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系品牌 Lincoln 在去年洛杉磯車展,推出的新世代旗艦房車 MKS,現在,Lincoln 設計團隊延續相同的設計語言,在今年北美車展推出旅行概念車款 Lincoln MKT Concept。

美系品牌 Lincoln 在去年洛杉磯車展,推出的新世代旗艦房車 MKS,現在,Lincoln 設計團隊延續相同的設計語言,在今年北美車展推出旅行概念車款 Lincoln MKT Concept,而依照 MKS 在 2006 年北美車展推出概念車的模式,MKT Concept 日後很有機會,成為 Lincoln 下一代豪華旅行車款。

Lincoln 現場特別擺放 MKS,讓外界能由 MKS 與 MKT Concept,對於 Lincoln 最新的家族設計元素有清晰的聯結,最醒目的共同點,就是極為誇張的雙翼型鍍鉻水箱罩,在 MKS 令人驚艷的創新設計手法,這次也由 MKT Concept 完整承襲。

MKS 與 MKT Concept 最醒目的共同點,就是極為誇張的雙翼型鍍鉻水箱罩,在 MKS 令人驚艷的創新設計手法,這次也由 MKT Concept 完整承襲。

車尾燈組也延續飛翼設計概念,大面積的紅色燈罩、橫式鍍鉻飾條與中置廠徽,結合雙排氣尾管,造型相當醒目獨特。另外,不同於一般旅行車的車體設計,MKT Concept 全身融入飽滿的肌肉線條,尤其在後輪揚起的腰線,讓 MKT Concept 更顯得孔武有力。

廣  告

MKS 以白色為主要基調的座艙,更點綴了不少鍍鉻材質,除了擁有 Lincoln 品牌一貫的豪華特色,還增添了幾分科技風味,而在 MKS 的中控台上,也裝置了大型的觸控螢幕,在操作上頗為直覺,無論使用各項功能或閱讀資訊,都更為便利,另外 MKS 也採用了大型玻璃車頂,讓車室氛圍更為明亮,另外,採用旅行車設定的 MKS,也擁有相當豐富的座椅變化,展現良好的機能性,符合時下消費者的用車需求。

MKS 以白色為主要基調的座艙,更點綴了不少鍍鉻材質,除了擁有 Lincoln 品牌一貫的豪華特色,還增添了幾分科技風味。

Ford 集團力推的 EcoBoost 新世代動力科技,在敲定明年首度移植入 MKS 後,以 3.5 升 V6 雙增壓直噴引擎,貢獻強悍的 340 最大動力。而在 MKT Concept 引擎蓋內,所搭載的動力心臟為血緣相近的 3.5 升 V6 EcoBoost 引擎,具備渦輪增壓、直噴技術與高效能 6 速自排變速箱。

Lincoln MKT Concept 最大動力輸出為 415hp 與 55.3kgm,並支援汽油與 E85 酒經汽油。

Lincoln MKT Concept 最大動力輸出為 415hp 與 55.3kgm,並支援汽油與 E85 酒經汽油,讓這顆引擎在創造媲美 V8 的動力輸出時,仍兼顧 V6 引擎的節能優勢。同時,Ford 也承諾接下來 5 年內,北美市場半數的 Ford、Lincoln 與 Mercury 車款,將搭載油耗效能提升 2 成的 EcoBoost 引擎技術。

最後,Lincoln MKT Concept 的設計師 Peter Horbury 則表示,由於 Lincoln MKT Concept 是由 Ford Flex 為基礎進行研發,因此即便要將其進行量產,在技術上也沒有太大的困難,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原廠尚未對 Lincoln MKT Concept 的量產有明確規劃,或許將其配置第三排座椅,也會是一個可能的選項,但不管如何, MKT Concept 的出現,確實讓 Lincoln 這個沉默多時的品牌,再次成為了消費者目光關注的焦點。

MKT Concept 的出現,確實讓 Lincoln 這個沉默多時的品牌,再次成為了消費者目光關注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