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 Audi 小型車級距最重要產品角色的新一代 A3 Sportback 5 門豪華掀背車,確定將於 2013 年 8 月 23 日在臺灣正式上市,而 Audi Taiwan 也於今日 (8 月 12 日) 舉辦了媒體預賞會,讓新一代 A3 Sportback 在上市前搶先曝光。雖然新一代 A3 之正式售價將在發表會才會公佈,不過 Audi Taiwan 也表示,A3 Sportback 的預估售價範圍會落在 141 萬元至 170 萬元。

Audi Taiwan 於 8 月 12 日舉辦了 A3 Sportback 媒體預賞會,讓新一代 A3 Sportback 在上市前搶先曝光。雖然新一代 A3 之正式售價將在發表會才會公佈,不過 Audi Taiwan 也透露了 141 萬元至 170 萬元的預估售價範圍,希望能夠吸引年輕消費族群的目光。

根據 2013 上半年車市銷售數據顯示,臺灣歐系進口小型房車/掀背車級距市場大幅成長,較去年同期成長 117.7%,成為各家車廠積極搶攻的主力戰場之一。而藉由預告 A3 Sportback 將在 8 月 23 日上市,Audi Taiwan 也正式宣布,將加入這股從 2012 年第 4 季即由歐系品牌所掀起的進口小型房車/掀背車戰局。

首波導入 3 款動力、4 種車型

Audi Taiwan 目前將導入 1 款 2.0 TDI 柴油動力車型、1 款 1.4 TFSI 汽油動力車型和 2 款 1.8 TFSI 汽油動力車型,共 4 種不同的 A3 Sportback 讓消費者選擇,其中 1.8 TSI 車型分為一般車型以及 Luxury 車型。而在今日的媒體預賞會中,Audi Taiwan 也帶來了兩輛新一代 A3,分別為紅色的 1.4 TSI 和鐵灰色的 1.8 TSI Luxury 車型。

依循著 Audi 新世代家族設計,新一代 A3 Sportback 也同樣俱備了 6 角形的盾型水箱護罩。新一代 A3 Sportback 也採用了線條相當銳利的 LED 晝行燈,勾勒出相當醒目的神韻。

依循著 Audi 新世代家族設計,新一代 A3 Sportback 也同樣俱備了 6 角形的盾型水箱護罩。而燈具的設計也可以說是 Audi 特色之一,除了有稜有角的頭燈輪廓,新一代 A3 Sportback 也採用了線條相當銳利的 LED 晝行燈,勾勒出相當醒目的神韻。

較於前代車款,新一代 A3 Sportback 所使用的線條也更顯立體,車側深邃的鈑件折線從頭燈開始、一路劃到車尾尾燈,將 A3 Sportback 包覆在這厚實的框線中。在造型設定上,現場展演的 1.4 TSI 車型 (上) 和 1.8 TSI Luxury (下) 車型分別配置了造型不同的 16 吋和 17 吋鋁圈。

相較於前代車款,新一代 A3 Sportback 所使用的線條也更顯立體,車側深邃的鈑件折線從頭燈開始、一路劃到車尾尾燈,將 A3 Sportback 包覆在這厚實的框線中。如同先前 U-CAR 報導曾提及,新一代 A3 為是 Audi 旗下首款採用 Volkswagen 母集團 MQB 模組化平台所打造車的車款,其中 A3 Sportback 1.4 TFSI 的車身重量,比上一代車型減少了 85 公斤。

在造型設定上,導入臺灣市場的新一代 A3 並沒有因為動力等級而擁有明顯差異,帶來一致的車系樣貌;在細節部份,現場展演的 1.8 TSI Luxury 車型另外配置了造型不同的 17 吋鋁圈,入門的 1.4 TSI 車型則搭載了 16 吋鋁圈。

導入臺灣販售的新一代 A3 Sportback 將提供 3 種不同動力,其中 1.4 TFSI (上) 擁有了 122 匹最大馬力與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1.8 TFSI (下) 則擁有 180 匹最大馬力和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至於唯一的 2.0 TDI 直列 4 缸共軌柴油引擎則沒有出現在本次媒體預賞會中。

如同前述,首波導入臺灣販售的新一代 A3 Sportback 將提供 1.4 升 TF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1.8 TF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 2.0 TDI 柴油引擎,3 種動力讓消費者選擇。其中 1.4 TFSI 擁有了 122 匹最大馬力與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1.8 TFSI 則擁有 180 匹最大馬力和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至於唯一的 2.0 TDI 直列 4 缸共軌柴油引擎,則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以及 32.6 公斤米最大扭力。

廣  告

全中文化 MMI 系統導入,另供 MMI touch 觸控手寫板選配

A3 Sportback 車艙在簡潔的架構中融入了 Audi 的豪華和科技質感,中控台上更配置了厚度僅 11mm、可電動摺收的 5.8 吋彩色螢幕,這套系統也採用了正體中文的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支援了 SD 讀卡機槽、藍牙免持通訊裝置及音樂傳輸功能。除此之外,Audi Taiwan 也將提供 7 吋高解析度電動收折螢幕和 MMI touch 觸控手寫板讓新一代 A3 Sportback 選配;MMI touch 觸控手寫板,可使中央扶手前方的操控轉盤,俱備手寫板的功能。

A3 Sportback 車艙在簡潔的架構中融入了 Audi 的豪華和科技質感,中控台上更配置了厚度僅 11mm、可電動摺收的 5.8 吋彩色螢幕。
A3 Sportback 中控台上 5.8 吋彩色螢幕的採用了正體中文的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支援了 SD 讀卡機槽、藍牙免持通訊裝置及音樂傳輸功能,Audi Taiwan 也將另外提供 7 吋高解析度電動收折螢幕讓消費者選配。

原廠為新一代 A3 Sportback 配置的座椅,採用了由 Regatta 織布與 mono.pur 透氣皮椅搭配的特殊設計,Audi 也標榜 A3 Sportback 擁有同級車款中最寬敞的車艙乘坐空間。在行李空間方面,A3 Sportback 在後座座椅立起的狀態下,擁有了 380 公升的行李容積,在 6:4 分離後座座椅放倒後,行李容量最大則可擴增至 1220 公升。

A3 Sportback 的座椅採用了由 Regatta 織布與 mono.pur 透氣皮椅搭配之特殊設計,Audi 也標榜 A3 Sportback 擁有同級車款中最寬敞的車艙乘坐空間。

A3 Sportback 也依配備等級而在座椅設定和內裝飾鈑上有所不同,現場的 1.8 TFSI Luxury 車型擁有了雙前座電動座椅,1.4 TFSI 配置了擁有電動腰靠的手動調整座椅;Luxury 車型門板內側也另配置了鋁合金造型的內裝飾板,1.4 TSI 則為 3D-design Optic 的造型飾板。

8 月 23 日新一代 S3 同步發表,A3 Sedan 房車版 2014 年見

除了首波導入的 3 種動力、4 款車型外,據 U-CAR 了解,Audi Taiwan 也預計會在 8 月 23 日同步發表新一代 A3 的性能版本、俱備 300 匹最大馬力的 Audi S3,預估售價則會在競爭對手 Mercedes-Benz A 45 AMG 的 269 萬元之下。至於採用 4 門房車設定的 A3 Sedan,則需至 2014 年才有機會與臺灣消費者見面,U-CAR 也將持續關注相關消息,並之後帶來更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