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總代理汎德為了讓旗下家族陣容更加完整,特別限量推出 15 輛 Mini Roadster 車系家族的 Mini Cooper S Roadster 雙座敞篷跑車車型,正式售價 181 萬元,以雙座跑車的概念搭配開篷設計,讓喜愛 Mini 的車主增添駕駛樂趣。

MiniI 總代理汎德為了讓旗下家族陣容更加完整,特別引進家族第 6 名成員:Mini Roadster 雙座敞篷跑車車系 (右三) 中的 Mini Cooper S Roadster 車型,報價 181 萬元。

Mini Roadster 車系為家族首輛雙座敞篷跑車成員,車頭寬厚的引擎蓋線條搭配「MINI」正字標記邊框鍍鉻水箱護罩,與 Mini Coupé相同的三廂 (three-box) 設計,由外觀上可清楚區分出車頭引擎室區塊、車身乘客區塊及車尾行李廂區域。

而 Mini Roadster 的開篷設計,需先旋開固定鎖鈕,約 10 秒鐘才可電動開啟或關閉,且在時速低於 30 公里下皆能操作,列為標準配備的「Always Open Timer」開篷計時器,則能記錄引擎運轉狀態下頂篷全開的時間,並配備於車內行車電腦中,每次紀錄可達 7 小時。

Mini Roadster 為家族首款雙座敞篷跑車成員,車頭寬厚的引擎蓋線條搭配著「MINI」正字標記邊框鍍鉻水箱護罩,並採用與 Mini Coupé相同的三廂 (three-box) 設計。

車體外觀及空氣力學結構設計上,Mini Roadster 的 A 柱及前擋風玻璃角度較 Mini 之 3 門車型更為傾斜 13 度,流線型的設計大幅降低風阻,高度符合空氣力學作用原理,且標準配備自動升降後擾流翼,可於時速 80 公里時自動升起,在過彎與高速行駛時增加下壓力以提升行車穩定性;當速度降到 60 公里以下時,自動升降後擾流翼將自行收回。

Mini Roadster 標配自動升降後擾流翼,於時速 80 公里時將自動升起,在過彎與高速行駛時增加下壓力以提升行車穩定性;當速度降到 60 公里以下時,自動升降後擾流翼將自行收回。

在引擎配置、懸吊系統、車體外觀及空氣力學結構設計方面,總代理引進的 Mini Cooper S Roadster 車型,搭載 1.6 升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 184 匹;在 Overboost 狀態下,可在 1,600 的低轉速達到 2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7.2 秒;懸吊設計則為麥花臣式前懸吊,搭配多連桿控制臂的後懸吊系統,加上寬輪距與低重心設計。

Mini Roadster 後座所配置的迴風網,可有效降低氣流從車後吹入座艙內。
Mini Roadster 的後行李廂容積為 240 公升,加上開啟幅度超大的尾門,可讓行李放置拿取較為輕鬆。

總代理汎德汽車表示,引進國內的這 15 輛 Mini Cooper S Roadster 車型,擁有 9 種外觀車色選擇,可讓車主自由搭配,頂篷則為黑色設計,另可選配 Mini Roadster 專屬全車賽車飾條,引擎蓋及車尾飾條提供黑色或銀色選擇;同時、它們還將配備專為臺灣市場開發的 Mini Visual Boost 6.5 吋繁體中文螢幕,成為同級距車款中唯一提供繁體中文螢幕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