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一如預期,Ferrari 在本屆巴黎車展只有展出 F12berlinetta 等現行市售車款,並針對 FF 推出全景天窗車型,沒有提前發表原廠代號 F70 的 Enzo 後繼車款,不過,繼今年 4 月於北京車展正式發表這款限量超跑的動力系統後,原廠在這場盛宴中,接著又展示了它源自 F1 技術的全新複合材料底盤。

Ferrari 在本屆巴黎車展除了展出 F12berlinetta 等現行市售車款,並針對 FF 推出搭載全景式天窗的車型外,還提前於展場右側擺設了原廠代號 F70 的 Enzo 後繼車款之全新複合材料底盤。

原廠代號 F70、預計將在 2013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登場的新一代 Enzo 後繼車款,目前已確知將採中後置 HY-KERS 傳動系統,由一具 V 型 12 缸引擎和一個配備電動馬達的雙離合器變速箱構成,且於 V12 引擎前方還搭配有用來提供輔助動力的第二組電動馬達,推估搭配源自 F1 賽車的 KERS 動能回收系統後,應可輸出約 900 匹的綜效馬力。

Ferrari 於今年北京車展所發表的中後置 HY-KERS 傳動系統,就是將在 2013 年日內瓦車展登場的新一代 Enzo 後繼車之動力結構,由一具 V 型 12 缸引擎和一個配備電動馬達的雙離合器變速箱構成,推估搭配源自 F1 賽車的 KERS 動能回收系統後,可輸出約 900 匹的綜效馬力。

所以為了搭配這樣的動力輸出,Ferrari 特別請來原廠 Scuderia Ferrari 車隊之首席設計師 Rory Byrne,並憑藉其研發單座賽車時,在複合材料方面累積的豐富經驗來替它設計底盤。

為了搭配 F70 驚人的動力輸出,Ferrari 特別請來原廠 Scuderia Ferrari F1 車隊之首席設計師 Rory Byrne,並憑藉其研發單座賽車時,在複合材料方面累積的豐富經驗來替它設計底盤。
廣  告

Ferrari 並表示,由於目前的碳纖維製造技術、如 RTM 樹脂傳遞模塑等,都還難以達到 Ferrari 對於這款新車要求的品質和性能標準,所以他們特別在這個底盤上使用 4 種不同類型的特殊碳纖維,並經由手工壓層處理,且在製造過程中整合不同材料的優勢,然後在高壓環境中加工成形。

F70 的這個底盤將使用 4 種不同類型的特殊碳纖維,並經由手工壓層處理,且在製造過程中整合不同材料的優勢,然後在高壓環境中加工成形。

主結構採用了 T800 碳素材料,並在重要部位使用具有加強固定效果的 T800UD 單向碳纖使用材料,而爲了减輕車重,底部結構和橫軸則是採用另一種特殊的高抗拉、增強强度的 M46J 碳纖維材質。車門等部份則採用極爲堅固的 T1000 材質,可擁有更好的吸收衝擊力效果,也就是用於製造單座賽車鼻錐的材質。

此外,雖然爲了搭載更強悍的動力部件並符合安全規範,導致整個底盤的重量已有所增加,但與 Enzo Ferrari 相比,後繼車的底盤仍輕了 20%,且抗扭曲程度增加了 27%,整體剛性還提升了 22%,充分展現了 Ferrari 在材料應用上的領先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