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底的臺北新車國際大展將近,國內多數車廠為了這國內車壇盛事,早已準備將全新車款一一呈現在國內車迷眼前,其中源自東歐的捷克品牌Škoda,下半年度的新車也一一報到,除了甫發表的全新都會小車 Citigo 之外,包含 Rapid 與大改款 Octavia 等,也均在國內現身。而如今熱心的 U-CAR 網友再度建功,於日前捕捉到一輛小改款 Superb 在國道關西服務區稍事休息的畫面,讓Škoda 旗艦車種的小改進化先行曝光。

而經過 U-CAR 編輯部向Škoda 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詢問之後,證實該車為總代理先行引進的法規認證測試車。因此 U-CAR 將按「間諜照獎金制度」頒發 U-CAR 首發獎金予網友 Eason WU (easonwu77) 以茲鼓勵與感謝。而至於小改款 Superb 什麼時候才會與國人見面,總代理表示,小改款 Superb 預計會在臺北車展中亮相。

skoda superb 小改?討論區連結

現代化家族設計導入,預計臺北車展亮相

擁有悠久歷史的 Superb,在 2008 年第 2 代車型問世約莫 5 年之後,原廠在 2013 年 4 月份正式發表小改款車系,跟隨著品牌其餘車系的腳步,透過更加新穎的現代化設計,維繫品牌旗艦的豪華地位。小改款車型主要變動的部份首先是在於外觀設計,其中包含品牌廠徽、水箱罩、頭燈、霧燈、前保桿、前葉子板及引擎蓋等部分皆有著和過去不同的樣貌,頭燈亦導入了 LED 晝行燈眉,刻劃出現代豪華的感受。

小改款 Superb 主要變動的部份首先是在於外觀設計,其中包含品牌 Logo、水箱罩、頭燈、霧燈、前保桿、前葉子板及引擎蓋等部分皆有著和過去不同的樣貌。

至於內裝部份,則主要著重於換上了新式方向盤設計,原廠更在小改款時更新增多種座椅與飾板搭配,以滿足消費者的多元需求。至於動力方面,小改款 Superb 全車系柴油款與 1.4 TSI 車型,均增添了怠速熄火系統與動能回收裝置,其油耗表現平均可較小改款前最多降低 19%,而車系當中最為節能的車型則是 Superb Green Line 柴油車型,歐洲原廠數據平均油耗可達每公升 23.8 公里的水準。

內裝部份主要著重於換上了新式方向盤設計,原廠更在小改款時更新增多種座椅與飾板搭配,以滿足消費者的多元需求。
廣  告

身為品牌旗艦,小改款 Superb 仍維繫品牌高標準配備與實用空間,除了一般基本配備之外,舉凡電動調整座椅、恆溫空調及 6.5 吋觸控螢幕的硬碟式 (30GB) 影音導航主機等一應具全。至於小改款國內詳細的上市時程、相關建議售價或是動力與配備編成等等,目前總代理則低調以對,而待有進一步消息之後,U-CAR 將帶來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