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1 年上海車展首演的 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可以說是當今 Mini 車系最豪華之車款。在 Rolls-Royce 首席內裝設計師 Alan Sheppard 的精心設計下,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宛如是縮小版的陸上行宮,將 Rolls-Royce 之英式豪華理念,全面貫注在低調的外觀內。而全球限量 1,000 輛的 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也在總代理汎德爭取下,讓國內獲得了 3 輛的配額,並開出新臺幣 299 萬元之價格,讓 Mini 車迷有機會入主充滿 Rolls-Royce 奢華理念的 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全球限量 1,000 輛的 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在總代理汎德爭取下,讓國內獲得了 3 輛的配額,並開出新臺幣 299 萬元之價格,讓 Mini 車迷有機會入主充滿 Rolls-Royce 奢華理念的 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少點性能、多份豪華,Rolls-Royce 專屬 Diamond Black 烤漆上身

以 Rolls-Royce 設計總部所在地、英國南部的 Goodwood 為名,由 Mini Cooper S 1.6T 車型化身而成的 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在擁有 Mini Coopers S 性能表現的同時,納入了許多 Rolls-Royce 品牌的經典設計元素。本次合作也讓充滿時尚流行概念的 Mini 與車壇的奢華代表 Rolls-Royce 擦出獨特之火花。

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取消了 Mini Cooper S 原本的引擎蓋進氣口設計,改以平滑流線的引擎蓋取代,一方面將 Cooper S 之運動氣息壓低,另一方面賦予 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更為穩重的低調奢華設定。

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採用了 Diamond Black 鑽石黑烤漆的單一車色,這烤漆也是 Rolls-Royce 車款之專屬烤漆,使 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的外觀充滿流線與光澤,而高品質且細緻的 Diamond Black 烤漆也讓這輛限量車款的質感提升到更高的一層次。

充滿復古風味的 Multi Spoke 多幅式 17 吋鋁圈,搭配了車側上的「Inspired by Goodwood」銘刻,讓 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能夠低調地表明其豪華身分。

在豪華的設計理念下,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取消了 Mini Cooper S 原本的引擎蓋進氣口設計,改以平滑流線的引擎蓋取代,並且換上充滿復古風味的 Multi Spoke 多幅式 17 吋鋁圈;一方面將 Cooper S 之運動氣息壓低,另一方面賦予 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更為穩重的低調奢華設定。

除了車尾上與 Mini Cooper S 相同的中央雙出尾管,旁觀者無法在第一時間對 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和 Mini Cooper S 進行聯想,而這也讓 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的外觀造型更顯低調。

除了車尾上與 Mini Cooper S 相同的中央雙出尾管,旁觀者無法在第一時間對 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和 Mini Cooper S 進行聯想。而在整體外觀上,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僅在車側上嵌入了「Inspired by Goodwood」的銘刻,霧面處理的銘牌配上亮光的字體,讓 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能夠低調地表明其豪華身分。

廣  告

Nappa 全皮革車室,奢華低調內藏

打開車門後,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 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門檻上鑲有「Inspired by Goodwood」的鋁質迎賓銘牌,採用了類似於車側銘牌的處理方式,亮光與霧面的對比使「Inspired by Goodwood」之字體更顯精緻。

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以玉米穗色系營造出溫暖柔和的車室氛圍,近乎車室中每一個角落都是以柔軟舒適的 Nappa 真皮材料覆蓋,而其真皮原料更是 Rolls-Royce 車款專屬的 Cornsilk Beige 小牛皮材質。

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以玉米穗色系營造出溫暖柔和的車室氛圍,近乎車室中每一個角落都是以柔軟舒適的 Nappa 真皮材料覆蓋,凡舉排檔桿、中控台、車門內側、中央扶手、方向盤等都是如此;而 Nappa 皮革所採用之原料更是 Rolls-Royce 車款專屬的 Cornsilk Beige 小牛皮材質。

全車的真皮材料,搭配由 Rolls-Royce 的 Goodwood 工廠為 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特製之 Walnut Burr 胡桃木木紋飾板,再加上 Cashmere 喀什米爾的車室頂篷以及與 Lambswool 小羔羊毛地毯,讓長久以來只存在於 Rolls-Royce 車款上的奢華感受,重現在這輛經典小車上。

全車的真皮材料,搭配由 Rolls-Royce 的 Goodwood 工廠為 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特製之 Walnut Burr 胡桃木木紋飾板,再加上 Cashmere 喀什米爾的車室頂篷以及與 Lambswool 小羔羊毛地毯,讓長久以來只存在於 Rolls-Royce 車款上的奢華感受,重現在這輛經典小車上。

不斷出現的 Inspired By Goodwood 字樣,時時刻刻都在提醒車主其不凡的身分地位。在 1000 輛的 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上,中控台下方的銘牌都將顯示「1 of 1000」,並非以流水號的方式呈現,讓所有車主都能夠感受到全球千分之一的獨特感。

Mini 的經典圓形時速表在 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上,則改而採用了黑色底色設計,並配置了與 Rolls-Royce 儀表板相同的專屬字型,讓細節也盡顯獨特的英式質感。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也在中控台下放鑲上了「1 of 1000」的限量銘牌,訴說其不凡身份;在 1000 輛的 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上,這銘牌都將顯示「1 of 1000」,並非以流水號的方式呈現,讓所有車主都能夠感受到全球千分之一的獨特感。

與奢華定位相符,所有 Mini 配備上身

在內裝配備方面,總代理汎德表示 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搭載了所有 Mini 車系在臺灣市場中能夠選擇的配備,以配上其極致奢華的設計概念。標準配備包括,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MINI Visual Boost 6.5 吋繁體中文螢幕、藍牙免持電話系統、主動式轉向頭燈、Harman Kardon 高級音響系統、防盜系統等配備。

如同 Mini Cooper S,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在動力系統上採用了 1.6 升的直列 4 缸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能夠於 5,500 轉產出 184 匹最大馬力,並在 1,600 轉至 5,000 轉產出 26.5 公斤米的扭力峰植。在雙渦流渦輪增壓設計的加持下,這具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於低轉速時即可輸出強大的扭力,大幅提升引擎效率;在一年一度的國際引擎大賞中,這組動力系統也已連續 5 年衛冕 1.4-1.8 升級距的最佳引擎獎項。

如同 Mini Cooper S,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在動力系統上採用了 1.6 升的直列 4 缸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能夠於 5,500 轉產出 184 匹最大馬力,並在 1,600 轉至 5,000 轉產出 26.5 公斤米的扭力峰植。

全球限量 1,000 輛的 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從 2011 年 4 月份上海車展首演到今天臺灣市場之導入也過了約 1 年的時間,在 Mini 總代理汎德向原廠爭取下,臺灣獲得了 3 輛的限量配額,讓 Mini 車迷有機會入主擁有如同 Rolls-Royce 般奢華的 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據了解,才剛抵臺的 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已經有國內買家搶先訂購,而總代理汎德也開出了 299 萬元整之價格,正式上市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