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在 2013 年 12 月 16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的 Audi A3 Sedan,台灣奧迪初期規劃引進 1.4 TFSI 及 1.8 TFSI 兩種車型,並公佈售價將會落在 150 至 170 萬元之間,比搭載相同動力的 A3 Sportback 有著 10 萬元左右的價差。(A3 Sportback 1.4 TFSI:141 萬、1.8 TFSI 159 萬)

台灣奧迪繼 2013 年 8 月份引進 Audi A3 Sportback 豪華掀背以及 S3 Sportback 性能掀背之後,又即將在今年 12 月 16 日導入首見於 A3 車系的房車版本:A3 Sedan,並登上 12 月 28 日舉行的 2014 臺北新車大展展台。

在正式上市之前,Audi 先在近日於臺北大佳河濱公園舉辦 A3 Sedan2 的媒體預賞及小型試駕活動。台灣奧迪在活動中表示,A3 Sedan 將提供 1.4 TFSI 及 1.8 TFSI 兩種動力選擇,預估售價將落在 150 至 170 萬元之間。

A3 車系首款房車作品,搶進國內豪華小型房車市場

其實早在 2011 年的日內瓦車展中,Audi 就已經透過 A3 Concept 概念車向消費者透露 A3 要推出房車版的計劃。A3 Sedan 主要是針對美國及中國等對房車有較大需求與喜好的市場而來,並且也是作為在豪華小型房車市場迎擊 Mercedes-Benz CLA 的重要角色,而台灣奧迪也將其引進,讓國內 A3 車系在 5 門 Sportback 之外又多了一個新選擇。

A3 Sedan 的整體外型,是由 2011 年日內瓦車展中的 A3 Concept 概念車演化而來,車頭造型與 A3 Sportback 如出一轍,多出的尾廂設計則擷取自 A3 Concept 概念車的線條,有著流暢、飽滿的輪廓。
A3 Sedan 是 A3 車系首款房車作品,主要目標在於滿足對房車特別喜好的美國與中國市場,而它在國內的首要任務,除了是提供消費者在 A4、A6 與 A8 之外的另一房車選擇,更重要的是將與 Mercedes-Bezn 新推出的豪華小型跑房車 CLA 正面對決。

A3 Sedan 的外型大量延用自 A3 Concept 概念車的設計,4,456mm、1,796mm 及 1,416mm 的車身長寬高,比 Mercedes-Benz CLA 略小,並且採用較為方正的車身輪廓,雖然與 CLA 相較之下顯得較為保守,不過透過 Audi 新世代家族化的設計風格,使得 A3 Sedan 有著如同 A4 及 A6 的科技感與豪華氣息。

A3 Sedan 的內裝與 A3 Sportback 如出一轍,採用年輕、簡潔的內裝設計,並有著 Audi 車款貫有的高檔用料與良好質感。
雖然身為小型豪華房車,不過在 2,637mm 的軸距設定下,A3 Sedan 有著寬裕的乘坐空間。

A3 Sedan 的座艙完全採用與 A3 Sportback 相同的設計,有著在簡潔中透露著豪華氛圍的內裝設計。雖然目前台灣奧迪尚未公佈 A3 Sedan 的規配細節,但預料配備水準將會如同 A3 Sportback 那樣豐富,包含真皮多功能方向盤、雙區恆溫空調、超薄的 5.8 吋液晶螢幕、電調座椅,以及首次下放至 A3 車系的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等,都會出現在 A3 Sportback 的配備清單之中。

A3 Sedan 提供 1.4 TFSI 及 1.8 TFSI 兩種動力選擇,分別可輸出 122 匹與 180 匹的最大馬力,並同樣搭配 S tronic 7 速自手排變速箱。
廣  告

動力部份,台灣奧迪表示初期將先提供 A3 Sedan 搭配 1.4 TFSI 及 1.8 TFSI 兩種引擎選擇,其中前者擁有 122 匹、20.4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搭配 S tronic 7 速自手排變速箱;較高階的 1.8 TFSI 車型則可輸出 180 匹、25.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同樣搭配 S tronic 7 速自手排變速箱,並有著 7.3 秒從靜止加速破百的性能實力。

駕馭感受如同 A3 Sportback,行路感受舒適、細緻

這次預賞活動,台灣奧迪也提供短暫的試駕機會,試駕車款為高階的 A3 Sedan 1.8 TFSI。

一如 U-CAR 在先前 A3 Sportback 的試駕報導中所言,第 3 代 A3 車系的行路品質相當細緻,當然 A3 Sedan 也維持著相同的表現,舒適性並未因身為品牌入門房車而有所減損。此外,引擎蓋下的 1.8 TFSI 引擎的性能充沛,搭配上反應快速、傳輸直接的 7 速 S tronic 變速箱,加速感受相當暢快,並且也有著十分俐落的操控表現。

多了一截車尾的 A3 Sedan,在駕馭感受上與 A3 Sportback 並無明顯不同,依然保有著敏捷的加速與轉向反應,以及細緻、舒適的行路感受。

A3 Sedan 雖然比 A3 Sportback 稍長、軸距也微幅增加 1mm,不過駕馭起來與 A3 Sportback 並沒有明顯的差異,同樣都有著 Audi 車款令人愛不釋手的質感與操駕感受,至於關於 A3 Sedan 的更多細節,包含正確規格配備與售價,都將在 12 月 16 日的發表會中完整揭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