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史上第一部採三廂設計的雙門小跑車-Mini Coupé,於 2011 年 6 月初於賽道測試的偽裝照被原廠公佈之後,想必已讓不少車迷期待它的廬山真面目,如今原廠在 2011 年 6 月 21 日終於將 Mini Coupé的定裝照釋出,其真實模樣雖可讓人一眼認出 Mini 品牌的特有精髓,不過藉由特殊的車頂設計,仍帶來不少新鮮感受。

原廠終於在 2011 年 6 月 21 日揭露 Mini Coupé的真實面貌,外型上一眼即可認出 Mini 品牌的特有精髓,不過藉由獨特的車頂,仍帶來不少新鮮感受。

圓弧車頂融入品牌精髓,Mini Coupé獨樹一格

在此批定裝照中,與先前露出的偽裝圖一樣,不論是圓滾滾的頭燈與車頭設計,或是尾燈樣式和中置雙尾管,都感受出濃烈的 Mini 風格,而與車身烤漆顏色成對比的後照鏡,也是 Mini 家族慣用的設計手法,但是引擎蓋上的開口,則賦予 Mini Coupé些許性能風格。

從 Mini Coupé的正面或是後方來看,不論是圓滾滾的頭燈與承襲家族語言的車頭設計,或是尾燈樣式和中置雙尾管,都展現出濃烈的 Mini 風格。

若是僅從 Mini Coupé的正面或是後方來看,不足以展現其最大特色,若是換個角度看至側身,會發現到原廠為了帶出 Mini Coupé的跑格,而將 A 柱向後壓傾,與一般 Mini 車上近乎垂直的 A 柱設計大為不同;並且與原廠稱為 Helmet Roof 的圓弧車頂接合之下,Mini Coupé已展現了全然不同的氣息。

原廠為了帶出 Mini Coupé的跑格,而將 A 柱向後壓傾,並與原廠稱之為 Helmet Roof 的圓弧車頂的接合,Mini Coupé已展現全然不同的氣息。

原廠還特意將一小片擾流翼置入車頂尾端,除了增強空力效益之外,後檔與車頂之間巧妙的整合設計,也使得視覺上更具一體性。而除了車頂考量到空氣力學之外,於車尾導入的自動升降尾翼,也是 Mini Coupé的創舉,車速達 80km/h 尾翼將會緩緩伸起,增強下壓力的同時,也強化了視覺感受。

原廠刻意將一小片擾流翼置入車頂尾端,除了增強空力效益之外,後檔與車頂之間巧妙的整合設計,也使得視覺上更具一體性。另外,車尾的自動升降尾翼在時速達 80km/h 便會自動升起,提供車身額外下壓力。

雙座設計,實用空間

稍早原廠仍未清楚交代的座艙部份,也隨著本次廠圖而正式露出,Mini Coupé採雙座設計,兩張滾上紅邊的運動座椅則是列為標準配備,並且原廠還將乘座位置下修了 52mm,除了營造出性能操駕氛圍之外,也能擁有較為寬廣的頭部空間表現。接著轉至中控台上,Mini 一貫的圓形基因仍然主宰著大部份設計,而紅色門內飾條在門板上劃出一道橢圓弧形,將 Mini 品牌的活潑個性展露無疑。

採雙座設計的 Mini Coupé原廠將乘座位置下修了 52mm,營造出性能操駕氛圍;中控台上,Mini 一貫的圓形基因仍然主宰著大部份設計,而紅色門內飾條在門板上劃出一道橢圓弧形,讓 Mini 品牌的活潑個性展露無疑。

另外,Mini Coupé的三廂設計與車內雙座設定,雖然犧牲了後座空間,不過也因而換取更多的行李箱空間,此外,行李箱與座艙之間還特意設置了開口,讓乘客需要取用物品時能更加便利,同時座位後方的空間也足以置放隨身物品。

三廂設計的 Mini Coupé,以及車內的雙座安排,為車輛的承載機能加分不少。而行李廂與座艙之間還特意設置了開口,讓乘客需要取用物品時能更加便利。
廣  告

四車型編成,配備多元豐富

Mini Coupé的量產車型在動力編成上,與先前新車報導相同,將依動力分成四款,分別是搭載一具 1.6 升 4 缸汽油引擎 的 Mini Cooper Coupé、配置 1.6 升 4 缸 Twin-Scroll 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 Mini Cooper S Coupé、性能強化版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pé以及唯一採 2.0 升柴油渦輪增壓動力的 Mini Cooper SD Coupé等,其中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pé經賽事工程調校後,其 1.6 升 4 缸 Twin-Scroll 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可榨出最大馬力 211 匹,動力輸出表現為四款中性能之最。

原廠為 Mini Coupé編成了四款動力,分別是三款設定不同的 1.6 升 4 缸汽油引擎,以及採用一具 2.0 升柴油動力的 Mini Cooper SD Coupé。

為了增強車輛的操控性,全車系將標配電動輔助方向盤與 DSC 車身動態穩定之外,還可追加 DTC 動態循跡控制系統與 EDLC 電子差速鎖定控制以提升整體操控水準;在內裝配備上,速度感應式方向盤、停車輔助系統、支援 MP3 的 CD 音響系統附 Aux-In 音源接孔等,都廣列為 Mini Coupé標配,另外原廠也提供了諸如氙氣頭燈、恆溫空調、Harman Kardon 高傳真揚聲器、藍芽通訊系統、USB 接孔、Mini 導航系統等豐富配備供消費者選購。

由引擎蓋延伸自車尾的賽車條紋塗裝,也可視消費者的喜好而定,至於車頂與車身的對比色設計則是原廠標配。

至於廠照中由引擎蓋延伸自車尾的賽車條紋塗裝,也可視消費者的喜好自行選配,而車頂與車身的對比色設計則是原廠標配。儘管 Mini Coupé的完整資訊都已一一露出,不過原廠仍未透露詳細上市時程以及售價,若有進一步消息,U-CAR 將持續帶來詳實報導。

圖片集
獨成一格,Mini Coupe 原廠精選圖片

201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