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在 7 月 19 日曾以一張噴煙的廠圖,預告新款 LS 旗艦房車將於 2012 年 7 月 30 日在舊金山進行全球首演。雖然 Lexus 於上週在官方 Facebook 專頁上公佈了新款 LS 的正面廠圖,公佈其正臉樣貌,但是就在正式首演前夕,美規 2013 年式改款 Lexus LS 的廠圖似乎從原廠內部外流,並突然在網路上快速流傳,完全展露出了新款 LS 460 以及 LS 460 F Sport 的樣貌。(編按:原文誤植為大改款,現已更正為美規 2013 年式改款)

雖然 Lexus 於上週在官方 Facebook 專頁上公佈了新款 LS 的正面廠圖 (上圖),公佈其正臉樣貌,但是就在正式首演前夕,新款 Lexus LS 的廠圖似乎從原廠內部外流,並突然在網路上快速流傳,完全展露出了新款 LS 460 以及 LS 460 F Sport 的樣貌。

隨著 Lexus CT200h 與 GS 開創 Spindle Grille 紡錘形水箱護罩的家族語言後,從此以後的 Lexus 車型皆於改朝換代或改款時換上這副全新的家族臉孔。身為 Lexus 旗下的大型旗艦房車,新款 LS 當然也不會是例外,不僅在造型上跟進了 Spindle Grille 之設計,更將其造型概念發揮到極致,顯露出旗艦車款定位的專屬霸氣。

美規 2013 年式改款 LS 採用了更為粗厚的鍍鉻邊框,包覆了整個水箱護罩的輪廓,帶來比 ES 以及 GS 兩款車型更高的質感,車頭中央的大面積紡錘型車頭更顯露出 Lexus LS 所代表之品牌定位。

如同之前 U-CAR 判斷,新款 LS 之樣貌與 Lexus 原廠影片中所預覽的相同,在水箱護罩上,大改款 LS 採用了更為粗厚的鍍鉻邊框,包覆了整個水箱護罩的輪廓,帶來比 ES 以及 GS 兩款車型更高的質感,車頭中央的大面積紡錘型車頭更顯露出新款 Lexus LS 所代表之品牌定位。

相較於普通版本 LS 460 在水箱護罩上所採用的鍍鉻橫柵,搭載 F Sport 運動化套件的 LS 460 在水箱護罩上以 F Sport 一慣的網格狀護網處理,帶來更為運動化的個性。
LS 460 F Sport 版 (右) 以網狀進氣口與單圓燈結合,帶來與水箱護罩一致的運動感;雖然沒有進行額外的改造,但是普通版 (左) 的 LS 460 在霧燈座的設計上也別具巧思,將 LED 燈條和圓燈巧妙地內嵌在鍍鉻飾條上,呈現出低調的質感。

相較於普通版本 LS 460 在水箱護罩上所採用的鍍鉻橫柵,搭載 F Sport 運動化套件的 LS 460 在水箱護罩上以 F Sport 一慣的網格狀護網處理,帶來更為運動化的個性。除了護網外,LS 460 F Sport 版在霧燈造形上也與普通版本截然不同,承襲了護網的運動化風格,LS 460 F Sport 版以網狀進氣口與單圓燈結合,帶來與水箱護罩一致的運動感;雖然沒有進行額外的改造,但是普通版的 LS 460 在霧燈座的設計上也別具巧思,將 LED 燈條和圓燈巧妙地內嵌在鍍鉻飾條上,呈現出低調的質感。

隨著車燈輪廓些微彎曲的 LED 晝行燈雖然沒有 GS 來得鋼硬,但身為大型旗艦房車的新款 LS (上圖) 卻不失銳利感,以煥然一新之樣貌向現行車款 (下圖) 厚實穩重的外觀設計道別。

除了延續現行車款的多頭燈設計,新款 Lexus LS 也融入了 Spindle Grille 家族語言所帶來的箭矢形 LED 晝行燈,呈現出與現行車款完全不同的設計風格。隨著車燈輪廓些微彎曲的 LED 晝行燈雖然沒有 GS 來得鋼硬,但身為大型旗艦房車的 LS 卻不失銳利感,以煥然一新之樣貌向現行車款厚實穩重的外觀設計道別。

從車頭曲線,車頂弧線到鍍鉻窗框的輪廓,新款 LS 可以說是與現行車款 (上) 如出一轍,唯一的顯著差異可能就是輪圈上的設計不同。與 LS 460 F Sport (下) 相比,普通版車型 (中) 因為沒有在車頭上額外裝載空力套件,因此車頭顯出了微幅內縮的線條,F Sport 車型則以外突的空力套件展露其激進的運動氣息。

雖然新款 LS 在車頭上擁有了巨幅變化,但是在車身線條上卻仍採用了近乎於現行車款的穩重設計。從車頭曲線,車頂弧線到鍍鉻窗框的輪廓,新款 LS 可以說是與現行車款如出一轍,唯一的顯著差異可能就是輪圈上的設計不同。與 LS 460 F Sport 相比,普通版車型因為沒有在車頭上額外裝載空力套件,因此車頭顯出了微幅內縮的線條,F Sport 車型則以外突的空力套件展露其激進的運動氣息。

在紡錘形的家族設計語言下,新款 LS 的車尾造形也與現行車款擁有了極大的不同。首先就是牌照座的周邊輪廓變化,從原本的倒梯形改為正梯形,且以內縮的弧線將整個輪廓與上方的鍍鉻飾條結合。

在紡錘形的家族設計語言下,新款 LS 的車尾造形也與現行車款擁有了極大的不同。首先就是牌照座的周邊輪廓變化,從原本的倒梯形改為正梯形,且以內縮的弧線將整個輪廓與上方的鍍鉻飾條結合。而這也同時導致尾燈的造形改變,從左右兩側向中央匯聚,呈現出更大的尾燈面積。

新款 LS 同樣對尾燈組本體進行了重新設計,以 3 層了 L 字型 LED 燈條堆疊出象徵 Lexus 品牌的尾燈樣貌;在 GS 也出現過類似的設計,但是 L 字形 LED 燈條僅為兩層。

新款 LS 同樣對尾燈組本體進行了重新設計,以 3 層了 L 字型 LED 燈條堆疊出象徵 Lexus 品牌的尾燈樣貌;在 GS 也出現過類似的設計,但是 L 字形 LED 燈條僅為兩層。新款 LS 配置了雙出的排氣尾管以及鍍鉻飾蓋,帶來一慣的豪華質感。此外,F Sport 車型另外在車尾上加裝了底盤分流器,使運動氣息更為濃烈。

目前 Lexus 並未公佈任何關於新款 LS 的相關消息,僅表示將會在 2012 年 7 月 31 日於美國舊金山首演,並僅開放受邀人士入內觀賞。U-CAR 也會於首演後的 8 月初前往美國,在第 1 時間進行新款 Lexus LS 之試駕。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