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集團近年有意振興旗下豪華品牌 Lincoln,而繼 2013 年 1 月份帶來 MKC 小型 SUV 概念車後,Lincoln 也終於在日前發表了量產版之 MKC,並預告將在 2013 年 11 月底的 LA 洛杉磯車展中首演。Lincoln MKC 實際上就是豪華版本的 Ford Escape/Kuga,擁有了相似的尺碼和動力架構,不過 Lincoln MKC 特別之處在於搭載了 Ford 集團新的 2.3 升 Ecoboost 動力心臟,擁有了 275 匹之動力輸出。

繼 2013 年 1 月份帶來 MKC 小型 SUV 概念車後,Lincoln 也在日前發表了量產版之 MKC,並預告將在 2013 年 11 月底的洛杉磯車展首演。Lincoln MKC 特別之處在於搭載了 Ford 集團全新的 2.3 升 Ecoboost 引擎,擁有了 275 匹的最大馬力。

量產版 Lincoln MKC 在造型上延續了概念車的外觀設定,並沒有對整體設計進行大刀闊斧的改變,只不過是讓概念車的造型變得更為實際,換上了量產樣式的後照鏡組,車頭前後也增加前後感應雷達。Lincoln MKC 也將概念車上家族飛翼式造型完全移植,擁有了水箱護罩與頭燈組整合俐落設計。如同概念車,MKC 搭載了全景式的玻璃車頂,對整體的豪華氛圍有所強化。而在車尾部分,MKC 也以顯眼的一體式尾燈造型進行收尾。

Lincoln MKC 將概念車上家族飛翼式造型完全移植,擁有了水箱護罩與頭燈組整合的俐落設計。
在車尾部分,MKC 以顯眼的一體式尾燈造型進行收尾,並具備了性能為十足的雙出排氣尾管。

相較於似曾相識的外觀,Lincoln MKC 反倒在動力層面上帶來了驚喜,為消費者提供兩種動力選項,分別為臺灣消費者熟悉、同樣使用在 Ford Kuga 上的 2.0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 Ford 新的 2.3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

全新的 2.3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能夠在 5,500 轉時為 MKC 提供 275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 3,000 轉帶來 41.5 公斤米最大扭力。除此之外,MKC 也搭載了 CCD 主動式調整組尼系統,可在每 20 毫秒對阻尼進行控制,可應對不同的路面情況,帶來更順暢的駕馭體驗。

全新的 2.3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能夠在 5,500 轉時為 MKC 提供 275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 3,000 轉帶來 41.5 公斤米最大扭力。在高速行駛時,Active Grille Shutter 可變式進氣啟閉系統也能夠為 MKC 之燃油效率有所助益。至於另一款 2.0 升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能夠在 5,500 轉提供 240 匹最大馬力,37.3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在 3,000 轉產出。

Lincoln 並沒有透露 MKC 的動力心臟將與哪一種變速箱進行搭配,僅表示無論前驅或四輪驅動車款都將具備 CCD (Continuously Controlled Damping) 主動式調整組尼系統,可在每 20 毫秒對阻尼進行控制,以應對不同的路面情況,帶來更順暢的駕馭體驗。

廣  告
Lincoln 隨著 MKC 之發表帶來了全新的方向盤設計,為駕駛人帶來更好的觸感和握感,原廠也表示這方向盤將於日後配置在其他 Lincoln 車款上。除此之外,Lincoln MKC 也成為了車壇中,首輛搭載 THX II 認證的音響系統,左、右、中央共配置了 14 具喇叭。

即便與 Ford Escape/Kuga 擁有血緣關係,但是 Lincoln MKC 在內裝部分卻一點都平民,展現出獨特的美式豪華風格。Lincoln 也隨著 MKC 之發表帶來了全新的方向盤設計,為駕駛人帶來更好的觸感和握感,原廠表示這方向盤將於日後配置在其他 Lincoln 車款上。除此之外,Lincoln MKC 也成為了車壇中,首輛搭載 THX II 認證的音響系統,左、右、中央共配置了 14 具喇叭。而如同其他 Ford 集團之車款,Lincoln MKC 也搭載了招牌的 SYNC 語音控制系統以及 8 吋的 MyLincoln Touch 觸控式多媒體介面。安全配備方面則包括了 Lane-Keeping System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Collision Warning System 碰撞警示系統、盲點偵測系統、7 具氣囊以及自動停車系統。

雖然已經正式發表,不過 Lincoln 原廠表示 MKC 需至 2014 年第 2 季才會進入量產作業,並且需至 2014 年夏季才會進入美國展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