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Honda 選在今年的洛杉磯車展發表 P-NUT 個人化都會移動載具概念作品,直接向全球溝通未來都會載具的設計方向。

無數現代人已跟都會生活緊密不可分,那未來的都會移動工具,會是朝何種方向推進,讓人們可以自在舒適地在都會移動,享受大都會帶來的便捷商務、娛樂享受與社交活動。對於這項發想,美國 Honda 於 1975 年在加州洛杉磯設立的先進設計中心 (Advanced Design Studio of Honda R&D Americas) ,就選在今年的洛杉磯車展發表 P-NUT 個人化都會移動載具概念 作品 (Personal-Neo Urban Transport) ,直接向全球溝通未來都會載具的設計方向。

美國 Honda 於 1975 年在加州洛杉磯設立的先進設計中心,堅強的研發團隊替 Honda 在北美市場開發無數成功車系,包括 Pilot、Ridgeline、Element、美規 Civic Coupe 與 Civic Si Coupe 都是旗下傑作。
廣  告

1+2 座艙設計,採後置後驅傳動系統

首先,為迎合都會移動的需求,P-NUT 採用小車身尺碼,依序為車長 3,400mm、車寬 1,750mm 與車高 1,439mm,同時,為符合流線動感車體與乘載舒適性,座艙則採用前 1 後 2 的 3 座設計,同時,前座中置設計剛好讓雙後座擁有寬敞的足部空間,前座可前後滑移、座椅椅面可收折與椅背兩片伸縮式的獨特設計,也讓座艙承載機能多些變化。

後置後驅的傳動系統設計,讓 P-NUT 徹底實現座艙前移的概念,創造出流線卻也兼顧乘載空間的都會小型車設計方向。
座艙則採用前 1 後 2 的 3 座設計,同時,前座中置設計剛好讓雙後座擁有寬敞的足部空間,另外,前座可前後滑移、座椅椅面可收折與椅背兩片伸縮式都是獨特設計。

另一項座艙空間的優點,則是受惠於傳動系統改採後置後驅設計,讓沒有車頭引擎室的 P-NUT,擁有最佳化的座艙前移設計,加上中置駕駛座椅前檔特別向前延伸,以及全車硬頂玻璃設計,讓駕駛與乘員的視野特別寬闊,也讓炫麗繁忙的摩天大樓與都會景緻全引入車內,徹底感受人車無阻礙的都會風情。操控設定方面,類飛機操控的握把、不對稱的縷空中控台設計、簡潔電子儀表、投射式衛星導航系統與後倒車攝影等配備,也讓人可以預想的 P-NUT 操控感。

由車頭一路延伸至全車的硬頂玻璃設計,讓駕駛與乘員的視野特別寬闊,也讓炫麗繁忙的摩天大樓與都會景緻全引入車內,徹底感受人車無阻礙的都會風情。
類飛機操控的握把、不對稱的縷空中控台設計、簡潔電子儀表、投射式衛星導航系統與後倒車攝影等配備,也讓人可以預想極為前衛的 P-NUT 操控感。

最後,為迎合節能車的設計方向,雖然尚未實際推演到明確的傳動搭配,設計人員能表示 P-NUT 的後置後驅設計,將對應低排氣量高效能內燃機引擎、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或者純電動系統,都是 P-NUT 概念載具後續可以推進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