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與國際驗證機構-TÜV SÜD 南德意志集團,簽署電動車相關認證的 MOU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合作備忘錄後,ARTC 車輛中心也已派員前往德國接受實務訓練。而於今年 8 月份,TÜV SÜD 的德國專家親自來臺對 ARTC 之設施進行評鑑,並在 9 月 14 日舉辦的「2012 電動車電氣安全驗證技術研討會」上,由 TÜV SÜD 全球電動車最高主管 Mr. Volker Blandow 親自授予 ARTC 車輛中心 ECE R100 (電動車電氣安全) 輸歐驗證認可證書,這也是 TÜV SÜD 於德國本土外所發出的第 1 張此項證書。

獲得了 TÜV SÜD 所頒發的 E/e mark 輸歐驗證認可證書,未來 ARTC 將能夠提供國內或大中華區的電動車廠商直攻歐陸市場最快速、最便捷的測試驗證服務,形同取得了歐洲電動車市場的入場券。

獲得了 TÜV SÜD 所頒發的 E/e mark 輸歐驗證認可證書,未來 ARTC 將能夠提供國內或大中華區的電動車廠商直攻歐陸市場最快速、最便捷的測試驗證服務,形同取得了歐洲電動車市場的入場券。

與國際接軌,為全球競爭力準備

ARTC 車輛中心與 TÜV SÜD 於 2011 年 10 月份共同簽署了電動車相關認證的 MOU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合作備忘錄,希望能夠藉此與國外電動車標準同步接軌,同時也推動車輛中心取得 TÜV SÜD 電動車 E-Mark 認可實驗室,讓 ARTC 具備國際級的電動車驗證技術。

ARTC 車輛中心總經理黃隆洲說明,獲得了 TÜV SÜD 電動車電氣安全證書不但可強化臺灣對電動車電氣安全的驗證技術能力,也為臺灣毫不遜色的電動車自主技術能量,取得進軍國際市場的利器。

ARTC 車輛中心總經理黃隆洲說明,ARTC 與 TÜV SÜD 再傳統車輛驗證合作已久,此次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整體且全面的推動執行下,獲得了電動車電氣安全證書。不但可強化臺灣對電動車電氣安全的驗證技術能力,也為臺灣毫不遜色的電動車自主技術能量,取得進軍國際市場的利器。

至於 TÜV SÜD 全球電動車最高主管 Mr. Volker Blandow 則表示,作為全球電動車測試驗證領導機構,TÜV SÜD 非常榮幸有機會與 ARTC 車輛中心的專業菁英合作,在臺灣建立電動車驗證系統,並順利完成 ARTC 車輛中心的審核評估,頒予電動車電氣安全輸歐驗證認可證書。

至於 TÜV SÜD 全球電動車最高主管 Mr. Volker Blandow 則表示,TÜV SÜD 極力發展綠能產業,是了解到全球都要共同面對溫室效應與石油危機兩大問題,而電動車會是很好的解決方案與趨勢主流。Mr. Volker Blandow 亦提到,許多於歐洲販售的電動車之電動馬達單元都來自臺灣,而 ARTC 在獲得 TÜV SÜD 的證書後,臺灣電動車廠商將能夠直接透過 ARTC 之驗證進入歐洲市場。

他也表示,作為全球電動車測試驗證領導機構,TÜV SÜD 非常榮幸有機會與 ARTC 車輛中心的專業菁英合作,在臺灣建立電動車驗證系統,並順利完成 ARTC 車輛中心的審核評估,頒予電動車電氣安全輸歐驗證認可證書。

E/e mark 輸歐驗證認可證書,得來不易

由 TÜV SÜD 授予 ARTC 車輛中心、符合 ECE R100 (電動車電氣安全) 驗證認可的 E/e mark 輸歐驗證認可證書是 TÜV SÜD 於德國本土外所發出的第 1 張此項證書,而能夠獲頒此這證書也代表了 ARTC 在電動車相關領域的高度驗證實力。TÜV SÜD 除了對 ARTC 車測中心的實驗室進行驗證外,ARTC 亦派了 3 名工程師前往德國,進行兩周的實務訓練。

由 TÜV SÜD 授予 ARTC 車輛中心、符合 ECE R100 (電動車電氣安全) 驗證認可的 E/e mark 輸歐驗證認可證書是 TÜV SÜD 於德國本土外所發出的第 1 張此項證書,而能夠獲頒此這證書也代表了 ARTC 在電動車相關領域的高度驗證能量。
ARTC 表示,本次所增添電動車電氣安全領域的認可,雖是一小步,但卻將是臺灣電動車發展上最強而有力的一步,並希望讓臺灣的車輛產品能見度猶如科技產品般照耀全世界。

目前,世界各國包含臺灣都如火如荼地執行電動車先導/示範運行計畫中,各大車廠也陸續推出可實際上路的電動車載具。此一未來趨勢潮流,車輛中心也與產業一樣不斷更新及同步,從標準制定、研究開發、環境建構、實驗運行、測試認證各方面著手,不斷地協助廠商提升技術能量。ARTC 表示,本次所增添電動車電氣安全領域的認可,雖是一小步,但卻將是臺灣電動車發展上最強而有力的一步,並希望讓臺灣的車輛產品能見度猶如科技產品般照耀全世界。

廣  告

2012 電動車電氣安全驗證技術研討會概要

TÜV SÜD 頒發證書後,隨即由三位國內外專家於研討會上分享電氣安全驗證技術與標準趨勢,TÜV SÜD 專家 Mr. Sven Seifert 從車輛功能性的安全面向切入,說明利用電動車輛如何評估與認證,以有效降低產品開發的風險,並強調電動車動力系統與一般車輛有所差異,除一般車輛在電子/電機功能尚須做認證外,電動車電池、馬達等特有系統亦須進行各項確認,方能確保安全無虞。

TÜV SÜD 頒發證書後,隨即由三位國內外專家於研討會上分享電氣安全驗證技術與標準趨勢。

接著,車輛中心電氣安全驗證專家鄭有青工程師由臺灣電動車電氣安全標準發展起始,說明臺灣國家標準與交通部法規因應電動車發展與國外標準調和現況,並點出電動車電氣安全驗證對人員觸電防護之重要性;而來自美國 SAE 的電池安全標準委員會主席 Mr. Dennis H. Davis 則是發表電動車安全設計,說明車廠面臨電動車壽命與安全設計的挑戰,同時分享歐美日現行電動車與電池安全標準制定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