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2 年即將邁入尾聲之際,Volkswagen 在官方網站上釋出了 Polo R WRC 量產版的廠圖與部分規格,搭載源自 Golf GTI 上的 2.0 TSI 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217 匹,並擁有原廠彩繪及運動化內裝,建議售價 33,900 歐元,從 2012 年 12 月 11 日起開始接受預定,但只限量 2,500 輛。同時,Volkswagen Motorsport 賽車部門也發表了即將在明年 1 月 15 日加入 WRC 戰局的 Polo R WRC 賽車,展開世界拉力錦標賽的奪冠行列。

全車原廠彩繪,限量 2,500 輛 2013 年 9 月開始交車

為慶祝加入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的行列,Volkswagen 早就開始醞釀 Polo R WRC 特別版車款的計畫,這部比 Polo GTI 性能還要強上許多的 Polo R WRC,曾在去年 3 月份的 Wörthersee Tour festival 中以概念車的身分亮相,如今正式量產版終於出爐。

限量 2,500 輛的 Polo R WRC,是為慶祝 Volkswagen 參加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而誕生的車型,擁有更運動化的外觀與內裝及強勁性能。

以第 5 代 Polo 為基礎開發而來的 Polo R WRC,有著比 Poo GTI 更為兇猛的外型,包含水箱罩、前後保桿造形及鋁圈都經過重新設計,並在後擋風玻璃上加入尾翼,後保桿則融入底盤分流器,讓 Polo R WRC 增加許多性能氣息。

內裝部分,Polo R WRC 換上兩張運動化跑車座椅,除了繡有 WRC 字樣之外,椅面使用 Alcantara 皮革包覆,方向盤同樣也用 Alcantara 鋪陳,兼具質感與防滑效果,搭配上黑色頂篷及鋁合金踏板等運動化配件,頗容易激起駕駛對速度的渴望。

Polo R 外觀上有原廠 WRC 彩繪、18 吋大尺碼鋁圈,運動化前後保桿及尾翼,比 Polo GTI 有著更濃郁的性能氛圍。

身為車系性能旗艦,Polo R WRC 的動力源自 Golf GTI 上的 2.0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並將最大馬力調效至 217 匹的水準,可在 4,500~6,300 轉的轉速域間發揮,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可在 2,500~4,400 轉間輸出,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及 1,324 公斤的輕盈車重,原廠表示 Polo R WRC 在 6.4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極速可達每小時 243 公里。

廣  告

S.Ogier、J.Latvala 搭檔參賽,戰力備受肯定

至於關注賽車運動的車迷,肯定很期待 Polo R WRC 賽車的問世,繼 Volkswagen Motorsport 之前釋出廠車圖片及部分資訊後,這次又有更完整的訊息,且外觀塗裝也已抵定,將在 2013 年 1 月 15 日舉行的 Monte Carlo Rally 中正式出戰。

即將在 2013 年 1 月 15 日參加 Monte Carlo Rally 的 Polo R WRC,將由 Sebastien Ogier 及 Jarri-Matti Latvala 搭檔參賽。

Polo R WRC 賽車遵循 FIA 賽事規則打造,動力源自一具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311 匹的最大馬力及 43.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是 6 速序列式,搭配四輪驅動系統及限滑差速器等競技利器,只需短短 3.9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但因應賽事環境考量,變速箱齒比經過重新調配,因此極速限制在 200km/h。

Polo R WRC 明年的車手陣容也早已抵定,將由已參與 Polo R WRC 賽車開發計畫已久的法國車手 Sebastien Ogier,以及剛從福特車隊轉換至 Volkswagen 陣營的 Jarri-Matti Latvala 搭擋演出,而資深 WRC 車手、同時也是 Volkswagen Motorsport 內部人員的 Carol Sainz 十分看好 Polo R WRC 的戰力,並相信會對近況如日中天的 Citroen 車隊帶來極大壓力,到底 Polo R WRC 是否能終結 Citroen 的連霸局面?盡請期待 2013 年 1 月 15 日展開的 2013 年 WRC 賽季!

Polo R WRC 動力源自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311 匹,搭配 6 速序列式變速箱及四輪驅動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