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於新車市場上的主要對手 Mercedes-Benz 品牌,於日前釋出 CLA 45 AMG 的測試偽裝照,CLA-Class 也預計在 2013 年日內瓦車展上即會登場,而 BMW 對於這塊日漸興盛的新入門豪華級距車款市場亦未曾小覷,除了已計畫推出 1 Series 4 門房車版本進行應戰之外,以 1 Series 4 門房車為基礎所衍生出的高性能車款 1 Series M Sedan,據悉也已列入 BMW 新車開發的規劃行程中,而其市場設定的主要對手便是 CLA 45 AMG。

面對 Mercedes-Benz 即將發表的 CLA 45 AMG 性能車款,BMW 未來也計劃推出以 1 Series 4 門房車版本為基礎、所衍出的高性能車款 1 Series M Sedan 進行應戰。(圖示為 BMW M135i 車型)

雖然在諸多媒體先前的預測中,皆表示 1 Series4 門房車版本將以現行的 1 Series 車款為基礎進行開發,並沿用其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但即將於 2013 年問世、首度採用 ULK 底盤前輪驅動配置的 1 Series GT,極有可能推翻這項傳聞。在注重實用空間表現的前提下,1 Series4 門房車版本可能會採用來自 1 Series GT 所配置的 ULK 前驅底盤設定,而非現行的後輪驅動配置。若真是如此,也代表著 1 Series M Sedan 將不會採用後輪驅動的配置,而會改採前驅或是四驅的設定。

考量到空間實用性的表現,未來預計在 2015 年推出的 1 Series4 門房車版本,極有可能改採來自 1 Series GT 的 ULK 前驅底盤設定,而非沿用現行的 1 Series 後驅底盤架構,而 1 Series M Sedan 會否同樣採用前驅設定或是改採四驅設定,也相當令人好奇。(圖示為採用前驅配置的 BMW Active Tourer 概念車)
廣  告
1 Series M Sedan 除了在底盤配置上可能會與現行 1 Series 車款有所不同外,動力部份預估也將會搭載一具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預計將可提供至少 300 匹以上的最大馬力輸出表現,而非沿用現行來自 M135i 的直六渦輪動力。(圖示為 M135i 引擎)

此外,在動力部份,1 Series4 門房車版本除了將沿用現行 1 Series 車款的動力系統,並加入油電混合動力的選擇外,頂級性能車款 1 Series M Sedan 預估將不會採用現行 M135i 所配置的 3.0 升直列 6 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而是改採一具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並具備至少 300 匹以上的動力輸出水準。但在新車推出的時程上,BMW 預計最快也要等到 2015 年才會正式發表 1 Series 4 門房車版本,而 1 Series M Sedan 的上市時間則尚未進行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