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12 年 6 月份開始動工,歷時 15 個月的工程,Hyundai 於前些時日正式落成全新測試中心,地點就坐落於德國最著名的賽道 Nürburgring 附近;這棟擁有閃亮且搶眼牆面的建築物,總面積超過 3,600 平方公尺,耗資 890 萬美元,從市場面來看,全新測試中心的落成,不只會成為 Hyundai 在歐洲的研發重心,也代表了 Hyundai 進一步深耕歐洲的決心。而就消費市場而言,選擇在 Nürburgring 附近建造測試中心,則代表了 Hyundai 集團麾下品牌,將會推出在性能與效能上更為優異的動感作品。在穩固了銷售表現後,Hyundai 清楚地朝強化運動性能表現邁進,對其他同樣來自亞洲的新興品牌而言,是相當值得參考借鏡之所在。

坐落於德國最著名的賽道 Nürburgring 附近,Hyundai 全新測試中心日前正式落成,而這也代表著 Hyundai 強化徽下作品性能的決心,與強化歐洲市場成績的目標。

一如眾車迷們所熟悉的,賽車並不僅是因應熱血與刺激速而產生,對汽車工業發展而言,唯有透過嚴苛的競速比賽,才能更了解車輛在效能與性能上的實力。就現今汽車版圖來看,歐美大廠仍舊執有領先之地位,這並非單純儘以銷售數字來計算,以現行全球龍頭集團的豐田為例,從原先求量的目標完成後,近年來逐步朝向性能與運動化的方向前進。Hyundai 汽車的改變同樣有目共睹,將研發重心交由歐洲 Hyundai 之後,外觀內裝設計與品質都有著長足進步,包含麾下的 Hyundai 與 Kia 等品牌,在歐洲與北美市場上的成績也持續攀升。

廣  告

躍升全球排名前 5 大汽車集團之後,下一步,Hyundai 很清楚要強化品牌在「性能」上的說服力,近兩年積推出 i20 WRC 並極備戰 2014 年 WRC 賽事,不難得知其用心及目標。近期上映的傳記式電影《Rush 決戰終點線》,講述著 70 年代兩位 F1 名將彼此間相互競爭的故事,而對 Niki Lauda 來說,最難忘的 1976 年賽季德國站,就是以 Green Hell 綠色地獄聞名的 Nürburgring 紐柏林賽道。

Hyundai 表示,Nürburgring 測試中心的落成,將有助產品耐用度與效能的評估研發。
在品牌躍升全球前 5 大汽車集團後,Hyundai 開時強化品牌的性能實力,而即將參與 2014 年 WRC 賽季的戰駒 i20 WRC,也持續積極測試以備戰來年賽季。

Nürburgring 的單圈長度、彎道數目都是這條賽道難以征服的原因,再加上高低起伏的走勢,更增加其難度,往往也是各家品牌測試新作的絕佳場合,而 Nürburgring 佐近也成為了各大品牌測試中心進駐的最佳地點,原因無它,便於車輛能隨時前往賽道進行測試,Hyundai 新落成的測試中心也持著相同理由。Hyundai 表示,Nürburgring 測試中心的落成,將有助產品耐用度與效能的評估研發。而歐洲 Hyundai 資深副總兼 COO 的 Allan Rushforth 也表示:「這將有助於品牌聲譽在歐洲市場更加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