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U-CAR 於日前披漏了全新第 3 代 Audi A3 Sportback 的預接單價及規格配備之後,即將在 2013 年 8 月 23 日和 A3 Sportback 一同在國內發表的 S3 Sportback,其接單價及詳細規格配備資訊 U-CAR 也已經掌握,根據所獲得的消息,S3 Sportback 目前已經以 240 萬元的價格開始接單,並預計今年 10 月份開始交車。

全新 S3 Sportback 即將在今年 8 月 23 日和 A3 Sportback 一同亮相,目前經銷據點已經以 240 萬元的價格展開預接單作業。

最大馬力 300 匹,豪華鋼砲級距再添一選擇

繼 BWM M135i 及 Mercedes-Benz A45 AMG 相繼在國內發表之後,台灣奧迪也選擇在今年 8 月 23 日導入全新 S3 Sportback,讓國內的豪華熱血鋼砲再多了一個新選擇。

S3 Sportback 主要規格配備表
車型 2.0 TFSI quattro
預接單價 240 萬元
規格諸元
車身長寬高 4,324x1,785x1,404mm
引擎型式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
排氣量 1,984c.c.
最大馬力 300hp/5,500~6,200rpm
最大扭力 38.7kgm/1,800~5,500rpm
變速系統 S-Tronic 6 速手自排
傳動方式 全時四輪驅動
0~100km/h 加速 4.9 秒
極速 250km/h
外觀配備
HID 頭燈
LED 晝型燈
跑車化懸吊
18 吋鋁圈
全景電動玻璃天窗
S3 專屬後擾流尾翼
S3 專屬鋁合金塗裝後視鏡
內裝配備
S3 專屬平底式方向盤
S3 專屬門檻踏板
雙前座電調跑車座椅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
中文化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
安全配備
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
ASR 循跡防滑系統
ESC 行車動態穩定系統
胎壓偵測系統
全車 7 具 SRS 氣囊

全新 S3 Sportback 在今年初的日內瓦車展中首次亮相,維持著 2.0 升直列四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的配置,但內部經過強化、同時施以低摩擦阻力處理,在搭配上 1.2bar 的渦輪增壓值,以及 200bar 的噴油嘴燃油噴射壓力,這具經強化過的 2.0 TFSI 引擎可輸出 300 匹的最大馬力,比舊款車型的 265 匹提升了 35 匹,而最大扭力也從 35.7 公斤米提升至 38.7 公斤米,並可在 1,800 轉至 5,500 轉之間維持峰值扭力輸出。

S3 Sportback 的動力源自 2.0 TFSI 直列 4 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經過強化與調校,最大馬力比舊款車型提升 35 匹,達到 300 匹的境界。

負責傳輸動力的是 S-Tronic 6 速自手排變速箱,以及 Audi 引以為傲的 quattro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讓 S3 Sportback 擁有 4.9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實力,相較於得花費 5.6 秒才能到達相同車速的舊款車型,全新 S3 Sportback 的表現有著顯著的提升。此外,新世代 S3 Sportback 的 quattro 系統經過強化,並採用多片式離合器設計,原廠表示動力傳輸以及前後軸扭力分配的速度都會更加敏捷,帶來更為靈活的操控表現。

除了性能之外還有實用,S3 Sportback 擁有 1,180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

全新 S3 Sportback 在國內將以單一車型提供,從 U-CAR 所掌握到的規格配備表中來看,和 A3 Sportback 最大的差異在於擁有一系列運動化配備,外觀部分有 18 吋鋁圈、專屬後擾流尾翼及鋁合金塗裝後視鏡來增添外觀霸氣;內裝最搶眼的莫過於平底式跑車方向盤,搭配上雙前座電調跑車座椅,以及 S3 專屬門檻飾板來提升內裝熱血氛圍。至於操控部分,S3 Sportback 標配了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可依駕駛需求改變引擎、變速箱及油門反應,但比較可惜的是 S3 Sportback 並未標配電子懸吊,而是搭配運動化懸吊,因此 Audi drive select 系統將不會同時改變懸吊阻尼。

身為 S 運動化車型,S3 擁有 18 吋鋁圈、專屬尾翼及四出尾管等熱血外觀配備,流露出和 A3 Sportback 截然不同的性能氣息。
廣  告

另外,S3 Sportback 也擁有 ESC 行車動態動態穩定系統及全車 7 氣囊等完善的安全配備,舒適方面則有中文化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雙區恆溫空調及 B&O 音響系統等,還擁有 1,180 公升的最大行李廂空間。

至於造型更帥氣的 3 門 S3,已確定不會在 8 月 23 日的發表會上出現,主要原因是國內對於 3 門的需求量極低,因此台灣奧迪並未在第一時間引進,但這並不表示國內車迷無緣座擁 S3,因為經 U-CAR 詢問下,台灣奧迪語帶保留地表示不排除以少量引進的方式來滿足 3 門愛好者,至於何時能一親芳澤?U-CAR 將持續追蹤。

S3 Sportback 除了擁有 4.9 秒加速破百的性能之外,可透過 4/6 分離後座椅背將行李廂空間從 340 公升擴大至 1,180 公升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