿性能氣息的肅黑氛圍,門檻上更是鑲上的車型銘牌,讓乘客打開門的瞬間,即可明瞭即將進入的是以性能著稱的 Panamera GTS。

Alcantara 麂皮椅除了俱備 18 向電動調整之外,頭枕上更是繡上了斗大的 GTS 字樣,要人去忽略它也難,而除此之外,舉凡車頂篷、中控台、方向盤接以黑色皮革或是飾板,來打造出一整片充滿性能氣息的肅黑氛圍。
廣  告

新車上市抓緊眾人目光,但同時還可以注意到,本次 Panamera GTS 的發表場地:乃是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安康路 99 號、2012 年 4 月啟用的 Porsche 新車整備中心,佔地約 1,250 坪,其中包含新車整備中心、零件中心、鈑金、烤漆以及維修區,另外還可容納 70 輛車,同時當中還擁有十數名合格技師,以 Porsche 原廠標準作業系統施作,包括新車交付前內外觀檢查、車身及漆面檢查、底盤檢查、電腦設定檢查與到路測試等,以確保交車時的品質。

2012 年 4 月啟用的 Porsche 新車整備中心,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安康路 99 號,一共佔地約 1,250 坪,其中包含新車整備中心、零件中心、板金、烤漆以及維修區,另外可容納 70 輛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