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U-CAR 討論區有多名網友陸續在臺灣道路拍攝到 Lincoln MKX 的無偽裝照片。經 U-CAR 向 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求證之後,確認此車輛為 Ford 亞太總部為利用臺灣多變的地勢進行測試,運送來臺,由福特六和測試團隊進行測試的測試用車。經查,U-CAR 討論區中以 4 月 11 日 happybear 網友所分享為最早,因此將按「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將全國首發獎金頒予發表照片的網友 happybear。

U-CAR 討論區有多名網友陸續在臺灣道路拍攝到 Lincoln MKX 的無偽裝照片。

而據了解,這輛產品不僅在臺灣進行測試,隨著 Ford 亞太總部的擴展計劃,Lincoln 品牌亦將在近期有機會重返臺灣市場,MKX 亦可能正式導入臺灣。

巧遇 Lincoln MKC

Lincoln 正式進軍亞太市場,中國為第 1 站

Lincoln 是 Ford 集團中的高階品牌,與 GM 集團的 Cadillac 向來是美國豪華車事廠的 2 大龍頭。有趣的是,這 2 個品牌都是由 Henry Leland 所創立,事後才分別由 GM 集團與 Ford 集團所收購。

福特六和在 2000 年前後便曾考慮是否將 Lincoln 品牌導入臺灣市場,但隨著 Ford 集團總部組織的更替,加上臺灣市場在 10 年間的激烈震盪,品牌導入的計劃因而暫停。

與國際各車廠相同,Ford 也將中國視為發展重點,在 2014 年北京車展中,Lincoln 品牌正式於中國發表,而首波展出之主內容,就是 MKX 的概念前身 MKX Concept。

時隔 15 年,全球汽車市場的局勢大大的不同,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單一汽車市場。Ford 集團則在歷經 2008 年金融海嘯的浪潮衝擊後,又經 Allan Mulaley 的組織再造後,展現全新的風貌。再造後的 Ford,與各國際汽車公司一樣,將中國視為發展的重點,而 Ford 亞太總部,則承擔起規劃中國市場的重責大任。

除了與各合資公司衝大市場佔有率外,Ford 亞太總部亦將豪華品牌 Lincoln 視為是強化集團戰力與品牌力的重要一環,不但在 2014 年在北京車展正在中國發表 Lincoln 品牌,並同步發表 MKX Concept,創下品牌創立以來首次在美國之外發表概念車的先例,11 月亦正式展開中國經銷通路的營運,足見其對於中國市場的重視。

廣  告

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同樣隸屬於 Ford 亞太總部管轄的臺灣市場,在近年進口豪華市場快速成長的情況下,亦有極高的機會,依相同的戰略邏輯之,將 Lincoln 品牌,導入臺灣。

據了解,Lincoln 導入臺灣的規劃,Ford 亞太總部已著手研究,唯其時間表尚未確定,U-CAR 將持續追蹤,若有更進一步的消息,U-CAR 將即時為讀者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