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ix35 車系自 2010 年 6 月份導入臺灣至今已渡過了將近 3 年,面對主要競爭對手陸續世代更新,ix35 也於 2012 年 9 月份動力編成的調整,以強化市場競爭力,而近日總代理無預警釋出全新柴油成員-ix35 VGTurbo 即將推出之消息,而 U-CAR 也先行透過管道掌握新車配備與售價等相關資訊。

ix35 VGTurbo 將依配備編成不同而規劃出 2 種車型,其中尊貴型開出的預接單價為 91.9 萬元,配備較為豐富的旗艦型預接單價為 96.9 萬元。而 ix35 VGTurbo 預計將在 4 月 20 日於經銷據點正式推出。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即將導入 ix35 柴油車型,而 U-CAR 也先行透過管道掌握新車相關規配與售價資訊,依配備編成規劃出的 2 總車型:尊貴與旗艦分別開出 91.9 萬元與 96.9 萬元的預接單價,並且預定在 4 月 20 日於各展售據點推出上市。

ix35 柴油車型是否會導入,一直是許多消費者關注的議題,而其實在 2011 年 8 月份環保署的油耗報告內,ix35 就曾一度以柴油車型的身份出現,只不過當時所送測車款為搭載 2.0 升 CRDi 引擎搭配 4 輪驅動系統之車型,與國內期望引進前輪驅動車型的計劃不符,因此柴油車型的導入計畫也就此延宕。另外,在新世代動力科技的加持之下,ix35 汽油引擎車型的油耗表現,其實已和柴油引擎相差不遠,因此本次柴油車的導入,則可以視為 ix35 家族於國內販售陣容的擴張。

儘管 2011 年原廠期望能夠引進前輪驅動車型,不過於海外販售的 ix35 柴油車型均搭配 4 輪傳動車型,因此即將於國內推出的 ix35 VGTuro 仍是 4 輪驅動設定,並未有所更改。

2.0 柴油渦輪增壓,搭配 4 輪傳動系統

不過以目前所得的資訊來看,即將推出的柴油車型仍是採 4 輪驅動為主,所搭載的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引擎,俱備 Hyundai 第 3 代共軌直噴燃油科技之外,還擁有 eVGT 電子控制可變幾何渦輪增壓系統,可於 4,000 轉時輸出 184 匹最大馬力,並且於 1,800 轉時即可供應 40.0 公斤米的豐沛扭力,而變速系統搭配 6 速手自排、與汽油車型相同。

ix35 VGTurbo 搭載的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引擎,俱備 Hyundai 第 3 代共軌直噴燃油科技之外,還擁有 eVGT 電子控制可變幾何渦輪增壓系統,可於 4,000 轉時輸出 184 匹最大馬力,並且可供應 40.0 公斤米的豐沛扭力。

主動安全科技方面,ix35 VGTurbo 尊貴型與旗艦型,標配 ABS、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SP 車身穩定系統、上坡起步輔助系統與斜坡緩降系統等,基本上與汽油 2.0L 豪華以上之車型的配置相同;而舒適與便利性配備部分,柴油尊貴型與汽油尊貴型的搭配相同,將車頂行李架、定速巡航、方向盤音響控制、電動駕駛座椅、多媒體音源輸入阜等均為標準配備,而旗艦型款則是追加全景式電動天窗、引擎啟動鈕與智慧型鑰匙等,和汽油 2.4L S 車型配置相當,而以下也為網友整理出規配簡表。

Hyundai ix35 VGTurbo 基本規格配備表
車型 尊貴 旗艦
引擎 直列 4 缸柴油
排氣量 1,995 c.c
引擎技術 柴油共軌直噴與可變幾何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84ps / 4,000 rpm
最大扭力 40.0 kgm / 1,800~2,500 rpm
傳動系統 4 輪驅動
變速系統 6 速手自排
ABS+EBD+ESP
雙前座氣囊
電動折疊後視鏡
後視鏡轉向指示燈
17 吋輪圈
車頂行李架
多功能旅程電腦
方向盤音響控制
定速巡航
駕駛座電動調整
雙區恆溫空調
CD/MP3 音響
IPod / Aux-in / USB 連接阜
全景式天窗
單鍵引擎啟動
感應鑰匙系統
廣  告

若是稍微回顧一下 ix35 車系近幾年於臺灣市場上的動向,於 2010 年首度登場時,先以搭載 Theta II 2.0 MPI 汽油引擎的車型,做為先鋒提供給消費者,到了 2011 年追加性能更加優越的 2.4 升引擎搭配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接著 2012 年 9 月份,總代理則是再度調整車系販售編成,加入 2 款擁有運動化套件的 2.4 升前輪驅動車型,而如今的柴油車型加入之後,ix35 車系在臺灣一共規劃出 7 種車型,家族陣容更趨完整。至於柴油動力會帶給 ix35 什麼樣的操駕感受,待 U-CAR 於 4 月 15、16 日的媒體試駕活動實際接觸後,於完整的試駕報導中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