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北美車展推出新一代 Insight 車系後,Honda 決意強化 Hybrid 產品線的意圖也更形明確。目前正熱烈舉行的東京車展上,Honda 也一舉帶來 CR-Z Concept 2009 和 Skydeck 等 Hybrid 概念車款,展現 Honda 在拓展 Hybrid 市場的未來藍圖。其中最值得關注的,即是 2010 年將要量產上市的 CR-Z Concept 2009 概念車。

今年東京車展亮相的 CR-Z Concept 2009 概念車,2010 年 1 月的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上,全球車迷即可見到其量產版車型正式問世。

就東京車展的場合,Honda 也近一步透露未來量產版 CR-Z 的車型設定規格。雖然東京車展現場所展示的 CR-Z Concept 2009 概念車,乃採用 2+2 的座艙設計;然而未來正式量產的 CR-Z 車系,則將採取運動化傾向的雙座設計。動力系統上,目前概念車則是搭載 1.5 升 iVTEC 引擎的 IMA 油電混合系統,並搭配 Hybrid 車壇首見的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加強 CR-Z 在性能操控和駕馭樂趣上的特點。

未來量產版 CR-Z 將採取運動化傾向的雙座設計,駕駛導向意味十足的座艙規劃,也大大加強 CR-Z 的運動風格。

未來 CR-Z 車系正式量產上市,將加入既有的 Civic Hybrid 及 Insight 車系,持續壯大 Honda 在 Hybrid 市場的產品戰線。別於 Civic Hybrid 及 Insight 所瞄準的家庭乘用車級距,CR-Z 將秉持 Honda 一貫的駕馭樂趣訴求,成為市場少見的雙座掀背 Hybrid 車款。

廣  告

量產版 CR-Z 預計在 2010 年初的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上正式亮相,並在 2 月份於日本市場率先開賣。緊接著量產版 CR-Z 也將導入歐洲市場,並於 2010 年下半年度登陸北美市場販售。

自車側線條來觀察,CR-Z 頗有傳承 Honda 在 80/90 年代 CR-X 車系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