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臺北車展即將於 2013/12/28~2014/01/05 在臺北世貿熱烈展開,Toyota 車廠將以「Evolution x Revolution 全面進化 世界由我改變」為主題,配合這股全球電動節能風潮,另輔以動感未來化的外觀設計,推出 3 款各自象徵不同意義的全新概念車:FunVii、FCV-R 以及 TS030。

改變世界的行動力-Fun-Vii

Fun-Vii 是以「改變世界的行動力」為概念,打造出科技味濃厚的車型。全車外觀以薄型螢幕包覆,駕駛者可以自己的喜好變更車體外觀花色。車輛亦提供虛擬實境,將駕駛有關的所有資訊顯現在螢幕上,是一部強調將生活與汽車結合的概念車款,駕駛者可以自由調配螢幕所要出現的資訊。

FunVii 車款,外觀為包覆全車的薄形螢幕,駕駛者可自由搭配畫面。此種科技感十足的車型,以往只能在電影中看見。(圖右為 TOYOTA 名模 SHOKO)。

新世代的純淨動能-FCV-R

油電整合以及車輛節能,向來便是 Toyota 的拿手好戲。Toyota 為因應目前能源和環保議題,以「The revolution becomes reality.」想法作為命名的概念,發展出搭載氫燃料電池(Fuel Cell)作為動力輸出的燃料電池複合動力概念車 FCV-R。氫燃料電池的絕對優勢在於,利用氧氣和氫氣做化學反應,產生能量後所排放的僅是純水而已,對環境十分友善。(化學式為:O2 + 2 H2 = 2 H2O + Energy)。而在燃料的補充方便性上面,70 Mpa 高壓氫氣儲存罐的補充時間大約是 3 分鐘,遠比一般電動車充電時間更短(一般電動車充電時間約需 4~8 小時),大大提升了現實可行性。

對環境絕對友善的氫燃料電池概念車 FCV-R,排放出來僅有純水而已,補充燃料的時間僅需三分鐘,大大提升了實用性。(圖左為貝兒、圖右為 SHOKO)。

超乎想像的 Hybrid 爆發力-TS030

2012 年,Toyota 便是以這款車創下了首次 Hybrid 車款參加利曼賽事 (Le Mans) 的紀錄。TS030 搭載一具 V8 自然進氣引擎以及 THS-R (TOYOTA HYBRID System-Racing )賽車複合動力系統,汽油引擎出力可達 530 匹馬力,而電動馬達則可提供 300 匹的瞬間加速馬力,讓 TS030 奪下今年富士 (Fuji)、巴林 (Bahrain) 兩站冠軍,也打破以往 Toyota 僅專注在節能經濟車款的印象。

TS030 搭載了 Toyota Hybrid System-Racing 系統,汽油引擎可產生高達 530 匹的馬力,電動馬達則可提供 300 匹的瞬間加速馬力,一舉讓 TS030 名列 Hybrid 高性能車款。

Waku-Doki(熱血活力)為主軸,Toyota 模特兒展現全新活力新面孔

Toyota 為了呼應其本身在今年台北車展「全面進化」的主軸,網羅各領域的新血,組成新的組合。成員分別是 Shoko、貝兒、李懿、許家綸,搭配今年 Waku-Doki 的熱血主題,在服裝的選擇上採用了亮橘色,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換上亮橘色的外衣,給人充滿活力熱血的感受。(左起李懿、貝兒、Shoko 及許家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