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知名媒體路透社 (Reuters) 在 2013 年 9 月 26 日的報導中指出,根據 Nissan 發言人 Chris Keeffe 表示,Nissan 將在近期內進行一波全球性的召回活動,受影響車款約莫有 908,900 輛,其中絕大部分受影響車款均在日本境內,約莫有 764,800 輛車受到影響,而美國約莫有 98,300 輛,另外,Chris Keeffe 也表示歐洲與大洋洲國家亦有車款將受到本次召回之影響。

至於即將召回的車款則為 2004 年至 2013 年生產的 Serena、X-Trail、Lafesta、Fuga 與 Infiniti M 車系等。然而截至目前為止,不論是 Nissan 原廠或是 NHTSA 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都還未有正式的召回資訊。

國際知名媒體路透社 (Reuters) 在 2013 年 9 月 26 日的報導中指出,根據 Nissan 發言人 Chris Keeffe 表示,Nissan 將在近期內進行一波規模較大的召回活動,全球受影響的車款約莫將有 908,900 輛。

油門感知器異常為主因

根據目前整理資訊來看,造成此次召回活動的主因,乃是在於原廠發現油門感知器有功能異常的情況出現,使得駕駛踩踏油門時,監測踩踏幅度的感知器將可能無法正常運作,使得信號無法傳遞至引擎管理電腦,使得動力輸出受到限制,最嚴重將可能會導致引擎熄火。為了改善此項情況,Nissan 原廠將召回受影響的車款,針對油門感知器與引擎監理程式進行檢修更換,所需時間約莫 90 分鐘。

廣  告

至於與消費者息息相關的國內市場方面,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表示,與國內最有關聯性的 X-Trail,國內並沒有車款受到本次召回之影響,另外進口車型如 Infiniti M 車系方面,則得待與日本原廠做進一步確認之後才可確認,若有後續消息,U-CAR 將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