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正式登場的第 5 代 Elantra 車系 (韓國名為 Avante) ,以全車前衛動感的流體線條,而受到不少年輕消費者的歡迎,而為了維繫車系於市場中的產品力,Hyundai 曾於 2012 年為 Elantra 進行了小幅度更新,如今事隔將近一年之後,原廠再度於 2013 年 8 月 14 日於韓國率先發表新年式 Elantra 車型,透過重新修改的前後保桿與科技配備,以維持產品競爭力。

Hyundai 曾於 2012 年為 Elantra 進行了小幅度更新,如今事隔將近一年之後,原廠再度於 2013 年 8 月 13 日於韓國率先發表小改款 Elantra 車型,透過重新修改的前後保桿與科技配備,以維持產品競爭力。

小針美容,動感氣勢加倍

新年式 Elantra 在維繫原本的流線身型之下,進行了小針美容升級,其中在車頭部份原本的六角形進器口維持不變,但卻換裝了重新修改的前保桿造型,以更加大膽的立體雕塑,使兩側霧燈以更為動感的造型呈現,也進一步再次突出了前輪拱,除此之外,也可注意到大型後掠式鷹眼頭燈當中,也藉由新的 LED 晝行燈造型勾勒出更具氣勢的銳利眼神。

新年式 Elantra 原本的六角形進器口維持不變,但卻換裝了重新修改的前保桿造型,以更加大膽的立體雕塑,使兩側霧燈以更為動感的造型呈現,也進一步再次突出了前輪拱;車尾部分也賦予 LED 尾燈組辨識度更高、呼應全車流暢線條的排列組合。

順著 Elantra 曼妙的身影來到側面,在新年式的升級當中,原廠也提供新的雙色鋁合金運動化輪圈增添整體氣勢。至於車尾方面,則也換上了新設計的雙色後保桿,另外,也賦予 LED 尾燈組辨識度更高、且呼應全車流暢線條的排列組合。而也由於前後保桿的更新,而使車長延伸了約莫 20mm。

廣  告

車室鋪陳微幅修改,儀表新增彩色資訊螢幕

車室當中乍看之下仍維持著原本的人性化設計,只不過原廠在收到許多消費者的反應之後,將原本位於中控螢幕下方的空調出風口,上移至中控台左右兩側,藉以強化車內空調的冷房效果,就設計層面來說也擁有更為協調的視覺效果,並將前座中央扶手稍微向上提高,以提供前座乘客更為放鬆的乘坐姿勢。另外,新年式 Elantra 也在原本的雙環儀表中央,替換了新的 3.5 吋 OLED 彩色資訊顯示幕,以讓駕駛能夠更加輕鬆的讀取行車資訊,跟上時代的潮流。

原廠在收到許多消費者的反應之後,將原本位於中控螢幕下方的空調出風口,上移至中控台左右兩側,藉以強化車內空調的冷房效果,就設計層面來說也擁有更為協調的視覺效果,另外新年式 Elantra 也在原本的雙環儀表中央,替換了新的 3.5 吋 OLED 彩色資訊顯示幕。

韓國版增列 1.6 升柴油動力

除了在設計方面有所精進,目前韓國原廠亦將一具 1.6 升柴油引擎植入新年式 Elantra 當中,可輸出 128 匹最大馬力與 28.5 公斤米最大扭力之外,若是搭配手排變速系統還可交出每公里 18.5 公升的平均油耗,而自排車型還追加了怠速熄火系統,平均油耗則為每公升 16.2 公里。目前新年式 Elantra 已於韓國登場,至於臺灣市場方面,由於國內導入的亞太規 Elantra 車系與韓國市場上的產品細節與產品更新時程不盡相同,更何況 Elantra 車系才於國內販售一年多,因此目前總代理仍無確切的新年式車型導入規劃資訊,若有後續消息 U-CAR 將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