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A3 車系雖然只有歷經過 3 個世代的演進歷程,不過自 1996 年誕生至今,其實也已有了 17 年的歷史,而就在最新第 3 代車型問世一年多之後,Audi 原廠於歐洲時間 2013 年 7 月 16 日、選在德國 Ingolstadt 總部,歡慶第 300 萬輛 A3 車系正式下線,替這輛豪華動感掀背小車再度立下一面全新的里程碑。

Audi 原廠於歐洲時間 2013 年 7 月 16 日、選在德國 Ingolstadt 總部,歡慶第 300 萬輛 A3 車系正式下線,替這輛豪華動感掀背小車再度立下一面全新的里程碑。

第 1 代 A3 車系在 1996 年問世時,以當時流行的小型動感掀背姿態,成為品牌小家庭入門車款的代言人,首代車型經過 1996 年至 2003 年的販售,就於全球寫下 91.3 萬輛的出色成績,替 A3 車系往後近 20 年的演化打下良好基礎;至於 2003 年誕生的第 2 代車型,除了維繫動感小掀背的本質之外,各式衍生車型的相繼誕生,讓家族陣容更加堅實,因此在 2003 至 2013 年生產期間,第 2 代 A3 車型更是寫下近 200 萬輛的漂亮成績。

Audi A3 車系雖然僅只有歷經過 3 個世代的演進歷程,不過自 1996 年誕生至今,其實也已有了 17 年的歷史,而第 1 代 A3 車系(圖上) 1996 年問世時,以小型動感的掀背姿態,成為品牌小家庭入門車款的代言人,而 2 代車型 (圖下為 2 代小改款車型) 在將近 10 年的生產歷程中,更是締造出近 200 萬輛的成績。

至於在 2012 年 3 月份問世的全新第 3 代車型,自然也是被原廠賦予重望的全新力作,不論是在造型設計、科技配備或是傳動系統等,均用上了品牌最新造車工藝,以延續、甚至突破 A3 車系的暢銷紀錄,同時原廠也為了新世代 A3 的降臨,而在德國 Ingolstadt 產線當中導入了更加現代化的生產機具,如今則以每日約 700 輛的節奏步出生產線。

為了新世代 A3 的降臨,Audi 於德國 Ingolstadt 產線當中導入了更加現代化的生產機具,如今每日約有 700 輛第 3 代 A3 車系步出生產線。

成就暢銷幕後功臣:高效穩定產能

除了將焦點放在 A3 車系產品本身之外,在這個別具意意的時刻,Audi AG 生產管理委員會董事 Dr. Frank Dreves 表示,A3 車系能夠達到這項全新里程,除了倚靠產品本身的魅力與實力之外,高效率產線以及生產團隊也是這項成就不可或缺的幕後功臣。同時 Audi AG 集團工會主席 Peter Mosch 表示,A3 車系自 1996 年誕生至今,儼然已是品牌旗下重要的銷售支柱,也因為此讓在 Audi 工作的員工們,擁有穩定且豐足的生活。

高效率且穩定的生產作業,的確是讓 A3 車系能夠源源不絕提供各地消費者的重要因素,光是 2012 年德國 Ingolstadt 產線就生產了 152,933 輛 A3 車系,而除了德國總部生產重鎮之外,2001 年原廠也開始將部份 A3 的產能移轉至匈牙利的 Győr 產線當中,而為了要擴大產能,目前匈牙利產線的擴張計畫也正如火如荼的展開當中,同時,遠在亞洲的佛山產線目前也正在積極準備 2014 年 A3 Sedan 的量產作業。

高效率且穩定的生產作業,的確也是 A3 車系能夠成為暢銷車款的重要因子之一,而除了位於德國 Ingolstadt 與 Neckarsulm 兩處生產重鎮之外,自 2001 年 Audi 也開始將部分產能移轉至匈牙利的 Győr 產線,而該產線也自 2013 年 6 月份開始投入全新 A3 Sedan 的生產。

臺灣 9 月迎接新世代 A3 Sportback

新世代 A3 車系除了基本的 3 門與 5 門掀背車型之外,2013 年接續登場的 S3 Sportback 與 A3 Sedan、預計在 2013 年底推出上市的 A3 g-tron,以及預計 2014 年推出的 A3 Sportback e-tron,還有許多性能期待的 RS 3 性能鋼砲,勢必可再替車系歷史開創新紀元。而相信臺灣車迷關注的,當然是新世代 A3 車系的到來,而目前 A3 Sportback 測試車也已先行抵台,並將在 2013 年 9 月份迎接國內消費者,首波導入車型搭載的引擎預計將為 1.4 TFSI、1.8 TFSI 與 2.0 TDI 等三款,至於房車 A3 Sedan 則預計等到 2014 年才會引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