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Tata 車廠於 2009 年 3 月發表了一款全球最低價的 Nano 車系,使得擁有汽車價格的門檻創下前所未有的新低,其發表之初在印度當地入門車系印度幣 95,000 元的售價,僅約台幣 6 萬多元的價格,即是要藉由便宜的新車價格,達到人人皆有車可開的理想境界。

而此車在印度市場推出後亦受到不少消費者的歡迎,且曾在 2010 年引進國內做為研究發展之用。日前,印度 Tata 車廠也針對 Nano 車系進行了 2013 年式車型更新的動作,其中包含了外觀小幅的更動,內裝配備及質感的強化,以及動力設定上的變更。

印度 Tata 車廠於 2009 年 3 月所發表全球最低價的 Nano 車系,於日前進行 2013 年式車型的更新動作,其中包含了外觀的修飾、內裝配備的強化以及動力系統的變更。

新年式的 Tata Nano 車系在外觀部份的變更幅度不大,主要是在車頭中央部份導入了鍍鉻飾條、並針對車尾的線條進行小幅的修飾,其主要的變革著重在車室內裝部份。首先,原廠在 Nano 車系的中控面板追加了銀色飾板,並將中控台左右兩側的開放式置物空間,改為隱藏式的置物盒設計,置物盒兩側更因應車色提供藍色及銀色飾板點綴,且崁入了鍍鉻飾條提升車室質感表現,此外,並改採直徑更大的方向盤設定,提供更為輕手的轉向手感,強化停車時的便利性表現。

新年式的 Tata Nano 車系在內裝提供米色及黑色兩種選擇,並追加了銀色中控飾板、具備飾板點綴的隱藏式置物盒、鍍鉻飾條以及直徑加大的方向盤設計,並採用擁有藍牙連結及 USB 插孔的音響主機,強化車室享受配備。
廣  告

而在車室配備部份,2013 年式車款新增了具備 4 支喇叭的音響系統,並提供藍牙連結及 USB 插孔的外接音源機能。另外,新年式的 Tata Nano 車系更具備了遙控中控鎖以及個性化套件的選配項目,其中包含了車身外觀彩繪、全車空力套件、鋁合金輪圈以及金屬門檻飾板等等,藉此提供消費者更為多元化的車身配件選項。

動力部份,2013 年式 Tata Nano 車系首度提供了 CNG 壓縮天然氣燃料的動力選項,其動力機礎仍維持既有的排氣量 624cc 鋁合金雙缸汽油引擎設定,而新增的 Emax 車型則可使用汽油與 CNG 壓縮天然氣作為其燃料選擇,在使用汽油模式下可輸出 37 匹最大馬力,在 CNG 壓縮天然氣燃料模式下,動力輸出則減少為 33 匹最大馬力,傳動系統則維持 4 速手排後輪驅動設定。

2013 年式 Tata Nano 車系新增的 Emax 車型,提供汽油與 CNG 壓縮天然氣燃料選擇,在汽油模式下可輸出 37 匹最大馬力,CNG 壓縮天然氣燃料模式則為 33 匹最大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