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即將於 2014 年 3 月 6 日展開的第 84 屆日內瓦車展,Subaru 近日釋出一張釣足車迷胃口的預告廠圖,向世人宣告 Subaru 將在展場中推出全新的 Viziv 2 Concept 概念車,這是 Subaru 繼 2013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 Viziv Cocept、2013 年底的東京車展推出 Viziv Evolution Concept 之後,所推出的第 3 款 Viziv 概念作品。

Subaru 在日內瓦車展即將開展前夕,於官方網站上釋出 Viziv 2 Concept 預告廠圖,從圖中可見其車頭造型與先前的 Viziv Concept 及 Viziv Evolution Concept 概念車有很大的不同。

延續 Vision for Innovation 概念,車頭設計經重新演繹

去年日內瓦車展中的 Viziv Concept 最大焦點在於它所搭載著柴電動力系統,該系統由一具 2.0 升柴油引擎搭配前 1、後 2 共 3 具電動馬達所架構而成,讓 Viziv Concept 擁有四輪驅動的能力。至於東京車展上的 Viziv Evolution Concept 則改以汽油動力示人。雖然動力系統不盡相同,但這兩輛 Viziv 概念車同樣都有著雙門 Coupé流線的身型及挑高的車身,並具有揭露 Subaru 未來 Crossover 車款設計走向的意含。

廣  告

至於即將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中推出的 Viziv 2 Concept,目前原廠除了釋出一張廠圖之外,並沒有提供任何其它資訊,因此究竟 Viziv 2 Concept 會搭載柴電動力?汽油混合動力?或是其它任何新式動力來源?目前仍不得而知。不過從原廠所釋出的預告廠圖來看,Viziv 2 Concept 的車頭造型明顯與前 2 代車款不同,其中水箱罩維持 Subaru 近來的 6 角型招牌設計,而原先的「ㄈ」字型頭燈與日間行車燈則經過重新規劃,不再向下延伸至前保桿下緣,而是將「ㄈ」字型設計圍繞在頭燈周遭,並於保桿下緣兩側各加入一只大面積原型 LED 霧燈,並搭配上新式下氣壩設計。

Subaru 先前曾於 2013 年的日內瓦車展及東京車展中相繼推出 Viziv Concept 及 Viziv Evolution Concept,並分別採用柴油及汽油的混合動力系統。

另一方面,Subaru 原廠也表示,Viziv 2 Concept 與前兩款 Viziv 概念車相同,都是以 Vision for Innovation 為基礎概念所設計,除了展現 Subaru 未來車款的設計走向之外,更要讓全球車迷由此窺見 Subaru 的各種新點子。