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近幾個月來透過歐洲媒體原型車試駕、預告影片和偽裝照片等手法,替旗下中堅產品 Octavia 的改朝換代與全球首演加溫,日前原廠更是結合社群網站的力量,於官方 Facebook 中貼出第 3 代 Octavia 局部內裝廠照以及外觀設計細節,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與期盼,同時也意味著正式發表之日已不遠矣。

第 3 代 Octavia 在首演之前,除了原型車媒體試駕和前導影片之外,更於日前在 Facebook 上貼出其內裝局部照片,並且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圖片引自 https://www.facebook.com/skoda?fref=ts)

於日前報導中,U-CAR 已整理出新世代 Octavia 將會擁有的幾項元素,其中除了換上全新銀色飛箭廠徽之外,包含頭燈、保桿以及水箱護罩等主要設計因子,也是將已利用在 Rapid 上的家族最新設計語彙一一導入。近日曝光一系列廠圖中,更具體點出新式水箱護罩上,那傳承典雅氣質、融合現代質感的新式造型,新式尾燈則是利用類似導光條的照明技術,勾勒出Škoda 招牌的 C 字型尾燈,展現出有別於以往的科技氣息。

新世代 Octavia 除了換上全新銀色飛箭廠徽之外,原本的水箱護罩也利用全新的家族設計語彙,打造出得以維繫原有典雅氣質,卻又能散發出科技質感的樣式,可以說是改朝換代之後,車身造型變革的一大重點。
聚焦於車頭的造型更動之外,從本次釋出照片中還可以看到後視鏡轉向燈與尾燈部分,透過新式照明技術展現科技質感精進之處。

科技與現代兼顧,強化細節裝飾處理

至於最新露出的內裝廠照,雖然無法具體了解車室整體鋪陳,不過還是可以見到新式方向盤中央也比照車頭處理而嵌上全新廠徽,多功能組鍵週邊還透過黑色高光澤飾板加以點綴,同時包含空調出風口、多媒體系統顯示螢幕和空調控制旋鈕週緣,也添上了鍍鉻材質,光是從這可說是冰山一角的內裝照中,就可以感受到原廠希望強調出新世代 Octavia 在細節處理上的質感精進。

雖然只可以見到局部設計,但是全新廠徽和多功能組鍵週邊的黑色高光澤飾板,以及包含空調出風口、多媒體系統顯示螢幕和空調控制旋鈕週緣添上的鍍鉻材質,強調出新世代 Octavia 在細節處理上的質感精進。

除了上述可見要素之外,以目前整理出的資訊而言,由於 Rapid 擁有與現行2代 Octavia 十分相近的車身尺碼,因此為了清楚區隔產品定位,第 3 代 Octavia 車格的增長將會是改朝換代後的重點之一,另外Škoda 招牌的掀背行李箱設計,估計大改款之後也將會予以保留,承載實用機能將值得關注。然而,原廠為了保留新世代 Octavia 的新鮮感,相關動力編成、配備細節與報價皆還未有明確資訊。

在原廠規劃的歐洲媒體原型車試駕活動中,新世代 Octavia 雖然特意利用偽裝貼紙將外觀設計重點遮掩,不過還是隱約可以看出全新的頭燈式樣、加寬的水箱護罩、空氣力學塑型的後視鏡等細節變化之處,同時前保桿中央還裝置有雷達,可以推想主動式定速巡航將會列入新世代車型的配備清單當中。
廣  告

2013 下半年 Octavia 導入,Rapid 將先報到

在國內部分,Škoda 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日前曾表示,第 3 代 Octavia 預估最快可望落在 2013 年下半旬與導入。儘管距離現在還有一段時間,不過在此之前,旗下新生代車系 Rapid 最快可在 2013 年第 2 季初先和國內消費者見面,至於小型都會車種 Citigo 則因原廠供不應求,因此原訂導入計畫將稍有推延。有關第 3 代 Octavia 以及新生代產品的海內外最新動向,U-CAR 將持續關注並帶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