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豪華品牌 Lincoln 在 2013 年北美車展正式開幕前,即有風聲透露 Lincoln 將推出入門等級的豪華 SUV ,並遵循 Lincoln 旗下車型命名方式定名為 MKC。而就在日前,Lincoln 官方正式確認這消息的真實性,並公布 MKC 概念車的定裝照,為其全球首演進行暖身。而 Lincoln 也終於將 MKC 概念車帶到了北美車展上,宣告正式跨足豪華小型 SUV 市場。

Lincoln 將 MKC 概念車帶到了北美車展上,宣告正式跨足豪華小型 SUV 市場。

本次亮相的 Lincoln MKC 定位為入門車型,車身尺寸較現行的 Navigator、MKT、MKX 3 款 SUV 都要小;其車長、車寬、車高、軸距分別來到 4,554mm、1,933mm、1,605mm,2,715mm,但這恰好給設計師更廣闊的發揮空間,灌注更多年輕時尚的元素。一脈相承的家族飛翼式進氣格柵,可追溯至 1938 年 Lincoln Zephyr 上,體現出傳承與創新融合的風貌。一體式尾燈與 MKZ 身上相類似,融入 LED 燈後視覺效果不俗。

一脈相承的家族飛翼式進氣格柵,可追溯至 1938 年 Lincoln Zephyr 上,體現出傳承與創新融合的風貌。

MKC 概念車首席外觀設計師 Murat Gueler 表示:「MKC 概念車有著優雅漂亮的外觀,包括流暢、雕塑般的車身線條、輪栱,以及優雅的車肩設計。第一眼看上去,也許會覺得車身線條非常簡潔,但仔細一看,才發現它的外觀動感十足,且極具立體感。」

廣  告

視線移至車內,深淺搭配的中控台,配合鍍鉻飾條,呈現 T 型輪廓走向,我們也發現中控台下緣的排擋杆不見蹤影,其實 MKC 概念車採用了按鍵控制式的變速器,進一步簡化中控台布局。車內採用了大量的真皮覆蓋,如中控台、側門、座椅等,顯示出應有的豪華質感。不得不提的,就是 MKC 身上那副全景玻璃車頂,兼具美觀與實用的造型設計更不用多說。

視線移至車內,深淺搭配的中控台,配合鍍鉻飾條,呈現 T 型輪廓走向,車內也採用了大量的真皮覆蓋,如中控台、側門、座椅等,顯示出應有的豪華質感。
本次展出的 MKC 概念車就是採用 Ford C Platform 平台開發而成。MKC 動力上採用了源自於 Kuga 身上的 1.6T 與 2.0T EcoBoost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並以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四驅系統搭配。

早前傳聞 MKC 與 Ford Kuga 共享底盤架構與動力系統也得到證實,本次展出的 MKC 概念車就是採用 Ford C Platform 平台開發而成。MKC 動力上採用了源自於 Kuga 身上的 1.6T 與 2.0T EcoBoost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並以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四驅系統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