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即將到來的 2012 美國洛杉磯車展,諸多汽車品牌皆已預告在此回的車展上將會有新作品展出,而身為英國豪華車款品牌的 Jaguar,除了將在 2012 美國洛杉磯車展上展出旗下全新作品 F-type 雙座敞篷跑車之外,亦將首度帶來 XF 車系中性能最為強悍的 XFR-S 車款,其以現行 XFR 車款為基礎,並經過整體的動力操控強化,賦予其更高度的性能表現,讓 XF 車系擁有更堅強的性能實力,可與市場上的同級對手一較高下。

Jaguar 在 2012 美國洛杉磯車展上,預告即將推出 XF 車系的終極性能版本車款 XFR-S 車款,並先行公佈了 XFR-S 車款的車頭局部照片。

為了保持車輛的神秘感並加深消費者的期待度,原廠僅先行公佈了一張車頭局部照片,而遊照片看來,可發現 XFR-S 車款亦採用了與 XKR-S 相同的專屬藍色外觀塗裝,車頭部份不但擁有造型更為誇張的保桿設計線條,並採用了大面積的黑色進氣柵口設計,並在保桿中央進氣柵部份,追加了碳纖維飾板的設定。而水箱護罩也同樣改採黑色的塗裝強化性能風格,並在水箱罩上方鑲崁了 XFR-S 車款專屬的性能徽飾,凸顯出車輛的獨特性格展現。

廣  告
XFR-S 預估將配置一具採缸內直噴系統與雙渦流 Root-Type 機械增壓系統之 5.0 升 V8 引擎,最大馬力將有望達到與 XKR-S 相同的 550 匹最大馬力表現,讓 XF 車系的性能表現再創新高。(圖示為 XFR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

原廠雖未對 XFR-S 車款的動力配置做進一步的說明,但依循 XKR-S 的設計傳統,其應是沿用來自 XFR 車款的動力心臟基礎,一具排氣量達到 5.0 升的 AJ-V8R Gen III 引擎,這具引擎在運用雙渦流 Root-Type 機械增壓系統,搭配壓力高達 150bar 的 SGDI 缸內直噴系統與 DIVCT 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的幫助下,可輸出 510 匹的最大馬力表現,而對應 XFR-S 車款更高的等即設定,動力應會提升至與 XKR-S 相同的 550 匹最大馬力輸出,搭配底盤及剎車系統的重新調校,將成為 XF 車系史上最強的一款量產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