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擴大旗下產品編成的思維下,英國 Mini 在 2011 年中,發表家族的最新動感成員 Mini Coupé,以饒富運動意味的雙門斜背身段,塑造熱力十足的跑車風範。而總代理汎德也隨即在 10 月中向媒體介紹全新 Mini Coupé,並預告 11 月 9 日正式發表開賣。

Mini 原廠今年中發佈全新 Mini Coupé車系後,總代理汎德隨即在 10 月中導入國內與車迷相見。

帥勁雙門造型,動感無與倫比

不容錯視的招牌大眼,加上渾厚圓融的引擎蓋與鍍鉻水箱護罩,讓人一眼即能辨識 Mini 家族的共同基因。而國內引進的 Mini Cooper Coupé和 Mini Cooper S Coupé兩車型,也能自引擎蓋進氣口、蜂巢狀/橫柵狀水箱護罩以及不同的進氣壩設計加以區分,展現不同層次的性能動感意象。

目標打造動感帥勁的雙門轎跑車型,Mini Coupé在 Mini 家族的經典元素下,以流暢線條雕砌出運動身段。

自車側欣賞,更能明顯看出 Mini Coupé的不凡身段。訴求雙門轎跑的率性形象,Mini Coupé以斜傾的前擋玻璃,搭配獨特的「頭盔式」懸浮車頂,刻意將車高壓縮在 1,378 mm 的扁平姿態。

Mini Coupé的 A 柱角度較一般三門掀背車型傾斜 13 度,加上獨特的「頭盔式」懸浮車頂,刻意將車高壓縮在 1,378 mm 的扁平姿態。

一如既往,千變萬化的客製化車色,也是 Mini Coupé跳脫傳統框架,展現自我時尚風格的手段。Mini Coupé擁有 9 款車身烤漆選擇,並可搭配黑色或銀色車頂,打造性格獨具的雙彩仕樣。而富涵賽事靈魂的專屬賽車飾條亦能選配,清楚宣示 Mini Coupé的性能身份。

Mini Coupé開 Mini 家族先例,配備專屬的自動升降尾翼,當時速超過 80 km/h 時,擾流尾翼會自動升起,以提升後軸下壓力,帶來穩定的循跡表現。

為了追求淋漓盡致的空氣力學效應,Mini Coupé除了車頂裝有擾流尾翼外,更首開 Mini 家族先例,配備專屬的自動升降尾翼,完美隱身在車尾線條之中。當時速超過 80 km/h 時,擾流尾翼會自動升起,以提升後軸下壓力,帶來穩定的循跡表現;而車速降至 60 km/h 以下時,尾翼則會自行下降收回;駕駛也能自中控台開關手動控制尾翼位置,動感帥勁不在話下。

廣  告

標配中文化 Mini Visual Boost 整合式影音系統

進入座艙,Mini 家族熟悉的圓形風格依舊透露出復古美學。包括置中的大型時速錶,圓形的空調出風口造型,以至於車門板上大量的圓形元素,均為 Mini Coupé塑造獨特的時尚風味。而 Mini Cooper Coupé和 Mini Cooper S Coupé也分別以 Fine White Silver 和 Black Checkered 兩款飾板,點綴不同的乘駕氛圍。

Mini Coupé車室依然以大量的圓形元素作為堆疊,而繁體中文化的 Mini Visual Boost 整合式影音系統也列為車系的標配項目。

同時,Mini Coupé全車系標配繁體中文化的 Mini Visual Boost 整合式影音系統,除了整合車輛資訊、設定和音響系統外,個人行動電話也能以藍芽連接至 Visual Boost 系統,並將中文通訊錄完整下載。此外,iPhone 或 iPad 等行動裝置也能透過 Mini 原廠連接線,將其所儲存之影片同步在 Visual Boost 6.5 吋螢幕上播放,大大擴充 Mini Coupé的車上娛樂饗宴。

Mini Coupé車室採用雙座的空間設計,原廠特別將車頂篷內削出兩個橢圓形穹頂,藉以為乘員提供寬裕舒適的頭部空間。

Mini Coupé車室採用雙座的空間設計,原廠特別將車頂篷內削出兩個橢圓形穹頂,藉以為乘員提供寬裕舒適的頭部空間。Mini Coupé標配真皮和織布混搭的內裝材質,而在豐富的客製化選單下,車主也能選擇質感出色的獨特色彩皮革,並以英倫風情十足的黑色滾邊處理,彰顯個人品味。

行李廂空間達 280 公升

在座椅後方,Mini Coupé即已保留些許空間,供乘員放置隨身行李。需要更大的置物空間,Mini Coupé多達 28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甚至較 Mini Clubman 多出 20 公升之譜。斜背設計讓 Mini Coupé擁有更寬闊的行李廂開口,而可拆卸的兩件式行李廂隔板,也能依裝載需求自行調整。

Mini Coupé行李廂容積達到 280 公升,甚至較 Mini Clubman 多出 20 公升;而敝載式置物系統的設計,也方便乘員直接取用行李廂物品。

強化機能性,Mini Coupé更標配附鎖蓋的敝載式置物系統。利用 360 x 200 mm 見方的開口,Mini Coupé的座艙空間能與行李廂空間相通,除了擴充行李廂的置物長度外,駕駛與乘員也能隨時自開口取物,空間機能與便利性均有助益。

120 匹 Cooper 與 184 匹 Cooper S 動力配置

動力方面,Mini Cooper Coupé搭載最大馬力 120 匹的 1.6 升直列四缸引擎,動力旗艦 Mini Cooper S Coupé則採用雙渦流渦輪增壓設計的 1.6 升引擎,繳出 184 匹最大馬力,搭配 6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下,可在 7.1 秒完成 0 至 100 km/h 加速衝刺。

動力旗艦 Mini Cooper S Coupé搭載雙渦流渦輪增壓設計的 1.6 升引擎,繳出 184 匹最大馬力,搭配 6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下,可在 7.1 秒完成 0 至 100 km/h 加速衝刺。

Mini Coupé的安全防護,則交由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ABS、CBC 彎道煞車控制系統、煞車力道顯示系統,搭配前座氣囊、側邊及頭部氣囊等配備來把關。此外,Mini Coupé也標配失壓續跑胎和胎壓監測系統,在輪胎完全失壓下,仍能以 80 km/h 的時速行駛達 150 公里,提升行車安全。

11 月 9 日正式發表

在全新 Mini Coupé加入後,Mini 家族的五位成員在台灣悉數到齊。Mini 總代理汎德汽車預計 11 月 9 日在台正式發表全新 Mini Coupé車系,屆時 U-CAR 也將帶來詳盡的產品規格與售價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