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1 年日內瓦車展上,義大利純種跑車品牌 Ferrari 首度發表了旗下第一款採四輪驅動、2+2 四座的超級跑車 FF,以獨特的 Shooting Break 掀背造型,搭配可輸出 660 匹最大馬力的 6.2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於超級跑車市場上掀起一股話題。如今在 2012 年巴黎車展上,Ferrari 除了展出旗下最新的 V12 動力旗艦 F12 berlinetta 以及現行市售車款外,也針對 FF 首度提供了搭載全景式天窗的車型,增加 FF 對於超跑買家的吸引力。

於 2012 年巴黎車展上,Ferrari FF 首度提供搭載全景式天窗的車型,提供更為豪華舒適的車型配備設定。

Ferrari FF 在獨特的 Shooting Break 外觀之下,刻意藉由掀背的車尾設計,提供後座乘客更為舒適的乘坐空間,內裝部份也大量使用了高級真皮包覆,並採用了獨立四座的設計。原廠更刻意強調了後座的舒適性表現,且提供了後座乘員獨立的座艙娛樂系統,並擁有 45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表現,可提供一般超跑難以達成的實用性表現,而首度導入的全景式天窗,則為此車注入了更多的豪華 GT 超跑風格。

FF 的全景式天窗特別採用低透光率及反射率的特殊玻璃材質,可有效隔絕來自車外的熱源,並提供優雅的車頂景緻。

此款首見於 FF 車款上的全景式天窗配備,乃是採用了具有低透光率及反射率的特殊玻璃材質,取代原廠的車頂設計,並一路延伸至後座乘客的上方,整片式的玻璃車頂設計雖無法提供開啟的功能,但根據原廠提供的資料指出,其全景式天窗不但可提供車室內宛若敞篷車款般的良好車頂視野,同時仍可隔絕外來熱源、噪音及粉塵,成就出優雅舒適的車室乘坐環境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