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神秘的噴霧輪廓預告即將改款的 Lexus LS,繼上週於 Facebook 專頁提前亮相後,官方廠圖也在 Lexus 宣布 LS 首演的前夕於網路上廣為流傳,U-CAR 於日前也對 LS 的新樣貌進行了詳細報導。就在美國時間 2012 年 7 月 30 日,Lexus 於美國舊金山舉辦了「Lexus Laws of Attraction」攝影展,超過 500 位的舊金山藝術與設計界嘉賓受到邀請,並於這個特別的場合見證了美規 2013 年式 Lexus LS 的全球首演。至於臺灣可望於 2012 年第 4 季,導入擁有新樣貌的 Lexus LS 豪華大型房車。

就在美國時間 2012 年 7 月 30 日,Lexus 於美國舊金山舉辦了「Lexus Laws of Attraction」攝影展,超過 500 位的舊金山藝術與設計界嘉賓受到邀請,並於這個特別的場合見證了美規 2013 年式 Lexus LS 的全球首演。

從 2006 年推出至今,第 4 代 Lexus LS 在市場上已度過了 6 年的產品歲月。而在廠圖陸續流出後,嶄新的紡錘形車頭和新一代家族語言都彷彿預告了新一代 Lexus LS 的到來,但是在原廠新聞稿上,Lexus 僅表示本次屬於局部重新設計的美規 2013 年式 LS 車款。

紡錘車頭植入,駕馭品質同步升級

如同 U-CAR 之前的報導,Lexus LS 在本次改款中換上了 Lexus 的新家族語彙-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身為旗艦房車的 LS 在設計上也較 GS 與 ES 講究,不僅將水箱護罩與進氣柵都融入紡錘型輪廓內,更以粗線條的鍍鉻飾條包覆了整個邊框。在油電混合動力的 LS 600h 車型上,水箱護罩中央的 Lexus 廠徽也採用了一慣的藍色處理,代表其不同的動力身分。

身為旗艦房車的 LS 在設計上也較 GS 與 ES 講究,不僅將水箱護罩與進氣柵都融入紡錘型輪廓內,更以粗線條的鍍鉻飾條包覆了整個邊框。在油電混合動力的 LS 600h 車型上,水箱護罩中央的 Lexus 廠徽也採用了一慣的藍色處理,代表其不同的動力身分。
雖然擁有了更為銳利化的外觀設計,但是新款 LS 並沒有失去旗艦房車應有的穩重,在車側線條上,新款 LS 仍維持了與現行相同的姿態,並沒有隨著車頭的改變而趨向運動化。

新款 Lexus LS 也延續了現行車款的多頭燈設計,加入 Spindle Grille 家族語言所帶來的箭矢形 LED 晝行燈後,使 LS 添增了份銳利感,帶來與現行車款截然不同的視覺感受。雖然擁有了更為銳利化的外觀設計,但是新款 LS 並沒有失去旗艦房車應有的穩重,在車側線條上,新款 LS 仍維持了與現行相同的姿態,並沒有隨著車頭的改變而趨向運動化。具備流線設計的新款 Lexus LS 也擁有了 0.26Cd 值的低風阻表現,維持了與現行車款相同之水準。

LS 460 F Sport 除了擁有全套的空力套件,更將車身高度下降了 10mm,且加入了 Torsen 差速器、Brembo 對 6 卡鉗以及 19 吋鋁圈,完整呈現 F Sport 的運動精神。

除了外型上的重新設計,Lexus 也對 LS 的懸吊系統以及車體剛性同步升級,原廠表示新款的 LS 車體剛性提升將會帶來更好的行駛穩定性,並同時帶來更舒適的乘坐品質。藉由使用頻率獨立的新懸吊系統,行駛中的彈跳能夠更受控制,賦予 LS 更舒適、更平穩的駕馭感受。此外,重新調校的方向盤系統將帶來更準確的轉向和更靈敏的反應,煞車系統則被微調,以提供更立即的煞車力量和更良好的踏板回饋感。

Climate Concierge 空調系統導入,升級新一代 Remote Touch

在本次改款中,Lexus 為 LS 的內裝配備進行了多項的升級,首先就是全新的 Lexus Climate Concierge 空調系統指導入。這套擁有高度彈性的空調系統除了能夠調整車室溫度外,更能夠依照乘客需求,調整加熱/冷卻座椅以及加熱方向盤上的溫度,所車內的所有乘客都能夠選擇最適合的空調設定。

Lexus Climate Concierge 空調系統除了能夠調整車室溫度外,更能夠依照乘客需求,調整加熱/冷卻座椅以及加熱方向盤上的溫度,所車內的所有乘客都能夠選擇最適合的空調設定。

隨著本次的款式翻新,LS 也在本次導入了 Lexus 新一代的 Remote Touch 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使駕駛能夠更容易地操控空調、音響、電話以及導航系統。除了在中央扶手前方的控制器外,駕駛也能夠透過方向盤進行不同功能的設定。此外,新款 LS 更導入了 Drive Mode Select 的駕馭模式切換系統,能夠按駕駛需求調整 ECO 節能、Sport 運動及 Normal 標準,共 3 種駕馭模式;若選配了氣壓懸吊系統,則會額外增加 Comfort 舒適以及 Sport+運動加強模式。

新款 LS 也導入了 Drive Mode Select 的駕馭模式切換系統,能夠按駕駛需求調整 ECO 節能、Sport 運動及 Normal 標準,共 3 種駕馭模式;若選配了氣壓懸吊系統,則會額外增加 Comfort 舒適以及 Sport+運動加強模式。

在內裝設計方面,新款 Lexus LS 最特別的一點在於新增了 Shimamoku 的日式木紋處理,讓消費者能夠在內裝中選擇這個歷經 67 道程序、花費 38 天製程的高級木紋材料。在中控台上則配置了 12.3 吋大型 LCD 資訊幕,能夠藉由 Remote Touch 系統操控。

除了既有的 Advanced Pre-Collision Safety System 主動式撞擊預防系統以及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主動式巡航系統外,Lexus LS 在本次加入了 Blind Spot Monitor (BSM) 盲點警示系統,將安全層級進一步提高。

除了既有的 Advanced Pre-Collision Safety System 主動式撞擊預防系統以及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主動式巡航系統外,Lexus LS 在本次加入了 Blind Spot Monitor (BSM) 盲點警示系統,將安全層級進一步提高。

廣  告

改採 D-4S 缸內直噴系統,LS 460 動力微幅提升

在動力方面,新款 Lexus LS 延續了現行車款之動力系統,LS 460 仍採用了代號 1UR-FSE 的 4.6 升 V8 引擎。即便如此,在採用了與 Toyota 86 相同的新一代 D-4S 缸內直噴系統後,美規的新款 LS 460 能夠在 6,400 轉輸出 391 匹 (288kW) 德制馬力,較現行車款的 385 匹提升了 6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沒有改變,同樣維持並於 4,100 轉產出 50.7 公斤米的輸出水準。燃油效率也達到市區每公升 6.8 公里、高速每公升 10.2 公里以及平均 8.1 公里的油耗表現,在輸出提升的情況下,仍維持了與現行車款相同的油耗表現。

在動力方面,新款 Lexus LS 延續了現行車款之動力系統,LS 460 仍採用了代號 1UR-FSE 的 4.6 升 V8 引擎。即便如此,在採用了與 Toyota 86 相同的新一代 D-4S 缸內直噴系統後,美規的新款 LS 460 能夠在 6,400 轉輸出 391 匹德制馬力。

至於 LS 600h 則同樣搭載了以代號 2UR-FSE 的 5.0 升 V8 引擎和電動馬達構成的油電混合系統,並擁有了 445 匹 (327kW) 的最大綜效馬力。新款 LS 600h 的燃油效率也同樣維持在相同水準,市區每公升 8.1 公里、高速每公升 9.8 公里、平均 8.5 公里。

至於 LS 600h 則同樣搭載了以代號 2UR-FSE 的 5.0 升 V8 引擎和電動馬達構成的油電混合系統,並擁有了 445 匹的最大綜效馬力。新款 LS 600h 的燃油效率也同樣維持在相同水準,市區每公升 8.1 公里、高速每公升 9.8 公里、平均 8.5 公里。

在臺灣市場方面,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新款的 LS 最快將於 2012 年第 4 季與臺灣消費者見面,至於導入的車型與規格則仍在評估中,U-CAR 也將在近期前往美國進行新款 LS 的試駕,在第 1 時間為各位帶回本次改款的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