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在炎炎夏日從繁忙的生活中脫離,開著車與好友出外享受陽光、沙灘與海洋,再大口暢飲沁涼的啤酒,可說是人生一大樂事,而為了要讓喜愛戶外活動的車迷,能夠擁有更加輕鬆愜意的旅遊,Mini 於日前一口氣推出三款以「露營野遊」為主題的特式車款,透過所搭載的各項特製配備,輕鬆譜寫充滿熱情的夏日野遊體驗。

為了要讓喜愛戶外活動的車迷,能夠擁有更加輕鬆愜意的旅遊,Mini 於日前一口氣推出三款以「夏日旅行」為主題的特式車款,透過所搭載的各式特製配備,輕鬆譜出充滿熱情的夏日野遊體驗。

五臟俱全的單人冒險-Mini Clubman Camper

首先登場的則是以 Mini Clubman 為基礎的特式車款-Mini Clubman Camper,打開招牌的對開式尾門之後,車室內已被改裝成一處機能完善的起居空間,其中一側被規劃為單人臥舖,搭配全車遮陽板來打造出一處個人專屬的隱私公間;而車室內的另一旁則是搭載了簡易式系統廚具,具備了簡單的冷藏與烹飪機能,出外到達定點時,可將此套廚具向外拉出,可以開始料理豐盛的一餐。

Mini Clubman Camper 車室內已被改裝成一處機能完善的起居空間,其中一側被規劃為單人臥舖,搭配全車遮陽板來打造出一處個人專屬的隱私公間;而車室內的另一旁則是搭載了簡易式系統廚具,具備了簡單的冷藏與烹飪機能,出外到達定點時,可將此套廚具向外拉出。

出門在外,盥洗機能也是相當重要的,而 Mini Clubman Camper 車室底板設置有一飲用水槽、並與簡易式蓮蓬頭相連,只要將隱藏的蓮蓬頭拉出,就可以簡單的沖個清涼冷水澡。雖然體積小巧、配備不如專業大型露營車,不過要在戶外渡過兩天一夜的小旅行,相信仍可輕鬆以對。

Mini Clubman Camper 車室底板設置有一飲用水槽、並與簡易式蓮蓬頭相連,只要將隱藏的蓮蓬頭拉出,就可以簡單的沖個清涼冷水澡,另外,當中還將 Mini 可攜式衛星導航系統納為標準配備,車室內也可以透過 iPad 來滿足休憩時的影音娛樂需求。

精緻移動居所-Mini Cowley

接著登場的 Mini Cowley 則讓露營機能再度擴大,後方充滿復古情懷、300 公斤以下的小型拖車,內部被規劃成一處簡便的雙人臥室,雖然簡便,不過原廠還透過原木裝潢,來構築舒適溫馨的氛圍,然而除了臥室之外,舉凡置物櫃、影音系統、插座、通風扇等一應具全。

Mini Cowley 後方充滿復古情懷、300 公斤以下的小型拖車,後半部為簡易式行動廚房,具備了兩口瓦斯爐、冰箱、飲用水箱以及置物櫃等,而拖車所需用電則由自行搭載的電池供應,車頂上方還具備太陽能充電模組,而內部被規劃成一處簡便的雙人臥室透過原木裝潢,來構築舒適溫馨的氛圍,然而除了臥室之外,舉凡置物櫃、影音系統、插座、通風扇等一應具全。

而將拖車後半部的掀開之後,一組機能完善的系統廚具印入眼簾,當中除了採用和室內相同風格的原木鋪陳外,還具備了兩口瓦斯爐、冰箱、飲用水箱以及置物櫃等,而拖車所需用電則由自行搭載的電池供應,車頂上方還具備太陽能充電模組,以避免途中因沒電而掃了旅行的大好興致。

大冒險家不羈精神-Mini Countryman ALL4 Camp

最後一款則是充滿冒險家風格的 Mini Countryman ALL4 Camp,為了強調出勇往直前的探險風格,原廠特別將此組露營套件搭載於家族當中充滿野性的 Mini Countryman ALL4 之上,這款特式車其實並沒有向上述兩款一般,強調出外野遊的舒適生活機能,而是簡簡單單的將一組伸縮式帳棚,搭載於車頂之上,其可容納兩名成人在野遊中隨性停下,簡單的渡過一夜,而較高的位置則也可以更清楚的欣賞山谷中、草原上或是海洋邊的每景;另外此組套件中還包含了車尾所搭載的自行車架,同時也可以適用於 Mini 或 Mini Clubman 之上。

Mini Countryman ALL4 Camp 強調著勇往直前的探險風格,因此這款特式車其實並沒有向上述兩款一般,強調出外野遊的舒適生活機能,而是簡簡單單的將一組伸縮式帳棚搭載於車頂之上,而較高的位置也可以欣賞到更加遼闊的美麗景緻。
廣  告

Mini 原廠表示,由於觀察到喜歡在假日出外露營的人越來越多,因此才會開發出三套露營特式車款與套件,而從如今的這三款特式車來看,則也再一次見到凡事講求設計與創意的 Mini 精神,至於這些露營套件未來是否會對外販售、售價如何,目前原廠則未透露,然而,不過將可能會先於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