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現代大都會區人口與建築區密度越來越高,因此為了讓人們在都市中能便利來去自如,已有不少車廠以載運單人或是雙人為主軸,開發出輕巧的小型移動載具,除了目前廣為人知的 Segway 之外,諸如 Toyota、Honda、Peugeot 或 GM 等車廠,也都陸續以自家科技打造出最新的個人移動載具,而如今 Hyundai 也不落人後,在首爾車展中除了發表 HND-9 概念車之外,還展出新開發的電動單人概念載具-E4U,向眾人傳達未來的移動概念。

Hyundai 於 2013 首爾車展上除了帶來 HND-9 概念車之外,於一旁還展出了造型逗趣可愛的 E4U 電動個人移動載具,向世人傳達未來小範圍都會通勤的新概念。

便利輕巧設定,傳遞未來單人移動概念

高度僅 1,280mm、寬度只有 920mm 的 E4U,就是被設計用來於狹小巷道中或空間內穿梭,其電動系統是由一顆輸出達 500W 的電動馬達,和電壓 24V 的電池模組所構成,最高速度可以達到每小時 30 公里,更加便利的是,即便加上電池模組和動力系統,E4U 重量也只有 80 公斤,加上可收折的後輪支架設計,可讓使用者輕鬆收納於家中,而不會佔據過多的空間。至於 E4U 的操控方式其實和 Segway 類似,同樣透過人體的重心轉移而操控,只不過 E4U 的操控樞紐在於底端的踏板,讓使用者可以隨心所欲直覺操作 E4U 加減速與行進方向。

的 E4U 獨特的蛋體結構設計,造就出高度僅 1,280mm、寬度只有 920mm 的小巧體積,即便加上電動馬達和電池模組,其重量也只不過 80 公斤,加上可收折的後輪腳架設計,讓使用者可以輕鬆收納於家中角落。

造形獨特的 E4U 並不是 Hyundai 隨隨便便打造出來的噱頭,不論是鮮黃色的烤漆,或是前方的燈組,其實都相當講究的與蛋體結構整合在一起,其實 E4U 乃是在 Hyundai 自家舉辦的 Idea Festival 中脫穎而出的設計作品,Hyundai 表示名稱中 E4 代表的是 Egg、Evolution、Electricity 與 Eco-friendless 之整合,期望以此來揭示未來通勤革命進化。

廣  告

其實眾車廠利用各汽車大展,向世人展出類似 E4U 的個人移動載具已越來越多,其中 Honda 曾發表的 UNI-CUB、P-NUT、U3-X 等,或是甫於 2013 年日內瓦車展當中全球首演的 Toyota i-Road 三輪概念車,都是各大車廠發揮創意、傳達未來都會移動概念的新嘗試,除了簡單輕便為訴求,同時也需要透過新的動力系統達到節能環保,一款款新的小型通勤工具的誕生,讓人對未來移動世界的發展充滿好奇與期待。

甫於 2013 年日內瓦車展中首演的 i-Raod 雙人移動概念載具,同樣透過小巧的體積、電動驅動系統和最新的 Active Lean Technology 彎道平衡科技 ,揭示未來大都會區輕便快速移動的新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